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日本赛程|日本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休假竟靠乒乓球放松 扎切罗尼:仍相信本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对于日本来说,在巴西比赛可谓是半个主场,因为在巴西的日本移民非常之多,而日本足球一直以来也把巴西足球作为学习和效仿的对象。此番世界杯在桑巴王国举办,日本也仿佛拥有了天然的优势。扎切罗尼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专访时便对球队在巴西世界杯上的前景表达出了信心。

  “我们的球队平均年龄是27岁,正处于最成熟的时期,球员们都懂得如何应对各种情况。我要求球员们努力进攻,但同时也要注意并不断改善防守。”扎切罗尼说道。不过尽管是半个主场,日本球员却似乎并不愿投入到当地球迷的热情当中去。

    周二扎切罗尼给全队放了一天假,结果日本球员们并没有出门观光或购物,而是留在了训练中心,靠打乒乓球放松了一下紧张的心情。这次队内的乒乓球大赛由本田圭佑提议举办,队内队员悉数参加,可惜技术不佳的本田在第二轮就被淘汰了,最终的决赛在两位曾在大阪效力的球员间进行,作为后辈的香川真司战胜大久保嘉人获得乒乓球赛冠军。的当然,这也是扎切罗尼最得意之处,这批日本球员极其自律,非常清楚眼下什么最为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所在的C组出线球队将在1/8决赛中迎战意大利所在的D组出线球队(C1对阵D2,C2对阵D1),这也就意味着一旦日本和意大利同时晋级,扎切罗尼极可能与祖国球队交锋。但对此扎切罗尼并没有放在心上:“何时和意大利碰面?我还没有想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闯过小组赛这一关。我们的对手并不好对付,C组的整体实力很平均,每一支参赛球队所属的国家媒体都相信自己的球队能够晋级。当然了,我希望能跟意大利掰掰手腕。”

  与普兰德利对意大利将在世界杯上使用的战术遮遮掩掩不同,扎切罗尼大方地公布了自己的策略。“我们沿用同一套方案已经有很多年了。我们会继续使用4-2-3-1阵型,因为我认为这既吻合我的战术理念,又最适合现有的日本球员特点。一名教练需要有自己的足球体系,但我并不希望球员必须为了特有的战术体系而改变自己最擅长的踢球方式。”扎切罗尼介绍说,“我们很注重进攻,但进球的责任并不全在前锋身上,中场甚至是后卫也能够得分,同样我也期待前锋们能够在比赛中参与防守。”

  日本的核心球员本田圭佑今年1月加盟AC米兰以后表现不佳,至今也没能找回状态,这让很多日本球迷担忧。扎切罗尼则依然对本田圭佑寄予厚望:“在这么一个赛季里加盟AC米兰,又赶上球队更换主教练,对于任何一名球员都不会容易。但我了解本田圭佑,这么多年时间里他为国家队贡献了很多,凭我对他的了解,我肯定他在世界杯上依然能成为我们的推动力。”至于世界杯之后的事,扎切罗尼则表示:“现在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我会回到切塞纳蒂科(亚得里亚海边小镇,是扎切罗尼的故乡)度假……”(马志尼)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54314.shtml report 4416 集锦-本田两球香川破门日本补时绝杀4-3胜-->对于日本来说,在巴西比赛可谓是半个主场,因为在巴西的日本移民非常之多,而日本足球一直以来也把巴西足球作为学习和效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