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斩获季军荷兰几近完美 郁金香黄金一代就此离场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荷兰用胜利告别了范加尔,告别了巴西世界杯。“橙衣军团”又一次无缘大力神杯,又一次被称作“无冕之王”,但他们也又一次给世界留下了华丽、勇猛和富有激情的比赛,铜牌足以让他们昂首离开,橙色郁金香在桑巴热土绽放。

  斩获季军,世界杯接近完美

  即便是面对被称为“鸡肋”的三四名决赛,即便罗本和范加尔都在半决赛后炮轰FIFA称季军争夺战没有意义,然而最终荷兰人非常认真地对待了本场与巴西的比赛,并没有因为对手刚刚经历了历史最惨一败而有所保留。荷兰人欺骗了巴西人,范加尔说季军战这种比赛毫无意义完全是烟幕弹,麻痹了巴西人的神经。荷兰媒体透露,实际上范加尔和助理教练克鲁伊维特都对球员下达了必杀令。

  范加尔向世界展示了他狡黠的一面。赛前,范帅表示,可能派出多名替补球员,结果却是全主力出战。如果斯内德不是在赛前热身时受伤,也一定会首发。比赛进程完全按照了荷兰人所期盼的节奏,甚至比他们想象的更好。开场仅两分钟范佩西便罚进了罗本创造的点球,17分钟布林德锦上添花;终场前,韦纳尔敦将比分锁定在3:0。

  纵观整个世界杯的发挥,荷兰可谓比较圆满,在常规时间90分钟(含两场120分钟)内从未输球,只是在半决赛的点球决胜不敌阿根廷。在季军战的最后时刻,范加尔还让荷兰最后一名未上场的球员获得上场机会,第三门将沃尔姆替补上阵。赛后罗本表示:“半决赛惜败之后,第三名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结果。当然了,我们还是对半决赛的失利感到失望。半决赛之后,我感觉整个人像是被掏空了,全队能够重新充电并不容易。我们现在感到非常激动。”

  防守反击的“美丽足球

  这是荷兰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世界杯第三名,在1998年,他们半决赛输给了巴西,并在三四名决赛中输给了当年的黑马克罗地亚。而在1974年、1978年和2010年三届世界杯上,荷兰全部闯进了决赛,但全部失利,都屈居亚军,正因如此,荷兰才被称作了“无冕之王”。而本届世界杯上,华丽的“无冕之王”显得更加悲情,因为他们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常规时间一场未败而只获得了第三名的球队。就像《大众报》赞扬的那样,“球队在本届比赛上的表现好于预期”。

  7场比赛攻入15球,这已经追平了荷兰在世界杯的最强攻击纪录,在1978年和1974年两届世界杯上,荷兰都攻入了15球,只可惜今年荷兰没能闯进最终的决赛。而更值得称道的是,荷兰本届比赛15个进球中的11个来自于下半场,最近的7个进球中有5个球来自于75分钟之后,球队最后时刻的攻击力和取胜之心可见一斑。另外,全队9人取得进球,这一数据冠居世界杯32强,由此可见,荷兰的进攻点也并非仅仅依靠范佩西、罗本和斯内德三大佬。范加尔灵活应变的思路,在遵循与打破全攻全守的传统间的那条线上游走,打造出一种反击中的“美丽足球”。这是范加尔对于荷兰队最重要的改变。遗憾的是,世界杯结束后,范加尔就将离开荷兰国家队的帅位,前往曼联执教。这也算作范加尔的告别秀。 晨宗

  “黄金一代”就此告别

  从久远的“三剑客”时代,到后来的“三棍客”时代,荷兰“无冕之王”的头衔始终未能挥去。当我们还习惯于叫罗本“小飞侠”,叫斯内德“师奶”时,却悄然发现,他们都已迈入而立之年,而范佩西和亨特拉尔还有一个月就将迎来31岁生日。又一个黄金时代过去了,这或许是几个人最后一次携手征战世界杯了。

  4年前的亚军,4年后的季军,荷兰一直不是最被看好的球队,但成绩却相当稳定。或许对于他们而言最大的遗憾是,4年前最好的斯内德没有遇到最好的罗本、范佩西,而4年后最好的罗本、范佩西也没有遇到最好的斯内德。

  这三人或许从名气上难以匹敌曾经的“三剑客”,但却是无可争议的荷兰足球一个高峰。如今,三个人都已是30+的老将,同样还有那个替补席上的亨特拉尔,都不再是风华正茂的年纪,可以料想的是,这届世界杯后,又将是一种新老更迭的开始,连范加尔也即将离开,继任者能否打造出同样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橙衣军团究竟何时才能品味到大力神杯的喜悦?此刻,整个荷兰都没有答案。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213554.shtml report 2552 荷兰用胜利告别了范加尔,告别了巴西世界杯。“橙衣军团”又一次无缘大力神杯,又一次被称作“无冕之王”,但他们也又一次给世界留下了华丽、勇猛和富有激情的比赛,铜牌足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