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临近巴西总统躲猫猫 怕挨骂拒出席开幕式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巴西目前仍在上演各种抵制活动,巴西总统已决定缺席世界杯开幕式。

  虽然巴西世界杯越来越逼近,然而巴西国内的各种抵制活动仍然此起彼伏。巴西总统罗塞夫此前一再强调他们已做好了准备,不过就在昨天,她选择了临阵脱逃:她决定不参加政要云集的开幕式,以防发生意外。

  体育部长代为参加

  上周,圣保罗的公共交通工人集体大罢工,造成交通瘫痪,国际足联高官都被堵在路上,几乎同时,一群人到巴西足协主席家门口抗议,祭奠世界杯球场建设中身亡的工人。“游行示威并无过错。”巴西总统罗塞夫表示,对于巴西所承诺的一切,他们已经没有能力做到,“有些人别有用心,试图借机抢劫和威胁他人安全,这是不可接受的。”罗塞夫还表示,“关于政府为了举办世界杯预算不断超支的一些报道完全是造谣,而我们也不会把世界杯和政治混淆到一起。”

  罗塞夫总统还坚称,为世界杯建设的机场、交通等基础设施是留给巴西的一笔宝贵遗产。不过眼看民众此起彼伏的抗议一发不可收拾,她似乎害怕重演2013年联合会杯开幕式被现场球迷狂嘘的一幕,因此已决定不参加开幕式,代替她参加的将是体育部长阿尔多·雷贝洛。

  斯科拉里仍受支持

  根据巴西总统办公室公布的名单显示,今夏将会有21个国家领导和政府首脑前往巴西观看世界杯,而多名政要已受邀参加开幕式,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罗塞尔在如此盛大的场合不陪伴各位政要,而是选择逃避显得很不合适。此前罗塞夫总统的支持率不断下跌,据巴西知名民调机构Bovespa的调查,她的支持率已经滑落到34%。

  不过,抗议的人们仍然对斯科拉里的巴西队十分支持,他们提出了口号:“人民不是反对巴西,而是反对世界杯的组织者。”斯科拉里也希望努力让人民团结在巴西队身后。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力挽狂澜,他提出“大家庭”观念,倡导球员接近球迷和媒体,2002年世界杯期间“斯科拉里家庭”就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巴西队最终在国内的广泛支持下夺冠。

  天府早报谭中微实习生巴莫尔萨整理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0/n400644799.shtml report 1282 巴西目前仍在上演各种抵制活动,巴西总统已决定缺席世界杯开幕式。虽然巴西世界杯越来越逼近,然而巴西国内的各种抵制活动仍然此起彼伏。巴西总统罗塞夫此前一再强调他们已
(责任编辑:射手)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