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依帕内玛乃里约海滩精髓所在 巴萨诺瓦名曲传世

来源:大连晚报

  “高挑、古铜色皮肤、年轻、可爱,这个来自依帕内玛的女孩轻轻走过,而她走过时每一个人都不禁惊叹……”上世纪60年代的某一天,两个文艺青年若宾和维尼修斯在依帕内玛海滩旁的一家酒吧里被这个美丽的倩影所吸引,心血来潮之下便鼓捣出了《来自依帕内玛的女孩》这首巴萨诺瓦(Bossa nova)风格的经典名作。

  到今天,这首歌已经被翻唱出了无数个版本,但流传最广的,当数葡语和英语的“混唱版”。前半截是诺奥·伊尔伯托唱的葡语,后半截是他第一任妻子阿斯特吉鲁唱的英文。这个版本在20世纪90年代全世界的“小资”酒吧“泛滥”,几乎成为了巴西的标志,阿斯特吉鲁略显甜腻的嗓音,也会让人想起依帕内玛海滩上的比基尼姑娘。

  事实上,尽管科帕卡巴纳名声在外、享誉全球,但依帕内玛才是里约海滩的精髓所在。科帕卡巴纳西南角的军营便是依帕内玛的起点,往西北方向出发,便踏上了依帕内玛,两个著名海滩几乎是无缝连接,连浴场的更衣楼编号都是共用序列——你可以把这理解为依帕内玛就是科帕卡巴纳拐了一个弯。

  不同于喧嚣嘈杂的科帕卡巴纳,依帕内玛更加安静休闲。这里有高校、艺术画廊和剧院,也有世界一流的餐厅、商店和咖啡馆,特别是《来自依帕内玛的女孩》诞生地的那家酒吧,如今已变成里约标志性的景点,世界各地的文艺青年和音乐发烧友们带着朝圣般的虔诚蜂拥而至。但让我们有些意外的是,这家酒吧似乎跟“小资”的关系并不大,来这里的顾客们更喜欢点的是99雷亚尔一盘的铁板烤牛肉,烟熏火燎人声嘈杂,某些时刻你恍惚以为身处国内的烧烤大排档。

  没有音乐,不论现场演奏还是背景配乐一概欠奉,只有墙上挂着的各种Bossa nova乐器和《来自依帕内玛的女孩》词曲手迹以及菜单首页用粗线条勾勒出的比基尼女郎图案还提醒你,这里曾经和巴西的“新时代音乐”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想来也是,任凭当初红颜如何销魂,也难耐半个世纪的岁月摧残。美女什么的都是无法保值的消耗品,或许只有美酒,才能历久弥新不断散发着活色生香的气息吧。 那么,斟上一杯卡萨莎,再听一曲《来自依帕内玛的女孩》,沉醉在慵懒迷幻的美景中,微醺之际,让我们跟巴西说声再见。本报巴西电

  曹鑫宇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53477.shtml report 1116 “高挑、古铜色皮肤、年轻、可爱,这个来自依帕内玛的女孩轻轻走过,而她走过时每一个人都不禁惊叹……”上世纪60年代的某一天,两个文艺青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