>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展望2016:兵强马壮体系成熟 德国统治有望延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拂夜奔

  2014年巴西世界杯德国队夺冠落下帷幕。作为第一支在南美大陆捧得金杯的欧洲球队,日耳曼战车在夺冠的道路上,以6胜1平(120分钟时间内)的不败战绩夺冠。而且在整个赛事过程中,勒夫的球队展现出了超出其他球队一截的对比赛驾驭能力,再加上成批涌现出的三条线上的球星,两年之后的2016年法国欧洲杯,这支有整体、有球星还有一位运筹帷幄主帅的冠军球队完全有理由被人们所看好,延续刚刚建立起来的王朝统治。

  主帅:勒夫留任冲德劳内杯

  早在世界杯开打前,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便公开力挺勒夫,他表示不管德国队世界杯战绩如何,勒夫都将留任率队征战2016年欧洲杯。去年10月,德国足协与勒夫续约至2016年,希望其率队征战至2016年法国欧洲杯。自从接手德国队,勒夫先后率德国队获得08年欧洲杯亚军、晋级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2010年世界杯获得季军并大力提拔新人,掀起技术潮流,他的表现也得到了德国足协的肯定。或许是对勒夫充满了信任和期待,尼尔斯巴赫豪言,“我们和他续约就是为了传递一个很明确的态度,那就是他会一直执教到2016年。”

  如今,德国队一路杀入决赛并最终捧杯。拿到大力神金杯、贵为世界杯冠军教头的勒夫焉有不继续留任之理。除非勒夫本人打算急流勇退,在俱乐部方面继续新的挑战,否则勒夫肯定是德国队主帅的第一人选,而且恐怕没有候选。有了2014年世界杯冠军在手,更有底气的勒夫拥有足够的资本、时间和外界信任度可以着手进行新一轮的新老交替,加快日耳曼战车的升级步伐。

  战术:控制流日渐成熟

  一步一步走向技术流领域的德国队如今可谓文武双全、能攻擅守。攻:可以采取多次模式:利用定位球、边路传中,门前凭借身高优势完成包抄抢点的传统模式;前场多位控球好手连续传递在中路寻找机会并用致命一塞完成绝杀的阵地战;两翼齐飞却不传中,更多选择内切将对手防线往禁区内挤压,同时两个边路留足边后卫套边插上传中或包抄大门的空间。守:传统四后卫、两后腰配置,各司其职;新式四中卫、单后腰组合,加强防线一对一防守能力,边路交给回防的边前卫,四中卫确保禁区内的防守质量。同时,攻守间既可以完成全攻全守的超负荷,亦能时而诱敌深入大幅度回收打反击,还可全线压上,让诺伊尔成为后防线的清道夫,将防线筑在对方半场。能够成为如此一专多能的球队,纵观当今足坛,可怕无球队能出德国队其右。

  人员:新老结合,90后逐步接班

  完美的战术体系还需要个人能力优秀的球员去演绎。而目前的这支德国队恰恰拥有一大批高水平的球星。三条线均有世界级球星压阵,虽然在左后卫位置有一个小短板,但依然可以通过积极调整扬长避短。而且现在这支德国队的年龄架构十分合理。本届世界杯后,有可能逐步淡出国家队的只有唯一的70后克洛泽。这位已经137次代表德国队出战,打进71球,世界杯出场24次,打进创纪录16球的元老有可能在未来短时间内选择功成身退。他本人在世界杯前表示,“就此刻而言,我觉得2015年或许是我选择告别的时间,但归根结底,还要视我的身体和伤病情况而定。”克洛泽透露他退役后将回到慕尼黑和家人团聚,并考取教练执照,开启另一段绿茵生涯。

  除了K神,28岁的诺伊尔,26岁的胡梅尔斯、博阿滕,25岁的穆勒和罗伊斯,24岁的克罗斯和许尔勒,22岁的格策和20岁的德拉克斯勒都将继续成为球队的核心。两位正副队长拉姆(30岁)、施魏因斯泰格(29岁),队委会成员默特萨克(29岁)和已经沦为边缘替补的波多尔斯基(29岁)很有可能在2016年欧洲杯淡出国家队。不过无需担心,因为更年轻的格雷茨卡、迈尔(均19岁)已经整装待发,期待着勒夫能够给予更多表现机会。只能说德国足协从2000年开始的“天才培养”计划和随后的“精英足球学校”以及不断发展壮大的德甲联赛正让德国队享受着人才井喷的年代。

  对手:东道主、斗牛士以及老冤家不可小觑

  当然,德国队要想复制西班牙在08年欧洲杯、10年世界杯和12年欧洲杯连续夺冠的神迹,还是有不小的难度。2016年欧洲杯上,本届杯赛已经初具雏形的东道主法国队,将成为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还有志在洗刷耻辱、拥有大批球星的卫冕冠军西班牙;以及在本届杯赛完美演绎防守反击战术的荷兰……都将是德国队的潜在竞争对手。不要忘了,还有日耳曼战车的老冤家意大利,每逢大赛相遇,虽然都被外界看好,最终吃苦头的却都是德国人自己。

  (红拂夜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204351.shtml report 3460 2014年巴西世界杯以德国队夺冠落下帷幕。作为第一支在南美大陆捧得金杯的欧洲球队,日耳曼战车在夺冠的道路上,以6胜1平(120分钟时间内)的不败战绩夺冠。而且在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