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7之后巴西足球没有绝望 里约奥运有理由期待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看着马拉卡纳体育场上空的绚烂烟花,看着身边走过的巴西球迷,我体会到了足球最纯粹的东西:快乐。

  在巴西的30多天,记者感受到了巴西人发自内心的快乐。每次离开公寓出门,楼下的保安大爷总会微笑着说“OLA(你好)”。每逢有巴西队的比赛,巴西人都会穿上亮黄的球衫,表达对国家队的自豪和认同。13日的决赛并没有巴西队,但也不妨碍巴西人将马拉卡纳球场变成狂欢之所。或许,他们确实不希望阿根廷人在自己的家门口夺冠,但对足球快乐的追求超越了恩怨宿仇。这份简单与纯粹,让人感动。

  在巴西的30多天,原本的担忧和烦恼一扫而空。在公交车上,当记者掏出手机准备拍照,一旁的黑人大妈赶紧阻止,示意可能被人抢走手机。其实,她是多虑了。在以混乱出名的圣保罗第25街,一张世界杯采访证就能引来路人跷起大拇指打招呼;在寒冷的阿雷格里港,志愿者姑娘会贴心地为记者送上保暖用的围巾。

  171个进球,追平了1998年扩军后的世界杯进球纪录,这是一届高歌攻势足球的世界杯。巴西是一个人口超过两亿的国家,发展日新月异。通过世界杯,全球的人们了解到这个国家努力、积极、向上的一面。下一届世界杯将在俄罗斯举行,加上2010年的南非,“金砖国家”连续三届主办世界杯,这是新兴经济体向世界发出的自豪宣言。

  一场1比7,也是巴西世界杯不可磨灭的印迹。尽管这样的失败让人感到伤心,但巴西依旧是足球王国,巴西并没有绝望。巴西为世界奉献的这场足球盛宴,必将写入世界足坛的历史,他们的欢笑和泪水也会被世界铭记。

  在告别巴西的时候,我忍不住想:2年后的里约奥运会,能和世界杯一样成功和精彩吗?同样是发展中国家,我们中国会不会尝试去办一次世界杯?

  (本报里约热内卢7月14日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6852.shtml report 2298 本报特派记者陈华看着马拉卡纳体育场上空的绚烂烟花,看着身边走过的巴西球迷,我体会到了足球最纯粹的东西:快乐。在巴西的30多天,记者感受到了巴西人发自内心的快乐。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