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格兰队24年被悲情史:贝克汉姆眼泪令人动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昊宇

  随着英格兰在2014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1—2告负乌拉圭哥斯达黎加1-0意大利,“三狮军团”彻底小组赛出线无望,世界杯出局成为必然。全世界英格兰球迷的心也再一次跌落冰点。这支由老队长杰拉德带队,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非典型三狮”终究也没有给球迷们带来惊喜,被分在这样一个死亡之组,也许可以哀叹时运不济,但一旦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这批队员算是为三狮军团近些年在世界杯上的悲情史,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众所周知,近年以来,英格兰一向都是以夺冠大热的形象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却一次又一次乘兴而来,败兴而归,或许1966年,英格兰依靠赫斯特的争议进球本土夺魁显得是如此荡气回肠,但也似乎耗尽了三狮军的所有好运。

  1986年世界杯

  1986年世界杯人们记住的是老马的连过数人,和几分钟后的上帝之手,但为老马的舞台充当背景的,恰恰就是英格兰。从那以后,阿根廷就成了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的最大苦主之一。

  1990年世界杯

  四年之后,拥有莱因克尔,普拉特,加斯科因,巴恩斯,霍德尔的号称史上最才华横溢的一支英格兰队,在那个难忘的意大利之夏踢出了最令人难忘的足球。同样被分在死亡之组,英格兰逼平了拥有三剑客的荷兰和史上最强的一支爱尔兰,1/8决赛最后一分钟绝杀比利时,1/4决赛顽强的英国人2次落后2次追平,最后逆转了不可一世的非洲雄狮喀麦隆,昂首挺进四强,半决赛迎战历史上最强大的德国队,三狮军团踢出了漂亮的比赛,场面上并不落下风,最后互射点球才遗憾失利,那场比赛,我们记住了加斯科因的泪。

  1990年的英格兰如此令人印象深刻,但4年后的美国,竟然未能见到英国人的身影,预选赛他们客场分别输给了挪威和荷兰,最终无奈和世界杯说再见。

  1998年世界杯

  1998年的法兰西,英格兰人卷土重来,主帅霍德尔挑选出一支搭配非常合理的队伍,有非常年轻的新秀,也有具备丰富国际赛事经验的老将。而92曼联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们都已经在这支球队占据了主力位置,他们来到法国时确实想有所作为。英格兰小组赛战胜突尼斯、哥伦比亚,输给罗马尼亚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这也使得三狮军团不得不提前面对苦主阿根廷,两队联手奉献了一场当届世界杯最经典的对决,人们记住了欧文的世界杯成名作,当时只有18岁的利物浦金童在接到贝克汉姆的传球后,挤开查莫特,在阿亚拉面前一闪而过,狂奔半场在距离球门15米处右脚将球送入球门左角。而之后,阿根廷人的进球同样是经典的任意球配合。下半时开场不久,西蒙尼从身后撞倒贝克汉姆,倒在地上的贝克汉姆有点恼羞成怒,结果撩了一下小腿,西蒙尼顺势倒地,丹麦籍主裁判尼尔森直接掏出红牌将贝克汉姆罚下,可怜小贝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以如此方式结束。

  之后坎贝尔曾打入一球,但希勒冲撞罗阿进球因此无效,而亚当斯和阿亚拉在禁区内的手球也都逃脱极刑处罚。2-2的比分从90分钟又维持到了120分钟,比赛被拖入到了点球大战。克雷斯波和因斯先后将球罚失,而随着罗阿将大卫-巴蒂发出的点球封出,英格兰人只得打道回府。再一次倒在点球点面前,这让英格兰人上演的120分钟经典大战失去了任何意义。

  2002年世界杯

  时光匆匆而过,又是4年,这一次世界杯移师亚洲举办,而英格兰主帅换成了瑞典人埃里克森,在他带领下英格兰预选赛跌跌撞撞出线,小贝对阵希腊的一脚圆月弯刀拯救了祖国,也完成了自我救赎。

  到了世界杯正赛,人们看到了贝克汉姆亲手绝杀老对手阿根廷,快意恩仇的一幕酣畅上演,但另外两场小组赛英军只收获两场平局,又一次只能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这也为之后的悲剧埋下伏笔。

  1/8决赛兵不血刃击败丹麦之后,英格兰遭遇拥有3R的巴西队,由于法国、意大利、阿根廷等球队已经早早出局,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很有可能进入决赛并最终夺冠,对于两队来说,都是可遇不可求的良机

  巴西队利用技术上的优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英格兰只能疲于应付。但第24分钟,英格兰意外取得领先。英格兰反击长传前场,卢西奥在禁区边缘停球失误,英格兰前锋欧文将球断下马上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马科斯冷静挑射打进大门正中,1-0。但贝克汉姆的失误让巴西队在上半时结束前将比分扳平。之后的故事大家都清楚,小罗在35米外主罚任意球,他出人意料地左脚内侧直接吊射,西曼对此毫无准备,皮球划出一记诡异的弧线从大门左上方死角入网,最终巴西2-1将三狮军团送回家,可怜的英格兰又一次成为了世界杯经典时刻的背景。

  2006年世界杯

  四年一轮回,德国世界杯开战在即,这一次出征的三狮军团底气十足,拥有40年来最强阵容的英格兰队渴望时隔40年再度夺冠,这支球队大腕云集,年龄结构十分合理,后防四虎都是英超豪门绝对主力,中场除了队长贝克汉姆外还有正值巅峰的“双德”坐镇中路,锋线拥有希望之星鲁尼,这支阵容豪华的英格兰意气风发出征德国,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大力神杯。

  然而,这支兵强马壮的英格兰,小组赛阶段依然是习惯性地步履蹒跚。依靠一粒乌龙球击败乌拉圭,直到第82分钟才惊险绝杀弱旅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虽然提前出线,但英格兰并未露出半点冠军相,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瑞典,第四分钟欧文重伤,牵动着全世界英格兰球迷的心,曾经的追风少年,在饱受伤病困扰之后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而这一次的受伤让他告别了本届世界杯,也彻底告别了世界杯这座大舞台。

  尽管最终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但到了淘汰赛阶段,英格兰的问题开始一一暴露出来,缺少了欧文的锋线只剩鲁尼一人苦苦支撑,而“小胖”在世界杯前大伤初愈,状态大打折扣,而中场双德无法兼容的问题也令英格兰在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厄瓜多尔时。始终打不开局面,最终还是贝克汉姆挺身而出,用经典的“圆月弯刀”将英格兰送进八强。不过,比赛后记者捕捉到了贝克汉姆呕吐的一幕,英格兰队长身体状态令人担忧,他要扛的东西真的太多太多。1/4决赛,英格兰遭遇老冤家葡萄牙,重担在身的贝克汉姆下半场伊始便受伤离场,坐在替补席上的小贝掩面而泣,是伤太痛,还是预见到了三狮军团的命运?也许都有吧。

  没过多久,鲁尼一脚踩在了卡瓦略大腿内侧,而在经过和俱乐部队友C罗的一番拉拉扯扯之后,鲁尼被直接出示了红牌,一切都预示着:似乎真是老天不助英格兰。

  点球!又是点球!虽然在大多数时间少打一人情况下守住了0-0的结果,但英格兰人又一次将面对点球这个始终迈不过的坎,葡萄牙门将里卡多成了为三狮军团宣判死刑的判官,他接连扑出了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的点球,号称40年最强的一支英格兰轰然倒下,又一次倒在12码点前。小贝,特里,双德们的眼泪在飞。

  2010年世界杯

  2006年世界杯的两年后,2008年,英格兰没能入围欧洲杯决赛圈,创造了又一项莫大耻辱。这之后,英足总痛定思痛,请来意大利铁腕教头卡佩罗带队,治军严明的意大利人不仅轻松带领英格兰杀入2010世界杯,而且在预选赛期间打出了几场酣畅淋漓的大比分屠杀,因此,“卡家军”在出征南非之前,又一次被寄予厚望。

  只不过,这一次英格兰人的霉运从世界杯前就开始找上门来,先是贝克汉姆重伤告别,然后是特里“友妻门”曝光后被卡佩罗剥夺队长袖标,世界杯前夕又折损了费迪南德,一切都预示着英格兰的世界杯之旅不会轻松。果不其然,小组赛首战美国,早早依靠杰拉德的进球取得领先的三狮军团因为门将格林的“黄油手”被美国1-1逼平,开局不利。

  小组赛第二轮面对弱旅阿尔及利亚,英格兰始终打不开局面,0-0闷平对手,将自己逼到了可能小组出局的窘境,尽管最后一轮1-0战胜斯洛文尼亚,但美国队绝杀阿尔及利亚让英格兰不得不屈居小组第二,提前面对老对手德国队。

  列位看官对这场英德大战的故事想必是耳熟能详,德国人利用闪电战迅速打入两球,以2-0领先,厄普森的头球拉开了英格兰人反攻的序幕,紧接着就是可怜的兰帕德和可恨的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他硬生生将兰帕德越过门线一大截的进球吹掉,兰帕德双手抱头,不敢相信这一切竟是真的,这个画面定格,满满都是英格兰人的不解和无奈。

  下半场英格兰大举压上,却被德国人用犀利的反击彻底摧毁,1-4,你可以说裁判毁了英格兰可能的一场经典逆转,但一切已无可更改,英格兰带着愤懑和不甘,又一次早早打道回府,或许对于球迷来说,这一场景已经见怪不怪,但显然,这一次英格兰人赢得全世界的同情和唏嘘。

  2014年世界杯

  又是四年白驹过隙,这一次,非典型的英格兰在霍奇森带领下以哀兵姿态出征,国内都一致看衰这支年轻的三狮军团,而从小组赛前两场的表现来看,这支英格兰“印证”了球迷和媒体的看衰,他们

  遭遇了两连败,命悬在意大利能否战胜哥斯达黎加,然后意大利人没有做到,英格兰人回家了!三狮军团的拥趸们为了下一座冠军奖杯,已经等待了48年之久,而目前看来现在的英格兰依然需要让他们等待,等待,再等待,而在杰拉德,兰帕德这些英格兰“黄金一代”成员彻底告别之后,英格兰路在何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4381.shtml report 7087 随着英格兰在2014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1—2告负乌拉圭,哥斯达黎加1-0意大利,“三狮军团”彻底小组赛出线无望,世界杯出局成为必然。全世界英格兰球迷的心也再一次
(责任编辑:带鱼)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