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赫赛前曾预测德国夺冠 现场亲证狂饮半瓶红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巴西7月14日电

  随着马拉卡纳体育场上空燃放起璀璨的烟花,第20届巴西世界杯终于降下帷幕。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巴西总统罗塞夫、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人一起观看了决赛。德国队夺冠的结果,也标志着国际足坛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政治与竞技格局。俄罗斯接过了巴西的棒,下一届世界杯回归欧洲。

  过去的30多天,巴西给参与世界杯盛宴的全部球迷和记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们对巴西经历了从质疑、感知、最后接受的过程。

  巴西作为足球王国,留给人们太多关于足球的美好回忆,它让各国来客感受到一个国家如何为一场比赛陷入举国停顿的疯狂。巴西让人们感知到,足球对于这个国家来说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和哲学态度。

  当喧闹的世界杯结束后,巴西的GDP或许会因为世界杯经济的刺激有所上升,但巴西人对这些数据的变化并不敏感。33%的贫困人口关心的是他们的明天在哪里,中产阶级更关心他们的生活质量如何进一步提升和受保护。世界杯过后巴西到底收获了什么?世界杯对巴西总统选举有什么影响?这些问题恐怕更应该由巴西的政治家们来思考。

  在里约街头,失意的阿根廷人与得意的德国人有零星的冲突,但并没有酿成大乱。很多自驾车来巴西的阿根廷球迷忙于收拾行李,准备回家。

  决赛前一天,国际足联官方下榻酒店里,记者曾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德国人巴赫有过交流。巴赫毫不犹豫预测德国队将夺冠。现场目睹德国队真的夺冠之后,巴赫显得十分开心,一口气喝了半瓶红酒。

  巴赫认为,本届巴西世界杯虽然在举办过程中暴露了不少问题,但最终的结果还是体现出巴西政府的决心和巴西球迷的可爱。对于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已经开始了筹备工作,这次巴西世界杯的举办将极大提升他们对巴西举办奥运会的信心。

  事实上,在里约的卡帕卡巴纳海滩,很多关于里约奥运会的沙雕作品已经随处可见。究竟是欢迎还是抵制,巴西的民众要看未来的政局和经济形势而定。

  距离下一届世界杯还有4年,时间不长也不短。马拉卡纳体育场新闻中心的志愿者与记者们最后一起唱起了歌,这是他们本届世界杯最后一次在这里集体工作,从明天开始,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且行且珍惜。

  世界杯,再见!巴西,再见!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54774.shtml report 1421 ■特派记者张喆本报巴西7月14日电随着马拉卡纳体育场上空燃放起璀璨的烟花,第20届巴西世界杯终于降下帷幕。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巴西总统罗塞夫、德国总理默克尔、俄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