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力挺梅西:失利不能怪他 已为国家牺牲很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在巴西世界杯决赛中,阿根廷队功亏一篑惜败德国队最终屈居亚军。梅西虽然获得金球奖,但赛后却依然引发争议。球王马拉多纳直言梅西不配得金球奖,不过狂人穆里尼奥却出面为梅球王说话,称阿根廷队决赛失利不能怪梅西,而梅西是否归属于伟大球员行列也无需用是否赢得世界杯来衡量。

  “梅西绝对不应该成为阿根廷队失利的替罪羊,我认为他在上半场的发挥很出色。在他赢得比赛时,尊重他很容易,但他输球了,就没那么容易了。他仍然是一个历史性的球员,特别是在近十年。他在国家队出场已经做出了牺牲,每次一拿球就有两到三名对方球员在他身边,而他要尽力为自己的球队破门得分。与瑞士队比赛中打入制胜球的迪马利亚就是最好的例子。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是完全两个不同的团队,在俱乐部你有更多时间去适应,但在国家队,你们要做出牺牲,要么就扮演另外的角色。”

  随后穆里尼奥还谈了阿根廷的败因,“梅西的错?不,我不这么认为。他在上半场发挥的非常出色,当萨韦利亚用阿奎罗换下拉维奇之后,阿根廷的阵型从4-4-2换成4-3-3,球队失去了整体的平衡性,梅西被迫做出了很多无用的跑动。其实对于下半场拉维奇不出场很令我惊讶,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我相信可能是因为伤病的原因。上半场阿根廷队部分,恩佐-佩雷斯很靠近拉姆所在的一侧,拉维奇则在另一侧,这样推进阿根廷队踢得很舒服,当球队整体防守时梅西甚至可以走,所以当他重新得球时体能充沛,他有足够的体能去制造不同和创造机会。但拉维奇离场后阵型改变,一切也都改变了。”

  对于失球,穆里尼奥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很明显丢球的那支队伍当时是一支很累的球队,他们在边路根本无法应对许尔勒的变速,之后他们也没法处理禁区内的球。在本届我一直推崇的加雷很明显没法封住禁区内的空间了。当然在那之后,格策完成的确实很棒。”另外穆里尼奥还被要求将梅西和马拉多纳进行比较,“我不喜欢比较不同时期的球员,虽然对我来说马拉多纳是很独特的。”

  另外,穆里尼奥还被要求展望一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前景,“四年对于足球来说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但我很好奇,作为足球强国巴西队此次给人留下很差的印象,我想看看他们会做出怎样的反应,也想看看巴西队、意大利队、西班牙队、英格兰队的方向和理念,他们都需要做出反应。另外法国队和比利时队,他们队中都有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下一届这些年轻球员年龄差不多来到26岁到30岁左右,正是他们最好的时光,克洛泽虽然最后一次代表德国队出战世界杯,但德国队其余球员到俄罗斯世界杯时还在当打之年,但我要再次重申:在足球界四年真得是可以发生很多事情。”(文治)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39670.shtml report 517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