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大幕落下趣谈德国夺冠 且看勒娘娘转正记

来源:湖北日报

  巴西世界杯决赛是两个命运悲催之人的较量:阿根廷梅西只差一步到球王,德国主帅勒夫期待着挣脱万年“勒娘娘”的可怜形象。和勒夫三番两次功亏一篑的凄凉相比,梅西世界杯之旅顶多为主力伴舞实在不算什么。

  于是这次德国的夺冠,让勒夫打了个翻身仗。关于他缺乏帅才,缺乏领军能力的争论可以休矣,勒娘娘称号的内涵也可以从心存戏谑的西宫娘娘升级到满怀敬畏的皇后娘娘了。勒娘娘,恭喜转正!

  继承

  有克娘娘留下好班底

  勒娘娘的家产可谓丰厚,前任正宫娘娘克林斯曼在2006年率队杀入四强一扫颓势,随后功成身退,让勒娘娘捡了个天大的便宜。这种好命让人不得不感叹,天上有时真能掉馅饼。

  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克洛泽、波多尔斯基……这一批可都是克娘娘留下的正宫班底,勒娘娘想要收服他们可是有点难度的。要知道就算是克林斯曼当年也被这些人整得够呛,一脸柔媚的勒娘娘真能做到?

  他还真的做到了。从2008年的欧锦赛亚军开始,德国队次次高开低走,队中却始终对勒娘娘毫无反意,一心一意扶持勒夫冲击正宫宝座。八年苦恋终成正果,勒娘娘不容易,手下这帮小拉子小施子的忠心想来也是极好的。

  努力

  一路耕耘打造新嫡系

  要想当正宫,可不能只靠着别人的班底,要和其他姐姐们刺刀见红,还是自己人用得放心不是?

  好在勒娘娘出身不错,身后总有贵人帮衬。日耳曼两大家族近年来大丰收,勒娘娘也有足够的资本挑选嫡系培养了。与此同时,他也不忘学习前朝武则天贵人的先进经验,不断提拔出身贫寒的子弟。这次上演绝杀助攻的许尔勒在切尔西都打不上主力,偏偏在上场顺位上还排在早已扬名立万的格策之前。从这个角度来说,勒娘娘可一点都不像他的外表那么柔弱,手腕灵活得很呢。

  有力量也得会运用。勒娘娘一开始在这方面可算是经验为零,连续几年都被老谋深算的姐姐们暗算得泪流满面。2008年被托雷斯偷袭,2010年遭普约尔偷袭,2012年又被巴神偷袭,要说实力,勒娘娘几番下来怎么着也该有点突破,可就是经验不足。不过这几年昂贵的学费并没有白交,勒娘娘也像甄嬛一样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格策的天外飞仙可是惊艳得紧呢。

  大势

  后宫凋零新敌太孱弱

  其实说起来,勒娘娘的实力也还没强大到一统后宫的地步,几位姐姐时不时还是能上上眼药,制造点心理压力。比如意大利的普娘娘,那可是能凭借残兵败将打翻过勒娘娘的主儿;又比如西班牙的博娘娘,可是曾经回眸一笑百媚生,君王从此不早朝的主儿,把持正宫也不知道多少年了。

  好在这些让勒娘娘烦心的姐姐们都被清洗掉了。至于被清理掉的原因嘛,普娘娘年老色衰自不用说,博娘娘是手下人闹内讧自废武功。相比之下,勒娘娘的优势就出来了,小拉子小施子们团结得紧,德国也没有窝里斗的传统,这岂不是天助我也?

  没了老对手,那些和勒娘娘同辈后进的妹妹们,自然更不在话下了。论实力不如远甚,论缺点半斤八两,勒娘娘多年的宫斗经验足够玩死对手了。

  未来

  固宠不易且行且珍惜

  宫斗剧里,正宫娘娘一向不好当,西班牙的博娘娘家学渊源天生丽质,也只不过做了不到6年的东宫之主,这也算史上最长纪录了。把勒娘娘压得死死的意大利普娘娘更惨,两年都没撑到。勒娘娘这次转正,也是如履薄冰,也怕阴沟里翻船。

  好在勒娘娘人手充裕,又正值青春年少,暂时不用考虑年老色衰这些烦心事情。只需要死死盯住后起之秀的冲击,便可长袖善舞、稳坐钓鱼台。只不过,未来正宫之争波诡云谲,眼热勒娘娘宝座的众姐妹们,绝对会紧紧盯住其一举一动,甚至会暗藏证据以作为今后的呈堂证供。已成众矢之的的勒娘娘若就此马放南山,那太平日子也不会长久的。这宫斗大戏,讲究的就是个永无穷尽,不进则退。一个勒娘娘转正了,还有无数个姐姐妹妹们等着把勒娘娘拍死在沙滩上呢,不可不慎。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1943.shtml report 2588 巴西世界杯决赛是两个命运悲催之人的较量:阿根廷的梅西只差一步到球王,德国主帅勒夫期待着挣脱万年“勒娘娘”的可怜形象。和勒夫三番两次功亏一篑的凄凉相比,梅西世界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