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百场德国现统治力 四届首秀至少打进四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奔跑,最终由德国人获胜的游戏。”看完德国与葡萄牙比赛,英格兰足球名宿莱因克尔的话不知道会出现在多少人的脑海。继上届4比1大胜阿根廷后,德国队又奉献上了一场4比0的开门红。在强悍的德国战车面前,“葡萄”被碾落成泥,完败下阵来。这场比赛也是德国世界杯历史上的第100场决赛圈比赛,他们用大胜献礼。

  红牌出现了 一次愚蠢的行动

  何止是愚蠢?简直就是愚蠢!赛后葡萄牙媒体,毫不留情地批评吃到红牌的本国后卫佩佩。都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对德国人来说,碰上佩佩这样的对手,则是天降福音。

  对于葡萄牙队来说,世界杯红牌并不陌生,2006年的世界杯上,这曾是他们手中的致命武器。当时,菲戈宝刀不老、德科如日中天、C罗横空出世,葡萄牙队迎来了最好的时代。那届大赛,他们获得了第四名的历史第二佳战绩,但真正让世界记住他们的,却是两场肮脏的比赛。淘汰赛第一场1比0战胜荷兰,两支球队总共得到4张红牌和16张黄牌。接下来与英格兰队的1/4决赛,鲁尼一次并不严重的犯规,在曼联队友C罗不依不饶的“诱导”下,换回了一张红牌。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两场比赛似乎透支了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的所有好运,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在淘汰赛第一轮就遇到了近邻西班牙,被后来的世界冠军草草打发回家。而艰难地通过附加赛来到巴西,第一场比赛又为德国队的世界杯百场纪念送上了4比0的 “献礼”,C罗和他的队友们,尝到了世事艰难的滋味。

  帽子戏法了 一个姓氏的传承

  等候多时,巴西世界杯终于诞生了第一个单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兰登堡门前,万人齐呼着这个或许是德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姓氏:穆勒。这个时候,很多人脑海中会想起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参加两届世界杯,13场比赛打进14球,这个纪录保持了32年才被罗纳尔多超过,而进球效率至今无人企及。

  如今,托马斯·穆勒,将这个姓氏发扬光大。 4年前的南非,当人们猜测谁将夺下金靴,C罗,梅西还是克洛泽?名不见经传的穆勒横空出世,被誉为德国队的“金童”。今天的巴西,当伤病缠身、打法不定的德意志战车被各种质疑时,又是穆勒,帽子戏法助战车4球完胜老对手葡萄牙。

  2010年南非,穆勒以5球3助攻,成为当届金靴,那时他才21岁。他的7场世界杯比赛共打入8球,近4场更是狂进7球——只拿出今天的3球与梅西、鲁尼相比,这两位大腕8年内3届世界杯的进球和是2,尚不及穆勒登场82分钟的效率。本场比赛之后,穆勒一跃成为巴西世界杯金靴奖的最大热门。

  百场纪念了 一份大胜的荣耀

  德国队是全球第一支达到世界杯百场的球队,他们也用一场大胜,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虽然是第一支达到世界杯百场的球队,但德国并不是世界杯参加届数最多的球队,巴西历史上20次参赛,意大利则有18次。即便算上曾经的西德,德国队也只能以17次位居世界杯之旅的第三位。不过相比而言,巴西在世界杯上只踢了98场,意大利则只有81场,阿根廷为70场。4比1、1比0、2比0、8比0、4比2、4比0再到今天的4比0,从1990年至今的7届世界杯上,德国队首战攻入了27球,接近于场均4球,丢球数则只有3球,铁血德国的稳定性从他们首轮的发挥就可见一斑。德国上一次在世界杯首战上没有取胜,还要追溯到1986年的世界杯,那次他们1比1被乌拉圭逼平。

  德国的首战狂胜是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的,4比1取胜南斯拉夫,完美开启夺冠之路。1994年和1998年,德国分别1比0小胜玻利维亚,2比0战胜美国。 2002年,德国在首场比赛8比0狂胜沙特阿拉伯。2006年,德国揭幕战4比2击败哥斯达黎加。南非世界杯上,德国首秀对阵澳大利亚,取得了4比0的胜利。

  现场兴奋了 一段历史的纠葛

  同一块场地,同样四球之差的惨败,先是西班牙,现在轮到了葡萄牙,南美的土地并不欢迎他们曾经的“主人”。 500多年前,航海家佩德罗·卡布拉尔发现了巴西,葡萄牙人随后开始了在这片土地上的殖民统治,直到1822年堂·佩德罗宣布巴西独立。 300多年的殖民统治,葡萄牙人掠夺走了大批的财富,改变了这里的一切,却没有改变巴西人对自由的渴望,“秩序与进步”印在巴西的国旗上,表达着这里的人民世世代代的诉求。而历史的原因,让他们对葡萄牙人有着天生的敌意。

  昨日的萨尔瓦多体育场,来到“第二故乡”的葡萄牙人,并没有因为说着同样的语言,得到巴西球迷的格外关照。现场大屏幕上介绍双方球员时,德国队得到的掌声远远超过对手,而比赛中每当皮球来到C罗脚下,现场都会响起一阵巨大的嘘声,似乎全场坐的都是德国队的球迷。巴西裔的佩佩,更是在家乡人面前颜面尽失,他的红牌离场,换回了球迷们的欢呼喝彩,或许在巴西人看来,把这样一个“卧底”送给葡萄牙队,是又一次快意的复仇吧。

  特派记者 张羽(晚报巴西6月17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1004583.shtml report 3836 “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奔跑,最终由德国人获胜的游戏。”看完德国与葡萄牙比赛,英格兰足球名宿莱因克尔的话不知道会出现在多少人的脑海。继上届4比1大胜阿根廷后,德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