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荷兰|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橙衣军团复仇四年磨一剑 罗本左脚劲射梅开二度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两队最后一场比赛,西班牙凭借加时赛伊涅斯塔的进球,举起奖杯,让荷兰人继续留在“无冕之王”的位置。

  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B组重演决赛一幕,西班牙和荷兰的小组赛首场比赛的狭路相逢,为全世界球迷献上了一场错过后悔的世界杯比赛,荷兰凭借不可思议的出色表现,5比1血洗西班牙。

  没有试探,没有保守,几乎是比赛一开始两支球队就像上足了发条的机器一般全情投入。点球,落后,世界波,扳平!当罗本下半场的精彩进球为荷兰逆转比分的时候,这场比赛已经注定了将成为一场经典,甚至于到最后比分已经不再重要。特约记者 昝益楠 本报记者 林栋彬

  没想到 西班牙先输球还能夺冠?

  卫冕冠军输球并不奇怪,意大利阿根廷法国都输过,但以历史最高的比分失利,西班牙不仅延续了卫冕冠军首战失利的魔咒,也成为了最悲催的卫冕冠军。

  首战遭遇荷兰,对西班牙是一剂清醒剂,橙衣军团不仅是南非世界杯亚军,7场世界杯首战更是取得5胜3平1负的成绩。范加尔更是大张旗鼓的演练532阵形,博斯克提醒西班牙球员:“他们虽然改变很大,但前场仍就延续了荷兰进攻锐利的传统。”

  尽管开场控制了比赛,也早早以点球取得领先,但范佩西的惊天头球突然让卫冕冠军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范佩西、罗本双双梅开二度,志在超越纪录的卡西利亚斯连连失误,西班牙以1比5的比分首战告负。这也是自1950年1比6负于巴西以来,西班牙最为惨痛的失利,也是自1963年2比6负于苏格兰以来,西班牙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丢5球。

  揭幕战让大家提神的朱广沪,西荷一战没有出现。和诗人般解说的贺炜不同,也不像激情90分钟的段暄,今天申方剑的解说最深情,尤其那句“西班牙,只要昂起头,王冠就不会掉下来!”

  没有老 罗本不再是射丢单刀的人

  西班牙获得争议点球,这没打倒荷兰人。范佩西超远距离头球扳平之后,为屠杀打响了第一枪!此后,进入了罗本的表演时间。荷兰队状态来得如此之快,是球迷没有想到的。

  小飞侠左脚灵巧的卸下左路传球,面对皮克拉莫斯的防守,罗本轻轻一扣闪开角度,皇马巴萨两大铁卫成为背景,小飞侠一脚劲射洞穿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2比1!荷兰奇迹逆转西班牙。罗本展开双臂,如同救世主般接受顶礼膜拜。这是罗本在国家队第24球,和范佩西一起,成为荷兰历史上仅有的两名连续3届世界杯破门的球员!

  罗本是个“刽子手”,在荷兰4比1领先之后,罗本又狠狠地捅了西班牙一刀。第80分钟,罗本盘过卡西利亚斯之后,罗本左脚劲射梅开二度!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4年,罗本或许无数次梦到那两次射丢单刀,或许一次次从噩梦中惊醒。但这个夜晚,罗本完成了自己的救赎。这样的罗本,你怎能不竖起大拇指!

  没中国 你是否也会想起那个1-5

  想必,今天的西荷之战后,会有很多球迷开始把国足联系进来,西班牙的这套白色比赛服从电视机上看,与中国队的白色比赛服十分相似,唯一有些区别的只是背后的号码颜色。而比赛中的表现也与“中国队式溃败”十分相似,说到中国队不得不提本场比赛另一个场边花絮——前国足主帅卡马乔来了!同样的比分,同样的白色球衣,同样都是卡马乔的“主队”。难怪有网友叹道:“中泰之战居然在世界杯上演了!”

  当然,西班牙的失败还要归结到自身的问题,球员老龄化的严重。和四年前的决赛相比,西班牙队的教练组、阵容乃至首发名单都没有发生过太大的变化。虽然博斯克拒绝承认他的球队年龄增长了四岁,但面对年轻冲力十足的荷兰,老迈的斗牛士还是被找到了命门。其实西班牙足球早已暴露出了问题,虽然一直领导着世界足球的风格,但在人才层面上的断档,也早已出现。曾经锋线不乏巨星的西班牙,如今只能指望归化而来的巴西人迭戈·科斯塔。

  或许,我们可以用范佩西赛后接受采访时候说的那句“这一切都是不可想象的”来形容今天发生的一切。荷兰人的大反击不可思议,西班牙的溃败同样让我们惊讶。

  最后说一句,没有中国男足的世界杯,中国男足却是经常躺枪,网友一笑了之,但中国足球却需要好好反思。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东方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6354.shtml report 3026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两队最后一场比赛,西班牙凭借加时赛伊涅斯塔的进球,举起奖杯,让荷兰人继续留在“无冕之王”的位置。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B组重演决赛一幕,西班牙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