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离封王之路还差最后一步 金球奖变成安慰奖

来源:重庆晚报

  低头、眼神落寞,单手无力地托着———这是镜头下抱着金球奖的梅西。是的,他一点都不高兴。尽管获得了象征至高无上的金球奖,大力神杯却离梅西远去,比肩马拉多纳、成为真正球王的机会再次溜走了。那么,金球奖是安慰用的吗?至少网上对此争议很大,而9成网友认为梅西配不上。诚然,场上的梅西上看下看,都不再是处于巅峰期的那个跳蚤了,谁敢相信四年后他还可以重头再来呢?

  吐了 尽力了

  还是失去大力神杯了

  当意大利主裁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梅西那已经不再年轻的脸上顿时写满了落寞,而在亚军颁奖仪式结束后,梅西第一个把挂在脖子上的银牌摘了下来,仿佛卸下了心里的委屈和失望。

  万众瞩目的决赛上,梅西又被拍到了呕吐的画面,他做出了吐口水和恶心的动作,然后双手撑住膝盖缓了缓。很快,梅西又重新投入比赛,看起来比前几场比赛都要卖力。尽管如此,德国队加时阶段的一粒进球,将梅西的努力付诸东流。赛前他曾说,“这是一场我的生命之战。”他满满的荣耀墙上,只差一座大力神杯,而这也被外界看做他封王的必考题。

  尴尬的金球奖

  安慰还是讽刺?

  金球奖是世界杯上相当高的荣耀,可当梅西举着它时,却显得那么手足无措而又心不在焉,仿佛连勉强微笑都很难为情。

  梅西自己说道,“相比于冠军而言,金球奖一点意义也没有。”如果愿意的话,他宁可拿出所有的奖杯来换大力神杯。他落寞的心态自然可以理解,可或许他没有想到,就连颇具安慰意义的金球奖也饱受诟病,安慰安慰着便成了一种无言讽刺。

  赛后,各大媒体似乎开启了毒舌模式,还有一些名将以及名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外,还有一个数据很能反应情况,西班牙《马卡报》推出了“您认为梅西是否配金球奖”的调查,截至昨天下午2点50分,共有22000人参与了投票,结果将近92%的人认为梅西不配。

  梅西失败了,但在国际足联看来却是最好的。 ———《米兰体育报》

  梅西是一个非凡的球员,但他不是这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员。———《每日镜报》

  最佳球员应该给哥伦比亚的J罗,这会比给梅西更令人信服。———《天空体育》

  马斯切拉诺更配这个奖。

  ———《奥莱报》

  梅西的金球无法弥补失利的痛楚。

  ———新华社

  我认为他不配获金球奖,这是国际足联的营销手段。———马拉卡纳

  金球拿了 梅西离大力神杯还远

  本届世界杯,梅西的表现有点高开低走,3场小组赛他打进4球,但4场淘汰赛却颗粒无收。而在绿茵场上,梅西给人感觉要么是跑不动了,要么是动不动要吐,解说员刘建宏叹息道,“梅西的巅峰期已经过了!”难免会有人调侃,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梅西距离大力神杯的距离。

  相比马拉多纳

  梅西缺一股领袖气质

  相信阿根廷骨灰级球迷都很熟悉老球王马拉多纳的怒吼和那霸气的眼神,他曾在球场振臂高呼、鼓舞队友的士气。再看看决赛场上的梅西,老帅萨维利亚在场边做动员时,他却是悄悄站在了人群之外。

  这样有些腼腆含蓄的梅西大家都熟悉,但很多人都认为从领袖气质来看,梅西比肩马拉多纳不止是一个大力神杯的差距,更重要的是那股霸气劲。“在球场上,必须要激发队友的斗志,比如向队友吼叫两声,冲他们喊把球给我之类的,而他欠缺一点点个性。”老马自己曾这样评价过梅西。

  现代足球高度职业化

  单个球星力量弱不禁风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一个好汉三个帮”,在高度职业化和商业化的现代足球中,指望哪一位球员来呼风唤雨显然是不太现实的事情。就以C罗为例,他单手撑起的葡萄牙早早就离开了世界杯赛场,C罗也只得黯然神伤。

  足球发展到今天,各个球队的防守和进攻都逐渐得以改进,毫无疑问个人英雄主义无法实现国家队的荣耀。梅西就是站在了这个关口,这也是为什么马拉多纳能一个人率领阿根廷夺冠,而梅西却举步维艰的一大原因。毕竟国家队与俱乐部情况不同,在巴萨,梅西身边至少还有哈维、小白、小法这样的队友。“如果阿根廷未来没有年轻的强者涌出来,梅西四年后圆梦将更难。”

  四年后再聚俄罗斯

  31岁的梅西能走多远?

  如今,梅西离世界杯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可却显得那么遥远。球迷或许不敢也不愿接受梅西在走下坡路的现状,但他的呕吐情况确实令人非常着急。据粗略统计,3年内梅西狂吐了至少12次,这预示着他身体条件已大不如前。

  今年世界杯与冠军擦身而过,再过四年,俄罗斯世界杯又将来临。届时,梅西已经31岁了。刘建宏非常直接地指出,“在我看来,两年前的梅西是最好的,现在的梅西各方面都有下降,他的世界杯冠军之梦机会不多了。”不管怎样,四年后又是另一番光景,留给大家的只有期待了。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61330.shtml report 4255 低头、眼神落寞,单手无力地托着———这是镜头下抱着金球奖的梅西。是的,他一点都不高兴。尽管获得了象征至高无上的金球奖,大力神杯却离梅西远去,比肩马拉多纳、成为真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