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星德国解开欧洲难解魔咒 勒夫:10年前就计划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苏桂明

  北京时间7月14日,巴西世界杯迎来了“大日子”——冠亚军决赛。德国队凭借格策在加时赛中的一粒进球,以1:0战胜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捧起大力神杯。这是德国队时隔24年再次将金杯揽入怀中,德国人的第四颗星,也宣告了欧洲球队从未在美洲夺冠魔咒的破灭。

  大难不死

  这场欧美大战在马拉卡纳球场进行,吸引了现场74000多名观众和全球亿万球迷的关注。

  半决赛7:1横扫巴西后,“高富帅”的德国队成了众多球迷的偶像。尽管球迷人数远远不如阿根廷,但德国队在巴西所感受的热情,远远高于阿根廷。

  阿根廷人拥有梅西、伊瓜因等攻击手,但他们祭出的是防守反击的战术,前场几乎只留下梅西、伊瓜因和拉维奇三人,其他人都留在后场防守。第21分钟,克罗斯头球回传失误,伊瓜因得球后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太离谱,德国队逃过一劫。下半场,梅西在第75分钟的射门偏出,德国队再次死里逃生。

  格策绝杀

  年仅22岁的格策司职中场,拥有极其出色的技术和盘带能力。主帅勒夫曾评价格策为“德国最棒的天才之一”。

  来到巴西世界杯的舞台,本以为会闪耀赛场的格策却一直表现平平,决赛前他只贡献了一粒进球。德国与阿根廷的决赛一直打得很胶着,比赛的悬念一直没有被揭开,第88分钟,勒夫终于做出了首次主动换人调整,克洛泽被格策换下。

  在加时赛前,勒夫对格策说:“你要在全世界球迷的面前证明你比梅西强。”第113分钟,许尔勒左路突破马斯切拉诺传中越过德米凯利斯,出现在门前的正是替补登场的格策,他在前点距门4米处胸部停球,随即左脚凌空勾射入远角,这位新星把德国队送上了世界之巅。

  打破魔咒

  德国战胜阿根廷,获得了队史上第四个世界杯冠军,也成为世界杯84年历史上首支在美洲夺冠的欧洲球队。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曾经有一个“定律”:在欧洲举办的世界杯,冠军都是欧洲队(1958年的巴西队除外,他们在瑞典首次夺冠);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冠军都是南美队。但2014年,后一个定律被德国打破了。

  德国队的夺冠历程极具说服力。在半决赛和决赛,他们分别击败了南美的两大传统强队巴西和阿根廷。德国队完全可以成为“欧洲之王”。勒夫毫不掩饰夺冠的喜悦,他在赛后透露:“这个夺冠计划我们10年前就开始了。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闪光的时刻,没有人比我们更配得上冠军。”

  (本报里约热内卢7月14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2291.shtml report 1877 □本报特派记者苏桂明北京时间7月14日,巴西世界杯迎来了“大日子”——冠亚军决赛。德国队凭借格策在加时赛中的一粒进球,以1:0战胜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捧起大力神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