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累计吸引370万游客 1-7或成永恒伤痕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蔡矜宜

  耗费巨资留下的遗产

  为了筹办本届世界杯巴西斥资110亿美元用于足球场和机场、港口及城市交通的修建和升级,堪称“史上最贵”的一届世界杯。而这对于数百万刚刚脱贫的巴西人来说,耗费巨资在一个直径不到70厘米的皮球上,简直“不可理喻”。这也导致自从巴西承办世界杯以来,“罢工”与“游行”成了这个足球王国的关键词。

  如此大手笔花钱难道就为了这短短的32天?当然不止如此。世界杯期间,一共吸引了310万巴西本地游客和60万外国游客到巴西旅游。巴西经济研究所基金会预计,本届世界杯将为东道主带来总计约137亿美元的收入,还给巴西创造近百万个就业岗位。各大场馆、基础设施等将成为世界杯留给巴西的遗产。对此,巴西总统罗塞夫表示:“我认为所有遗产都不是世界杯的,而是巴西人民的。”

  事实真是这样吗?不尽然。据了解,巴西世界杯在12座城市举办,由于这些城市之间相对分散、经济条件有限,所修建的体育场位置都较为偏远。大赛之后,如何让这些场馆不白白空置在那里,将成为当地政府需要解决的问题。而更令人“无语”的是无比拖沓的基础建设。据悉,有22个工程项目因无法在世界杯开赛前完工已从责任书名单中移除,世界杯工程项目预计要到2017年下半年才可能全部完工。

  生死梦魇留下的伤痛

  随着赛事进行,丢下示威横幅的巴西民众换上巴西队服,涌入赛场,毕竟他们对于足球有着无与伦比的热情。在巴西人心目中,若能亲眼见证国家队在自家门口捧起大力神杯,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妙的经历。

  在视足球为生命的足球王国,天性乐观豁达的巴西人即使是面对世界杯带来的高物价,也可以挥一挥手说:“这都不是事儿。”当然,前提是内马尔进球、巴西队高歌猛进。但残酷的现实再一次将巴西人原本支离破碎的心碎了一地。

  跌跌撞撞进入4强,1比7遭德国人血洗,0比3完败给荷兰人,看台上的巴西球迷见证的却是国家队有史以来最惨不忍睹的世界杯惨案。在很多人眼里,巴西一直都是个神奇的足球国度。层出不穷的天才偶像、眼花缭乱的脚下绝技,都是他们的标签,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与悲痛和耻辱划上等号。

  不知道世界杯过后,巴西人还会不会像以前一样,提起足球就趾高气扬。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不会有人再愿意提起在本土举办的这一届世界杯,这是他们心底永远的伤痛。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5614.shtml report 2697 本报记者蔡矜宜耗费巨资留下的遗产为了筹办本届世界杯,巴西斥资110亿美元用于足球场和机场、港口及城市交通的修建和升级,堪称“史上最贵”的一届世界杯。而这对于数百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