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我是奇葩 盘点那些“令人难忘”的裁判“大神”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足球场上,裁判永远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存在。他们拿捏着比赛的节奏和走势,一次判罚就有可能影响一场比赛的最终结果,人人敬畏,尤其是当他们所特有的武器“红宝石战神卡”(红牌)和“黄宝石战神卡”(黄牌),更是令无数球员、球迷、教练员闻之色变,见之胆寒。只要开场哨一吹响,他们就是这个球场中的最高裁决者。

  当然,任何职业里都会出现那么一些“奇葩”,而且即便有些人本不是奇葩,也偶尔会在“大脑短路”的状态下,犯下一些“令人难忘”的“美丽错误”。无论是在各国联赛,还是在世界杯,总有那么一些裁判,会在赛后被球员们“心甘情愿”地“称赞”那么一句:这裁判真是个奇葩!

  一号奇葩:盖伊

  脑残时刻:执法比赛期间吃零食……

  那一天的塞内加尔,天气晴朗,正是举行足球比赛的时刻,作为本场比赛的主裁判,盖伊显得非常沉着、冷静,直到一次犯规之后……

  盖伊大哥你刚吹完犯规就往球场外跑是啥意思啊……人家双方场边人员没有不满你的判罚,真的!你在伸手要什么啊?第四官员你在干吗啊?你找什么呢?我去,这不透明的白色袋装液体是个啥啊!还有饼干!大哥你吹个犯规叫停比赛就为了喝一袋牛奶吃几块饼干吗?你是有多饿啊!半场比赛才45分钟,才45分钟你就不能坚持一下吗!虽然你是裁判,球场上的球员不敢说你,但是你以为球迷会纵容你吗?

  赛后你那拽拽的“都要为健康考虑”、“人至少要补充水分”、“仅仅耽误了几分钟而已”这些言论是几个意思啊!时间就是生命啊!大神你就不能在比赛前吃点东西保持好体力再去吹比赛吗?补充水分一定要喝牛奶吗?你喝两口矿泉水能用多长时间啊?而且为什么喝着牛奶还极具品味地配上几片饼干啊!你知不知道踢球的球员也很渴啊!你知不知道球迷们看球也很饿啊!全场那么多人看着你一个人用餐你觉得合适吗?

  二号奇葩:波尔

  脑残时刻:出3张黄牌才罚下西穆尼奇

  每届世界杯,都代表着全世界足球行业的最高水准,而世界杯赛场上的裁判,也基本代表了全球的最高水准(请忘记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那举世闻名的“世界第一黑哨”莫雷诺)。那么世界杯的裁判就不会犯错吗?对此,我们能够给出的回答是:人非草木,谁能无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兰帕德就曾遭遇门线冤案,正是这一次惊天误判,最终让国际足联痛下杀手,决定增加两名底线裁判,并引入门线技术。尽管影响深远,但那场比赛中的当值主裁判与2006年的波尔相比,表现已经出色太多了。

  作为世界杯赛场上少见的职业裁判,波尔先生此前在裁判培训的过程中,经常担任示范角色。在2006年德国仲夏夜的那场小组赛中,波尔再度成为示范角色,只不过这一次,他做的是一个错误的示范。

  比赛第62分钟,克罗地亚球员西穆尼奇吃到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张黄牌,比赛第90分钟,西米奇吃到红牌被罚下,西穆尼奇也因为喋喋不休吃到了他本场比赛中的第二张黄牌,然后……继续留在球场上比赛。

  直到3分钟后,这位悍将因为严重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三张黄牌,“三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尽管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平平,但依靠波尔的这次误判,西穆尼奇还是成功地“留名青史”:他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吃到三张黄牌才被罚下的球员。如果每一位裁判都像波尔这样“宽容”,那众多“悍将”的日子,无疑要好过不少啊!

  三号奇葩:斯塔克

  脑残时刻:从“世界第七裁判”到“德甲最差裁判”……

  来自德国的斯塔克可能是全世界最让人无语的裁判之一,就算他不是世界杯赛场上最“臭名昭著”的黑衣法官,但至少也称得上是个“恶名远播”的主。至今为止,你如果在网上搜索这位裁判,与他相关的最显眼的文章已然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那段赛前示爱的“佳话”:“他(指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能在球场上完成一些匪夷所思的动作,这样的球员简直是凤毛麟角。我希望世界杯的比赛后,梅西能把他的球衣送给我。”当然,这句话本身并不是重点,真正的重点是,斯塔克这位“铁粉”说出这番话,是在他执法阿根廷尼日利亚的小组赛之前。

  翻看斯塔克的履历和相关消息,我们看到最多的信息,就是他又被某某某“喷”了,他又被围攻了,他又被媒体骂了……就是这样一位经验丰富却恶行累累的裁判,竟然曾经荣获过IFFHS公布的2010年“世界最佳裁判”评选的第7位,让我们再度对IFFHS的权威性产生了怀疑。好在德国球员还是非常公允的,这位被穆里尼奥喷过,被加泰罗尼亚媒体骂过,被无数球迷讽刺挖苦围攻过的主裁判,在2010-2011赛季被德国球员评选为上半赛季的最糟糕裁判,请注意,这个头衔可没有之一哦!

  四号奇葩:霍华德•韦伯

  脑残时刻:用红黄牌打了一场“单人斗地主”

  世界第一裁判霍华德•韦伯也有黑点吗?答:不止有黑点,而且还黑点无数!即便是光头科里纳这样的老油条,都有上场忘记带红黄牌的尴尬窘境,何况韦伯呢?不过,与老大哥科里纳不同,巴西世界杯后极有可能退休的韦伯,恐怕不太可能会在比赛中忘记带红黄牌,至少从2010年世界杯决赛的那场比赛来看,这种事情不太可能发生。

  2010年,贵为世界第一裁判的韦伯,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南非世界杯决赛的主裁判,虽然我们不知道在这场比赛之前,韦伯都做了什么样的准备,但从后面的结果来看,至少韦伯准备了质量非常优秀的红黄牌。从比赛第15分钟黄牌警告范佩西开始,韦伯就拉开了这场“蓄谋已久”的“世界杯决赛单人斗地主演出”的序幕,第17分钟,普约尔放倒罗本吃到黄牌,随后的十分钟里,韦伯又送出三张“黄宝石战神卡”,上半场比赛,韦伯打出五张牌。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的第9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吃到黄牌,此后,韦伯又先后送出3张黄牌,到90分钟比赛结束时,韦伯已经打出了9张牌。

  但真正的高潮来自于加时赛的下半场,从海廷加吃到个人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开始,韦伯先后在15分钟内出示了4黄1红5张牌,14黄1红的出牌纪录,不但刷新了世界杯的历史,也让韦伯成为了那届世界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黑衣法官,甚至让球迷们都暂时忘记了兰帕德的那次噩梦般的“门线惨案”。

  ■2014年巴西世界杯主裁判名单

  欧足联:菲利克斯•布吕希(德国)、卡基尔(土耳其)、乔纳斯•埃里克森(瑞典)、库佩尔斯(荷兰)、马季奇(塞尔维亚)、普罗恩卡(葡萄牙)、里佐利(意大利)、贝拉斯科(西班牙)、霍华德•韦伯(英格兰

  南美足联:恩里克•罗伯托•岑科维奇(智利)、内斯托尔•法比安•皮塔纳(阿根廷)、罗尔丹•佩雷斯(哥伦比亚)、桑德罗•梅拉•里奇(巴西)、贝拉`罗德里格斯(厄瓜多尔

  亚足联:伊尔马托夫(乌兹别克斯坦)、西村雄一(日本)、本杰明•琼•威廉姆斯(澳大利亚)、舒克拉拉(巴林)

  非洲足联:努曼迪耶斯•多维(科特迪瓦)、巴卡里•帕帕•加萨马(冈比亚)、贾梅尔•哈伊穆迪(阿尔及利亚

  北美及加勒比足联:阿吉拉尔•奇卡斯(萨尔瓦多)、马克•吉格尔(美国)、罗德里格斯•莫雷诺(墨西哥

  大洋洲足联:彼得•奥莱利(新西兰)本组稿件 记者 钱志鑫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85113.shtml report 5459 足球场上,裁判永远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存在。他们拿捏着比赛的节奏和走势,一次判罚就有可能影响一场比赛的最终结果,人人敬畏,尤其是当他们所特有的武器“红宝石战神卡”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