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萨内蒂:梅西总能扛起责任 谢中国球迷广告祝福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左)和萨内蒂合影留念。于洋摄
本报记者(左)和萨内蒂合影留念。于洋摄


  本报巴西电 一球不敌德国队,阿根廷人的眼泪飞扬在马拉卡纳球场,赛后颁奖时,你分明能看到梅西双眼通红,甚至还泛着泪花,但如果说还有一个人比梅西更难过和伤心的话,那一定是在场边观战的老队长、阿根廷功勋球员萨内蒂了。

  因为这是他的祖国自1990年以来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赛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还信誓旦旦地表示,“梅西一定能够带领阿根廷队夺冠!”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记者注意到,在身后不远处电视直播间内的萨内蒂摇了摇头,脸上沉寂的表情似乎比里约的夜色还要寒冷……

  大赞队长梅西

  世界杯的赛场对萨内蒂来说并不陌生,作为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出场纪录的保持者,球员生涯中,萨内蒂代表阿根廷队出场超过145次,参加了1998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及1995年到2011年五届美洲杯。然而这次在巴西却有些特别,他是以电视台解说嘉宾的身份全程观看了阿根廷队的比赛。按照萨内蒂的话说,他现在是“阿根廷国家队的第一球迷。”

  正因如此,萨内蒂毫不掩饰他对梅西、对这支国家队的信任和喜爱。赛前的媒体中心,当本报记者问他如何看待即将到来的决赛时,萨内蒂虽然承认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他强调,“梅西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我认为梅西今天有能力带领球队获得冠军。”

  对自己的接班人,萨内蒂不吝赞美之词,“梅西是本届世界杯上我最喜欢的队员,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小组赛他用进球帮助阿根廷连连过关;淘汰赛上,他依然是对方防守重点,也给队友创造了更多的活动空间。德国队非常强大,但我们拥有梅西,他是世界最佳,可以在任何时间改变比赛。”

  萨内蒂也特别谈到梅西这几年的进步,“我们在2010年就已知道了他的非凡天赋,但他依然是一个年轻人,需要时间变得成熟。过去三四年他成长很快,现在他是队长,也承担了球队重担。现在,梅西总能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将责任扛在自己肩上,这只有最出色的球员才能够做得到,他毫无疑问是这个球队的领袖。”

  感谢中国球迷

  在国际米兰效力19个年头后,41岁的萨内蒂不久前宣布退役。国米给予这位老将无以复加的殊荣,俱乐部主席托希尔表示,国米4号球衣将会随着萨内蒂退役,未来不会有球员穿着它比赛,“这个号码永远属于阿根廷人哈维尔·萨内蒂。”萨内蒂由此成为比肩法切蒂的又一位穿过国米退役球衣的传奇巨星。

  此外,萨内蒂还成为国际米兰俱乐部副主席。萨内蒂向记者透露,目前他具体负责的领域和权责还没有确定,需要世界杯之后回到意大利再通过俱乐部协商。他开玩笑说,“我现在是阿根廷球迷、国米球迷和国米经理三位一体。”

  萨内蒂退役之时,曾有中国球迷合力买下意大利某报整版广告为他送上祝福。这幅以“向传奇致敬”为主题的广告上,用中文写着最简单但却最诚挚的一句话,“你是我们的骄傲,看着你踢球成长,谢谢!”说起这件事,萨内蒂一个劲地点头,“我知道,我知道,中国球迷确实很棒,我很幸运能得到他们的关注。”

  作为阿根廷队历史传奇之一,萨内蒂是否有可能在未来成为阿根廷队主帅,就像他的前辈马拉多纳那样?

  对此,萨内蒂明确给出否定答案,“不会,当经理就是我全部的未来。要做教练,你心里要有这种强烈的感觉,觉得你可以。我从没这种感觉,我更喜欢当一个团队的代言人。”

  不当教练并不影响萨内蒂点评目前这支国家队,他很认真地说,“这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每一名球员都非常有特点,重要的是,他们找到了适合他们的打法。”而除了梅西,现在球队中最让他感到惊喜的,当数同样是后卫的小将罗霍了,“这届世界杯罗霍的发挥异常稳定,可以说有了飞跃性进步。在他身上,我看到了阿根廷队未来的希望。”

  特派记者曹鑫宇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51130.shtml report 2701 本报记者(左)和萨内蒂合影留念。于洋摄本报巴西电一球不敌德国队,阿根廷人的眼泪飞扬在马拉卡纳球场,赛后颁奖时,你分明能看到梅西双眼通红,甚至还泛着泪花,但如果说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