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战丢10球耻辱 斯科拉里辞职获批成下课第十人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巴西足协对外宣布,巴西足协主席马林正式接受斯科拉里辞职,这意味着斯科拉里正式“下课”,他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10个引咎辞职的主教练。同时,巴西足协还解雇了整个技术委员会,包括球队的技术顾问佩雷拉。

  2012年11月底,斯科拉里“二进宫”成为巴西国家队的主教练,之所以看重斯科拉里,是因为“大菲尔”曾经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率队夺得了队史第五冠。而在去年的联合会杯赛上,斯科拉里带领巴西队折桂,在决赛上,他们3∶0血洗西班牙,不过本届世界杯却成了斯科拉里的滑铁卢。

  巴西队在小组赛阶段还算顺风顺水,可是进入淘汰赛后,桑巴军团的发挥一直不尽如人意。艰难战胜智利哥伦比亚后,巴西遭遇德国,结果1∶7惨败。赛后,关于斯科拉里的排兵布阵和急功冒进的打法,许多媒体和专业人士都提出了批评。而在三、四名决赛上,斯科拉里也没有给桑巴军团找回失去的荣誉,反而以0∶3的大比分输给了荷兰,最终巴西队仅仅名列第四。两场比赛丢掉10个球的表现更是让巴西足球颜面扫地,犹如被人扒掉底裤一般。

  根据巴西环球电视台的报道,当地时间13日晚,斯科拉里专门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辞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一职的决定,其教练团队将与之一同告别桑巴军团。“不管巴西队是输是赢,无论桑巴军团在本届世界杯取得怎样的成绩,我的帅位都保不住。实际上,从我与巴西足协开始此次合作的那一刻开始,双方就已经共同商定,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只维持到本届世界杯结束。”

  尽管斯科拉里声称自己的去职是各方早已共同商定的结果,然而在全世界媒体看来,桑巴军团在本届世界杯的平庸表现,特别是在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中无底线的大溃败,才是“大菲尔”交出巴西队教鞭的最重要原因。

  斯科拉里于1982年退役后开始执教生涯,1990年执教科威特队夺得海湾杯冠军,1995年执教巴西的格雷米奥队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1997年执教帕尔梅拉斯队先后赢得巴西杯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斯科拉里执教生涯最辉煌的成就是执教巴西国家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冠军,而本届世界杯无疑成了一代名帅的滑铁卢。

  世界杯后引咎辞职的主帅

  巴西:斯科拉里

  1∶7惨负于德国,0∶3惨负于荷兰,东道主巴西队7场比赛失球14个,创下了自1930年以来,世界杯84年历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纪录,也打破了巴西队自己的单届世界杯失球纪录。于是,斯科拉里就在众多的指责中宣布离职。

  波黑:苏西奇

  北京时间6月27日,波黑主帅萨菲特·苏西奇宣布辞职。巴西世界杯是波黑队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阶段,开赛前波黑国内对球队寄予厚望,然而没有想到球队小组赛就被淘汰。

  意大利:普兰德利

  尽管小组赛第一轮2∶1战胜劲敌英格兰,但是意大利队却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以0∶1分别输给了乌拉圭哥斯达黎加,折戟小组赛,作为球队主教练的普兰德利也因此遭到各方的质疑,引咎辞职。

  日本:扎切罗尼

  在巴西世界杯C组最后一轮以1∶4惨败给哥伦比亚队后,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扎切罗尼正式宣布辞职。61岁的扎切罗尼信心满满地带领日本队来到巴西,然而他们在最后的出线生死战中却以1∶4惨败,小组赛未尝胜迹,垫底出局。

  科特迪瓦拉姆

  在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后,科特迪瓦队主帅拉姆齐随即宣布辞职。小组赛两轮过后,非洲大象本已占据晋级十六强的极佳优势,然后最后一场关键战役中替补球员犯下大错,导致科特迪瓦连续三届世界杯小组赛惨遭淘汰。

  洪都拉斯苏亚雷斯

  小组赛最后一轮,洪都拉斯0∶3完败于瑞士,最终小组赛三战全负。赛后,球队主帅苏亚雷斯正式辞去了主教练的职务。

  尼日利亚:凯西

  随着尼日利亚0∶2不敌法国,无缘世界杯八强,该队主帅斯蒂芬·凯西正式宣布辞职,他通过自己的推特宣布了自己离职的决定。52岁的凯西2011年接手尼日利亚国家队,去年率队赢得非洲杯冠军并获得非洲最佳教练殊荣。

  韩国:洪明甫

  洪明甫日前在韩国足球协会对外宣布正式辞去韩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职务。他表示,韩国民众本来对韩国队充满期待,但自己因能力不足未能带领球队在世界杯赛场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感到极为愧疚。因此,他决定正式辞去主帅职务,并向球迷道歉。

  韩国队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中1平2负,未能打入十六强。

  希腊:桑托斯

  在点球PK中败于哥斯达黎加后,希腊黯然倒在巴西世界杯八强门口。赛后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表示不再延长与希腊队的合同,将在合同到期后离职。而意大利著名教练拉涅利有望接任。

  伊朗:奎罗斯

  在小组赛1∶3负于波黑之后,伊朗主帅、葡萄牙人奎罗斯宣布将辞去主教练职务。此前,奎罗斯因为伊朗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过于保守的踢法而备受质疑,但是葡萄牙人解释说:“缺乏好的攻击型选手。”

  (金子眼)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6/n402325818.shtml report 5464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巴西足协对外宣布,巴西足协主席马林正式接受斯科拉里辞职,这意味着斯科拉里正式“下课”,他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10个引咎辞职的主教练。同时,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