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世界杯最佳阵容调整仍无梅西 德国增至5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热热闹闹的巴西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但这场席卷世界的足球浪潮所引发的余波还未平息。首先成为话题主角的是国际足联,前日FIFA曾经公布了一版本届世界杯官方最佳阵容,由于当时“雀屏中选”的11人中并没有世界杯金球奖得主梅西以及德国队夺冠功臣托马斯·穆勒、却出现了两场比赛丢10球的巴西队中后卫大卫·路易斯,而饱受外界争议。昨日,国际足联终于对这份最佳阵容做出修改,在最新版本的世界杯最佳阵容中,来自冠军德国队的球员由原本的3人增至5人,惨变“漏勺”的大卫·路易斯也被拿下,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仍然没有梅西的名字。

  德国队1比0击败阿根廷队登上最高领奖台后,国际足联便公布了一份官方评选的最佳11人阵容,其中冠军德国队、季军荷兰队和殿军巴西队各有3人入选,其余两个席位属于脚蹬金靴的哥伦比亚天才J罗、以及法国队前锋本泽马,而让人不解的是,亚军阿根廷队竟然吃了“鸭蛋”。在最初版本的最佳阵容里,门将位置上的金手套奖得主诺伊尔当之无愧;后卫线上,德国铁闸胡梅尔斯、防守稳健的荷兰年轻后卫德弗里实至名归,有“世界第一中后卫”之称的巴西队队长蒂亚戈·席尔瓦的入选也可以理解,但在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中漏洞百出的大卫·路易斯被选为“最佳”,实在是难以服众;中场方面,由J罗、克罗斯、斯内德奥斯卡组成;前锋线上,则是罗本和本泽马搭档。

  不少人对国际足联的选择并不认可,其实,这份FIFA2014世界杯最佳阵容的出炉,是根据国际足联官网的评分系统评选出各位置得分最高的球员,按照“442”阵型排列出来的。值得一提的是,该球员评分系统是由某赞助商与FIFA官网合作建设的,在一些球迷眼中,这套评分数据并不能全面反映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和实际作用。甚至有消息认为,最佳阵容疑遭赞助商左右。特别是金球奖得主梅西的落选,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最佳球员”却进不了最佳阵容,岂非是一种自相矛盾?对此,有一种“阴谋论”认为,在足球高度商业化的时代,由某著名运动品牌冠名的金球奖和最佳阵容不是“出自”同一个赞助商,才会出现这种尴尬的局面。实际上,梅西并不孤独,2010年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同样无缘FIFA评选的最佳阵容。

  在一片质疑声中,昨日,国际足联官网更新了本届世界杯官方最佳阵容,和之前的版本相比有一些变化:在后卫线上,阿根廷左后卫罗霍顶替了大卫·路易斯,他也成为唯一一名入选的阿根廷球员;中场方面,老将斯内德的名字消失了,替换他的是既可以踢后腰也能打边后卫的德国队队长拉姆;而在锋线上,本泽马被打入5球的银靴奖得主托马斯·穆勒所取代。新版最佳阵容中,除了J罗外,全部来自四强球队,其中德国5人、巴西2人、荷兰2人、阿根廷1人。为何仍然没有梅西?记者查阅了FIFA官网的评分系统,发现被定位于前锋的梅西在所有前锋球员的评分排行榜上,仅以9.46分排在第四位,低于获得9.74分的罗本、9.63分的穆勒和9.6分的本泽马。众所周知,梅西在阿根廷队的角色,绝不仅仅是前锋,可惜无法用评分综合体现出来。 记者 董真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6/n402326756.shtml report 2397 热热闹闹的巴西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但这场席卷世界的足球浪潮所引发的余波还未平息。首先成为话题主角的是国际足联,前日FIFA曾经公布了一版本届世界杯官方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