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荷兰|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佩西完美鲑鱼跳 孙继海:我在英超时他是孩子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世界杯荷兰5:1完美复仇西班牙,荷兰队的第一个进球便出自范佩西的神来之笔,最为球迷们津津乐道。这时候网民又发动了智慧,群策群力,范佩西华丽的鱼跃被网友PS成各种版本,但毫无违和感……

  他扭头回望,眼看着皮球在空中划着一道弧线远远飞来;

  他转头望前,皮球已到了头顶,面前则是一片空旷,唯有卡西利亚斯稳稳地站在门前;

  他令人叫绝: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快速将皮球卸到脚下、调整角度射门时,他忽然直接飞身向前,一扬头,将仍在空中的皮球又顶出一记更加美妙的弧线。皮球越过守门员的头顶,径直飞进了网窝;

  他就是范佩西,荷兰队的前锋。从今天开始,请叫他球场上的“飞鱼”。

  他的这记优美的头球,无论从时机、距离的角度,还是从力学、美学的角度,都绝对经典,或许将不可复制。

  ——这样的进球,需要一个怎样的机会?

  它需要一个快速反击的机会,当西班牙人自恃有强大的中场,不断将阵型前压,甚至长时间悠然地倒脚之时,后场给了荷兰人广阔的冲刺绝杀空间;

  它需要一个绝妙传球的机会,当西班牙人已然漫不经心地调整阵型的时候,布林德在左侧中场以他广阔的视野突然一记长传,直直地将皮球送到了禁区前最危险的地带;

  它需要一个防守对手转身慢、奔跑速度也慢的机会,当西班人皮克拉莫斯双双与范佩西挤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其实早该知道自己奔跑的速度远远不及荷兰的锋线杀手,更何况他们还需要缓慢地转身。

  这个机会,给了范佩西。

  ——这样的进球,需要一个怎样的射手?

  当然,他需要速度。生于1983年的范佩西虽然即将年满31岁,但他依然速度出众;

  当然,他需要把握机会的嗅觉。这对范佩西也不是什么难题。这个荷兰人在他还是少年的时候就表现出了极佳的射门天赋。在十多年的职业生涯里,他虽为前锋,却常常担当边锋和影子前锋的角色;

  当然,他需要极好的射门技术。国际足联的官网统计显示,本届世界杯前,他在效力国家队近10年里已经攻入43球。官网对他的第一句介绍就是:“没有人比他为荷兰队攻进过更多的球”;

  这个射手,就是范佩西。

  但仅有这些似乎还不足以成为经典。

  这样的进球,最最难能可贵的还在于射手的想象力。在禁区前游刃有余、镇定从容,把足球当成排球一样用头“二传”,把脑袋当成双脚一样门前吊射,把禁区当成舞台一样俯身飞翔。

  所有这一切,都在皮球飞入网窝的一刻定格。

  飞翔的范佩西,就此成经典!

  圆满三连击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范佩西在世界杯正赛的第3个进球,此前的两个进球分别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打入,分别是左脚和右脚,这一次头球破门堪称完成圆满三连击,他也是第一个在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荷兰球员。当然,范佩西的表演并没有结束,比赛第73分钟,范佩西在卡西利亚斯失误之后抢断捅射破门,再度打进了一个进球。

  孙继海颁奖

  范佩西被评为西班牙和荷兰一战的最佳球员,中国球员孙继海给他颁发了奖杯。

  这次孙继海是借着巴西世界杯赞助商的邀请,以特约嘉宾的身份,为比赛的最佳球员颁奖的。孙继海说:“当年我在英超效力时,范佩西刚加盟阿森纳,还是个孩子,还不是主力。当时感觉他就是个踢球的天才,以后一定能踢出来。”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4338.shtml report 2541 世界杯荷兰5:1完美复仇西班牙,荷兰队的第一个进球便出自范佩西的神来之笔,最为球迷们津津乐道。这时候网民又发动了智慧,群策群力,范佩西华丽的鱼跃被网友PS成各种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飞翔的范佩西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