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攻势足球复兴? 巴西世界杯场均进球数逼近4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轮到巴西举办世界杯,人们都期望足球王国完成一届精彩好看的世界杯。对于球迷来说,比赛观赏性强,进球多才是最大的追求。别说,本届世界杯前2个比赛日的比赛就朝着这一方向发展。在揭幕战上,虽然不愿意将进球机会让给克罗地亚马塞洛打进乌龙球,但是内马尔随后通过运动战和点球梅开二度,奥斯卡打进精彩的捅射,为桑巴军团锁定3-1的胜局。这已经是世界杯近48年历史上进球第二多的揭幕战了。

  巴西世界杯的第二场较量在墨西哥喀麦隆之间展开。此战,双方一共打进了4个进球,除了喀麦隆打进的那粒进球越位外,墨西哥队的3个进球都是好球。但是乔巴尼-多斯-桑托斯的2个进球却被昏庸的裁判吞噬。第12分钟,埃雷拉右路传中,多斯桑托斯距门8米处抢点推射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墨西哥队并未越位。这还不够,第30分钟,墨西哥开出左路角球,乔巴尼-多斯-桑托斯后点距门5米处头球攻门破门,但是哥伦比亚裁判罗尔丹再次将进球吹掉。慢镜头反复播放,都无法证明进球存在任何问题。据国际足联官网解释,多斯桑托斯存在手球,但慢镜头显示这是一次明显的误判。如果不是裁判的误判,本届世界杯前2个比赛日的每场进球数都将突破4个!

  到了荷兰西班牙一战。这是世界杯开始后的第一个高潮。橙衣军团的状态也的确达到了高潮。虽然迭戈-科斯塔争议性地赢得点球,阿隆索操刀命中为卫冕冠军先声夺人,但是荷兰队依靠着范佩西罗本的双双梅开二度以及德弗里的头球,5-1完成了对西班牙队的复仇。这场比赛,也让斗牛士军团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开局最差的卫冕冠军。这也是西班牙在世界杯史上第二大比分溃败,最惨纪录为1950年时1比6不敌巴西。

  B组第二比赛日的最后一场比赛,智利队在尤文中场比达尔状态全无的情况下,依靠着巴萨边锋桑切斯的传射建功,3-1力擒袋鼠军团澳大利亚。至此,在A组和B组的首轮较量中,4场比赛8支球队一共打进了15球,场均进球数达到3.75个。如果照着这个态势发展,巴西世界杯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世界杯之一。1954年瑞士世界杯平均每场进球数最多,为5.4个。当然了,要想超越那一纪录还有很大的难度,但是巴西世界杯在精彩程度上超越南非世界杯应该是可以期待的。至少前2个比赛日,巴西世界杯的观赏性已经完爆南非世界杯了。

  2010年南非世界杯,是历史上进球数最少,最难看的世界杯之一。在揭幕战中,南非1-1战平墨西哥。第二个场比赛,法国乌拉圭互交白卷,双方战为0-0平。B组首轮,韩国队2-0击败希腊队,阿根廷队1-0力擒尼日利亚。南非世界杯的进球总数只有145个,场均进球数为2.26个,创下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低,仅超过了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2.21球。(保罗)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2640.shtml report 5950 视频-斯内德妙传罗本单刀奔袭双响荷兰5-1-->轮到巴西举办世界杯,人们都期望足球王国完成一届精彩好看的世界杯。对于球迷来说,比赛观赏性强,进球多才是最大的追求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