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球奖也洗不掉梅西低迷 斯科拉里葬送一世英名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王淳

  自古以来,每一位成功的英雄背后总会有一群默默付出的配角。赛场上,他们认认真真地打酱油;比赛后,又兢兢业业地领便当。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们不惜用生命来演绎什么叫没有最霉,只有更霉。现在,请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世界杯5大衰神上台领奖,他们分别是梅西C罗内马尔斯科拉里(排名不分先后)。

  梅西 一步之遥仿若天涧

  尽管5大衰神的衰法各有千秋,排名不分先后,但笔者最终还是决定首先为大家介绍本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梅西,毕竟与那些早早回家、辞职,或者住院的霉鬼相比,梅西还是挣扎到了最后才嗝屁,就如电影中的反派BOSS一样,虽然离干掉主角每次都只有一步之遥,但这一步却总是仿若天涧,一辈子注定逃不开,抛不掉领便当的霉运。

  在决赛中,阿根廷队长左冲右突,竭尽全力想要改变配角的命运,甚至完成了全场冲刺38次,跑动距离超过万米的罕见数据。或许梅西真诚的态度曾有那么一瞬间感动了上帝,所以,比赛进入了加时;所以,再坚持7分钟就会点球决胜,到那时,谁胜谁负,谁又能说得准呢。但上帝是善变的,所以,梅西等不到点球大战就结束了最后的戏份。从冠军到便当只有一步之遥;从梅球王到霉球王,也只有一字之差。

  C罗 英雄本色注定悲剧

  梅西再怎么衰,至少他的身边,还有迪玛利亚这种给力的小伙伴帮衬打下手。但葡萄牙队长C罗的身边,有的只是一群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非专业龙套演员,以及个别专业间谍。

  有人说,阿根廷决赛告负,是因为梅西缺少强有力的帮手。对此,C罗呵呵一笑:“知道我三场小组赛是怎么踢的吗?单挑全场的感觉你来试试好吗?要不是第一场对德国佩佩红牌下场,我还得1V21。”

  记得有部电影叫《英雄本色》,片中小马哥用生命演绎了什么叫孤胆英雄。而现实中,C罗用自己的表现再次进行了诠释。但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孤胆英雄往往注定了悲剧的降临,比如1990年的马拉多纳,比如1994年的罗伯特·巴乔。如今,这份英雄榜又添一笔,上面写道:“2014年,葡萄牙C罗,年二九,遇围殴,遂卒。”

  内马尔 过人狂自寻死路

  虽然霉球王和英雄罗悲情而憋屈地告别了世界杯,但不管怎样,他们至少还零件健全地活着,没有缺胳膊少腿。与之相比,东道主巴西队就显得颇为惨烈了。不但球队被德国、荷兰虐得体无完肤,队中核心内马尔更是早早地住进了医院。

  要说比衰,内马尔可谓一山还比一山高,强中自有强中手。不但要承受球队惨败的精神压力,肉体上还要忍受腰伤带来的巨大痛苦,要知道,作为男人,伤哪也不能伤腰啊!

  但总归说来,内马尔的受伤,还得赖他自己。在世界杯上秀过人本乃球场大忌之一,特别对于后卫来说,嘲讽指数几近爆表。但内马尔却依旧我行我素,自以为顶着“洗剪吹”发型,就能开启上帝模式。素不知对方球员早就瞄上他很久了,逮住机会就是一下狠的。

  于是乎,内马尔被撞成了内伤,轻轻的他走了,挥一挥衣袖,留下一口黑锅。

  斯科拉里 葬送一世英名

  说到内马尔,就不能说说他的主教练斯科拉里。2002年斯科拉里曾以务实平衡的打法造就巴西世界杯第五冠,但12年后他却将因两场大败而葬送了一世英名。

  大家心里都清楚,要将7比1惨败给德国,全部怪罪到斯科拉里头上,这并不科学。毕竟,锋线大将内马尔受伤,后防铁闸席尔瓦停赛。但颇为搞笑的是,正因为这两人无法上场,斯科拉里实在找不到人帮忙顶罪,只得亲自上阵把锅背,输球责任一人揽。

  嗟乎!哀哉!从冠军教头到耻辱纪录刷新者,斯科拉里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当真衰神。神怒民怨之下,斯科拉里只得主动辞职,同时声明再也不会担任桑巴军团的主教练。斯科拉里的教训,再次证明世界冠军教练不应吃回头草,就如雅凯、里皮、贝肯鲍尔、梅诺蒂等世界冠军教练的急流勇退,毕竟好运不可能永远光临同一个教练。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7033.shtml report 2667 商报记者王淳自古以来,每一位成功的英雄背后总会有一群默默付出的配角。赛场上,他们认认真真地打酱油;比赛后,又兢兢业业地领便当。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们不惜用生命来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