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智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板鸭"巴西惨遭智利拔毛 从黄金走向黄昏的一代

来源:大连日报

  叶明睿

  如果没有哥伦布和麦哲伦这些探险家,我们大概还不会那么早发现美洲新大陆,西班牙葡萄牙或许也就没有办法成为大航海时代的先驱者。如果这些航海家今天还活着,你会看到他们的航海日志中这样记载道:“2014年6月,遭智利强盗疯狂袭击,寡不敌众,缴械投降。”这也是“黄金一代”沦落到“黄昏一代”的墓志铭。

  带着四年前统治南非好望角的余威,“板鸭”队吃着火锅唱着歌就来到了巴西。走在大街上必须骄傲地挺起胸膛,队徽上崭新的一颗星就好似“蒂凡尼”钻戒一样闪耀。住酒店就一定得选最好的黄金地段,电梯直接入户,户型最小的也得四百平米,什么宽带呀、光纤呀、卫星呀,能整上的全整上。楼上边得有个花园,楼里边得有游泳池,每个房间外必须给我找一英国管家,戴假发、特绅士那种。什么?你问我凭啥?去把你老板找来,告诉他卫冕冠军下榻在此。

  离“板鸭”队下榻酒店外不远处的小旅馆里,阴暗的小屋内塞满了一群人,坐在最中间的是凶神恶煞、留着莫西干头的队长比达尔,智利队员们集体开着会。“都调查好了吗?”“老大,调查好了,今晚就动手!”之后的事情,你们都看到了:双方喽啰聚集完毕,互相握手、敬礼、散开、摆阵。智利这边板砖、铁锹全上阵,上来就跟你“牙”死磕。“板鸭”队还在后场慢慢悠悠散着步,中途还不忘修修指甲。看着这阵势慌了——你们,你们是来打劫的?“对,打劫。”伴随着低沉有力地一声怒吼,“板鸭”队个个应声倒地。

  坐在哈维旁边的伊涅斯塔,被队友使劲地摇醒。伊涅斯塔揉着眼睛,问这是在哪儿。哈维告诉他:“哥们儿,世界杯结束了,咱快到家了。”“梦,原来是梦,太可怕了。”

  什么是“大航海时代”?2014年巴西世界杯用生冷的语气说:“就是造反有理的时代,向教皇和国王竖起中指教育他们——地球是圆的,足球也是圆的。”伴着夕阳,飞机缓缓降落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曾经的“黄金一代”,现在的“黄昏一代”,落地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094101.shtml report 1599 叶明睿如果没有哥伦布和麦哲伦这些探险家,我们大概还不会那么早发现美洲新大陆,西班牙和葡萄牙或许也就没有办法成为大航海时代的先驱者。如果这些航海家今天还活着,你会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板鸭”的葬礼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