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世界杯夺冠乐坏两大品牌 大巴闪耀球衣脱销

来源:法制晚报

  对球迷来说,世界杯是一场足球盛宴,而对赞助商来说,世界杯则是一笔生意,希望从中获得更多的利益。

  巴西世界杯,德国队如愿捧杯,而来自德国的赞助商也和他们的球队一样,成为大赢家,有人说德系赞助商的爆发是依靠德国队夺冠,但事实上,奔驰、阿迪达斯等一直是世界杯常客,他们的成功绝非偶然。

  德系获利 奔驰打造夺冠大巴和德国队一同闪耀

  昨天,当德国队将帅走下飞机登上一辆黑色大巴开始夺冠巡游时,虽然球员和大力神杯是绝对的焦点,但不得不承认,那辆霸气十足的奔驰大巴还是颇为吸引眼球。车身侧面写着1954、1974、1990和2014四组数字,代表德国队四次捧杯的时间,车上更是镶嵌了四颗星,而最后那颗星则是由球队首席赞助商奔驰公司的标志替代的。

  德国《独家汽车网》表示,这辆名为奔驰重卡1863LS的特别版大巴是在德国队力克巴西队晋级世界杯决赛后开始进行组装的,为的就是给之后进行的一系列庆祝活动做准备。

  法兰克福媒体neuepresse指出,除了众多队员和教练登上的这辆重卡之外,奔驰公司还为这次活动至少准备了四辆相关配套车辆,不得不说,德国公司很好地利用了这样一次机会为自己的品牌进行宣传。当然,他们并不是寄望于以此提升销量,对于他们来说,如何在这样一个盛大的“派对”中展现品牌价值才是最重要的。

  德国motorvision称,用四天时间完成车辆组装和调试工作、超过30位工程师全程参与其中,这就是奔驰公司所做的努力,你可以说这是他们的营销手法,但你也必须肯定他们的态度和技术。

  作为德国著名汽车品牌,奔驰公司与德国国家足球队的合作历史悠久,从1990年开始,该公司就成为了德国国家足球队的首席赞助商。陪伴德国国家队走过7届世界杯,奔驰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也通过世界杯进一步提升,可以说他们的合作真正实现了双赢。

  阿迪球衣销量大增 社交平台人气狂涨

  除了在夺冠庆典上露脸的奔驰车,德国队的球衣赞助商阿迪达斯同样也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阿迪达斯和德国队的合作从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了,球队24年后再夺世界杯冠军,让阿迪达斯品牌也随之实现了再次飞跃。美国彭博社指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阿迪首席执行官海内尔曾表示,公司在德国证交所的指数自3月26日起首次增长了2.4个百分点,这无疑是对整个品牌在世界杯期间运作效果的一种肯定。

  美国forbes.com 表示,当德国和阿根廷最终会师决赛时,比两国球迷更高兴的恐怕就是德国品牌的高层了,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至少有一家球队的相关产品销售将会实现井喷式的增长。

  事实果真如此,德国队夺冠后,德国队的四星球衣一上市就被德国民众抢购一空,接下来在世界范围内的销售预计会一样火爆。

  除了德国队的相关产品,阿迪达斯赞助的球队在巴西世界杯上的表现普遍比较出色,所以他们的销售业绩也占据上风。以墨西哥队的球衣为例,仅在世界杯期间的销量就超过2013年。

  另外彭博社还指出,除了在零售上的爆发,阿迪公司在社交平台上同样收获了不错的人气,以今年的比赛用球“桑巴荣耀”为例,很难想象一个比赛用球的账号会在世界杯期间受到超过百万人的关注,现在298万人的粉丝数比开赛前增加了60.3%。

  雅虎体育以“耐克和阿迪,哪个品牌是世界杯的赢家”为题指出,79%的进球者穿着阿迪的球鞋,虽然决赛的进球者格策是耐克旗下球星,但是别忘了,人们首先要说的是德国球员、拜仁名将。最后也是最具有说服力的是,无论美国巨头做出怎么的努力,在巴西世界杯期间,FIFA还是和阿迪达斯公司续签了有关官方赞助和官方用球的协议,4年超过7000万美元的合同无疑是对竞争对手最好的打击。

  异军突起 阿航空乘参与颁奖美女效应助力营销

  在14日的世界杯冠军颁奖礼上,除了各国政要和全体运动员之外,身着阿联酋航空制服的礼仪小姐成为了现场的又一亮点。本届世界杯,作为世界足联的官方合作伙伴,阿航的形象广告不断出现在球场四周及赛后球员专访的背景板上。

  阿航主席阿姆德·马克拖姆直言:“我没有看到有比体育赞助更能在短时间内让品牌迅速扩张的手段。”

  美国《环球旅游产业新闻》以“迪拜的阿联酋航空成为2014年世界杯的真正赢家”为题,阐述了为何这家来自海湾地区的公司可以成为最大的获益者。

  文章指出,比起以前经常抛头露面的汉莎及荷兰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在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时刻出现在了观众的视野中,整齐的制服和迷人的微笑,空乘礼仪小姐成为颁奖仪式上颇为亮眼的风景线,虽然他们为此也没少花钱。

  印度《quartz》表示,熟悉欧洲足球的观众对于这家航空公司绝对不会陌生,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和阿森纳都是它赞助的球队,因此当它出现在世界杯的颁奖典礼上时也请不要惊讶。在提升机舱服务的同时,通过体育赛事来为品牌做宣传,阿联酋航空为其他竞争对手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其实除了阿联酋航空之外,德国汉莎、荷兰航空等航空公司也充分利用世界杯为自己做宣传,难怪美国彭博社调侃道,看来航空公司也加入到了分世界杯这个大蛋糕的行列中了。

  中国落点 连续赞助两届赛事中国元素赛场露脸

  比起那些早已名扬世界的国际品牌,作为为数不多的能在世界杯赛场上亮相的“中国元素”,来自河北的英利集团成为了国人关注的焦点。

  印度《Quartz》杂志就表示,还记得中国英利吗?四年前出现在南非世界杯场边之后,四年后的巴西,人们再次看到了中国英利的广告牌。原因很简单,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源公司,并且是国际足联8个赞助商之一。

  该集团负责人曾表示,对南非世界杯的赞助让企业不但盈利不小,还看到了品牌的价值以及外界对于产品的需求,这让英利坚定了继续赞助世界杯的决心,英利希望在这届比赛中的收效会比上届更好。

  国际足联合作伙伴

  顶级

  阿迪达斯(德国) 可口可乐(美国) 现代起亚汽车(韩国) 阿联酋航空(阿联酋) 索尼(日本) VISA卡(美国)

  国际足联赞助商

  二级

  百威啤酒(美国)嘉实多(英国) 强生(美国)麦当劳(美国) 大陆轮胎(德国) 英利(中国)Moypark(欧洲食品公司) Oi(巴西通讯商)

  本版文/记者张昆龙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7/n402376894.shtml report 4036 对球迷来说,世界杯是一场足球盛宴,而对赞助商来说,世界杯则是一笔生意,希望从中获得更多的利益。巴西世界杯,德国队如愿捧杯,而来自德国的赞助商也和他们的球队一样,
(责任编辑:月影)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