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新豪门恩怨:豪强添新仇 敌人也有正能量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郭强

  足球运动被称作“和平年代的战争”。既然被冠以“战争”之名,就有胜负、有“敌人”。回顾刚刚过去的世界杯,新的足球“恩仇录“已经写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新的“豪门恩怨”。

  豪强各添“新仇”:德国拉仇恨、巴西最受伤

  巴西人“猜中了开头,没有猜中结尾”。决赛夜支持德国队的巴西人,用自己的行动继续挑衅着阿根廷足球;而1:7的比分,巴西与德国之间成为宿敌的必然,只需下一场双方交锋就可验证;哥伦比亚人祖尼加一个提膝,换来了内马尔的提前“休战”,还有巴西球迷的“死亡威胁”,这冤家对头算是被认定了。此外,荷兰的那个3:0巴西人也会记住。还好宿敌阿根廷在最后时刻,以沉重的代价安慰了巴西一把——今后可以言和了吗?

  5:1的比分使荷兰队报了上届世界杯决赛的一箭之仇,罗本在禁区内晃倒卡西破门,终于报了单刀被封之辱。只是,被羞辱的西班牙人恐怕在今后狭路相逢时会分外眼红吧。

  决赛过后,正当阿根廷人失意之际,偏偏众多球迷甚至足球名宿纷纷质疑梅西的金球奖“实不至、名不归”,更有媒体爆料德国队当家前锋穆勒也讽刺梅西“应将金球奖塞进屁股里”,这不是没事找事、火上浇油吗?阿德旧怨未解,又添新仇。

  本将挽救英格兰意大利,将做恩人的机会浪费在了巴神思考“香吻”的犹豫上。这“梁子”估计也可以记下了!只是,这一届世界杯意大利也是受害者,“苏牙”那一口,意大利人被咬加被淘汰,应该会默念:此仇不报非君子吧。

  德国与法国之间的恩怨也不能不提。直接对阵比赛战绩占优的法国队,一到世界杯总是不敌德国队,这一次也没能逃过宿命。话说这次世界杯,夺冠的德国队虽受到广泛的赞誉,然而在这个江湖上,也会因为拉了太多仇恨而微微后怕。半决赛后德国大将施魏因施泰格就曾解释说,球队不想灌巴西队这么多,只是因为尊重对手,才认真踢,而球迷普遍反应“这是怕出不了巴西吗?”

  德比、宿仇、克星:“敌人”也有正能量

  宿仇和克星,顾名思义就是两队之间历史上多次相遇,而一方总是能够击败另一方。例如球迷公认的意大利队是这次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的最大克星;而在中国足球史上,曾出现32年不胜韩国的“恐韩”现象。

  德比,这个词对于足球迷来说可谓是激情的燃点。它多出现在足球俱乐部之间,通常指同一个城市的两个或者多个球队在各个方面存在分歧,也有出于历史传统甚至一种心态上的惯性,还有较为极端的意识形态方面的对峙,使得两支德比球队之间存在激烈的竞争。德比战的比赛气氛较一般比赛更激烈。

  足球从最初的军事训练用途,到现代的竞技体育项目,它既包含了现代体育“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也保留了原始的团队对抗因素,“敌人”或者“天敌”的存在也是竞技体育长期发展和吸引关注的保证。

  一般来说,宿敌和德比双方的球队相遇,比赛都较为精彩。强势一方想在球迷面前保持强者形象,弱势一方想要挽回尊严,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另一方面也能激发球员的荣誉感,使竞技体育中所拥有的团队或国家荣誉感得到更明显的体现;从长远看它还能够促进双方球队的进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8135.shtml report 2579 新华社记者郭强足球运动被称作“和平年代的战争”。既然被冠以“战争”之名,就有胜负、有“敌人”。回顾刚刚过去的世界杯,新的足球“恩仇录“已经写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
(责任编辑:射手)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