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墨西哥VS喀麦隆|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墨西哥VS喀麦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钱少惹祸!非洲雄狮斗志全无 出场费31万导内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墨西哥1-0击败喀麦隆的比赛后,世人都在发问:一支拥有埃托奥、宋、舒波莫廷这样五大联赛明星的球队,为何会在裁判吹掉对手两个好球的前提下,仍然无法完成哪怕是逼和对手的任务?答案或许是:喀麦隆兵无战心,这与钱少不无关系。

  众所周知,在世界杯开战前十天左右,喀麦隆队闹出了大乱子。6月8日,原本喀麦隆队计划飞赴巴西,但是喀麦隆全队拒绝登机,以罢赛方式与足协抗争。《非洲体育》透露,这是因为喀麦隆队群星对世界杯奖金太少而感到不满,并声称这一事件解决之前,喀麦隆队拒绝登机。为此,喀麦隆体育部长加鲁阿被迫启动应急程序,喀麦隆政府发表声明:“喀麦隆足协不得不再次向私营机构借款,满足国足队员的要求,以确保他们参加世界杯比赛。”喀麦隆队政府也宣布启用特别基金,为喀麦隆队球员垫付出场费。在喀麦隆政府作出如此妥协后,喀麦隆队才登机前往巴西,飞机起飞时,比预定时间晚了整整18个小时。

  这事惹得舆论一片哗然。喀麦隆球员的做法当然可以理解,毕竟喀麦隆足协历史上经常以“白条”方式拖延球员们的大赛出场奖金,球员们不得不采取些手段来维权。只是大赛前闹这么一出,球员们如何奋战?根据央视记者、欧洲主流媒体披露,喀麦隆队每一名球员将获得每场3.7万欧元的出场费,约合人民币31万,这还不算赢球奖金、晋级奖金。当然了,这笔钱比起财大气粗的英格兰西班牙等队而言确实太少,可是财政拮据的喀麦隆足协只能四处借款才能凑足这笔钱。然而喀麦隆球星们仍然认为这笔钱太少,所以到了比赛里,喀麦隆队明显的斗志不足。不给钱?那就不好好踢!

  就以喀麦隆的三个“丢球”(两个被吹)为例,就不难看到喀麦隆的问题所在。两个被吹的球里,多斯桑托斯身边很近距离都有喀麦隆后卫,但是墨西哥射手却都能在基本不受干扰的前提下射门。最能显示问题所在的就是本战合法的那个进球,当时墨西哥反越位形成单刀,多斯桑托斯的推射被门将扑出,在事发区域内有2-3名喀麦隆防守球员,然而这些后卫们偏偏让距离事发地相对较远的佩拉尔塔完成了补射。仅仅只是技术、意识的问题吗?恐怕喀麦隆球星们的斗志、注意力也存在问题。

  从实战来看,喀麦隆队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个体球员的技术,都并不输给墨西哥队多少。但是论起团结、论起纪律性、论起斗志,喀麦隆队输给墨西哥太多了。根据OPTA数据,喀麦隆队过去14场世界杯正赛的战绩是1胜4平9负,这么差的战绩,与喀麦隆一次次的传出奖金丑闻、罢赛丑闻、内斗丑闻显然是有极大关系的。

  有这样两则消息,或许可以令喀麦隆群星们感到羞愧。墨西哥全队抵达巴西后,最丰盛的一道大餐有60人参加,但餐费仅为1.7万欧元,人均不足300元人民币——这可是在世界杯期间物价飞涨的巴西,可谓节俭!但是墨西哥全队怡然自得,斗志旺盛。此外,深陷欧债危机的意大利队,由于资金不足也缩减了球队经费,以至于前往巴西的班机上,伊莫比莱等球星不得不屈身于经济舱,但是来到巴西后,因莫比莱马上在友谊赛里打入3球助攻2次……这些球队能够体谅国家和足协的困难,苦一点也不减斗志。相比之下,喀麦隆队的球星们,在国家荣誉和个人物欲之间做出的选择,多少有些令世人摇头。

  (阿苏勒)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22976.shtml report 480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