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加:从袜子足球中成长 期待巴西能战胜老冤家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作为球员,邓加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冠军的队长;担任教练,邓加曾给巴西国家队带来更多欧洲化的思维。昨天在里约热内卢的科巴卡帕纳海滩附近,他接受了记者采访。

  袜子制成的足球

  问:您是从何时开始踢球,为何会从事足球事业呢?

  答:99%的巴西人都有一个足球梦。我从小就和所有人一样喜欢踢球,我的第一个足球是用袜子卷起来的。刚到俱乐部时,没少受前辈的欺负,但我没放弃。困难越大,我的决心就越坚定。

  问:您如何评价内马尔?您觉得在这届世界杯后他能超越梅西C罗,成为头号巨星吗?

  答:当然这是巴西人所希望的。内马尔踢球时非常积极,既有灵性又有技巧,他是一个足球天才,同时很努力。

  问: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没有将卡卡、小罗等巨星召入国家队中,您觉得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答: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考量。我看的不仅仅是球员的名气或者个人能力,更要看一个团队的效应最大化发挥。我相信斯科拉里也是这么想的。有些球员在欧洲的名气很大,踢得非常出色,但没有在巴西长期与队友配合的经验和融洽关系,我就要舍弃他。

  期待战胜老冤家

  问:这支巴西国家队非常年轻,您认为他们应该如何克服压力?

  答:巴西队的球员非常年轻,但球场经验很丰富。在我那个年代,参加世界杯的球员都是24到25岁,但现在已经明显年轻化,普遍在18到19岁之间。大部分球员有在欧洲踢球的经验,或参加过美洲杯、解放者杯、欧冠等大赛,有足够的经验应付世界杯。

  问:您认为巴西队最有力的竞争对手是谁?

  答:不止一个,我目前认为是德国阿根廷。阿根廷拥有非常多优秀的球员,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可以说是“夙敌”,如果能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赢他们,真是值得举国欢庆的事儿。

  问:您认为现在球队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答:巴西队这次很有希望夺冠。第一,我们的队伍很棒,聚集了一群非常优秀、有实力的队员;第二,我们在主场作战,有球迷和媒体的支持。我认为现在最大的困难在于自身,能不能完全发挥实力,会不会感到紧张?需要球员调整好心态。

  为挚爱全情投入

  问:巴西人如何进行足球启蒙?

  答:在巴西人看来,足球不是刻板的练习、艰苦的训练,而是我们的爱好。每天都要踢球,每天都要比昨天好一些。

  问:世界杯开赛前,媒体上充斥着球场尚未完工、抗议活动不断的负面消息。您对此怎么看?

  答:巴西世界杯一定会成功的。全世界都在观看,我们一定会奉献一届精彩的大赛。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所以会有人用不一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见,但我相信全世界都会帮助巴西变得越来越好。

  问:足球是怎样影响巴西,巴西又是怎么塑造足球的呢?

  答:毫无疑问,足球是巴西人心中的挚爱。当我们的国家队赢得比赛时,巴西民众第二天工作都会更加积极。可以说,只要巴西赢球,我们的进出口贸易都进展得更为顺利了。从1994年开始,这个理论就不断得到了证明。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814104.shtml report 3306 本报特派记者陈华作为球员,邓加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冠军的队长;担任教练,邓加曾给巴西国家队带来更多欧洲化的思维。昨天在里约热内卢的科巴卡帕纳海滩附近,他接受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邓加:99%的巴西人,都有一个足球梦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