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幕战球场仍未完工 临时看台搭建仍然不能确定

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2014年巴西世界杯即将开幕,但揭幕战举办地、圣保罗的伊塔盖拉球场依然在加班加点,就算夜幕降临,依然有不少工人在擦拭座椅、检查钢架、铺设线路。

  6月12日,巴西队将与克罗地亚队在此上演全球瞩目的世界杯揭幕战,但这座球场的工程依然没有完工。位于球门后面的临时看台上还罩着灰色防水布,6、7名工人在检查临时座椅的安装,几名保洁人员也在抓紧时间撤掉用于测量桌椅结实与否的沙袋。而在临时看台背面,钢架依然可见,一眼望去就像个大工地。

  与球场内一片繁忙一样,球场外的相关配套设施也都在紧张地试运行。媒体中心已经对外开放,但相关媒体手册还没有到位。安检口已经有志愿者和安保人员,但安保级别并不严格。球场四周还有不少工程车。

  伊塔盖拉球场可以说是本届赛事筹备拖沓的一个缩影,国际足联原本要求所有球场在去年12月31日前必须交付使用,但12座世界杯球场中的5座没有按时完工,此外球场建设还出现了成本超标、施工事故等问题。

  伊塔盖拉球场的建设一直麻烦不断。去年底,该球场施工现场的一处塔吊在吊装一个顶棚金属构件时突然倒塌,砸毁了部分看台并造成人员伤亡。今年3月,又一起施工人员伤亡事故导致球场的施工进展一拖再拖。伊塔盖拉球场可容纳约61000人,其中临时看台可容纳20000人,由于临时看台的搭建延误,该球场在世界杯前的两场测试赛都不是在满员状态下进行,揭幕战时能否应对座无虚席的盛况,目前还不得而知。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0/n400651931.shtml report 833 据新华社电2014年巴西世界杯即将开幕,但揭幕战举办地、圣保罗的伊塔盖拉球场依然在加班加点,就算夜幕降临,依然有不少工人在擦拭座椅、检查钢架、铺设线路。6月12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