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水果闪瞎你的眼 国饮瓜拉纳提神醒脑抗疲劳

来源: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肖忻发自里约

  如果你喜欢足球,又喜欢品尝各种热带水果,那么来巴西世界杯就对了。在里约卡帕卡巴纳海边的酒吧里看一场比赛,然后到旁边的沙滩踢一场球,最后再到街头的水果吧喝一扎鲜榨果汁,这绝对是人生的一大享受。记者因为工作的原因还没能如此享福,不过每天能有各种机会享受到水果带来的美味已经足矣。

  新鲜美味尝不完

  在里约或者圣保罗的超市里,除了熟悉的橘子、西瓜、菠萝、葡萄等常见水果之外,记者还看到很多几乎没见过的水果,例如巴西莓、腰果梨、番荔枝以及金虎尾等等。在专门卖水果的商店里,记者还见到一些连名字都翻译不出来的水果。不过它们的价格也不便宜。据当地留学生介绍,有一些是纯野生的亚马逊丛林产物,想品尝它们自然也要花费不少代价。对记者来说,最好的水果大餐就是每天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通常会提供七八种常见的水果,虽然吃不到那么奇珍异果,但也足够解馋。

  巴西国饮瓜拉纳

  来巴西采访,几乎每天都会接触到这里的国民饮料——瓜拉纳。说起来这也是巴西国家队的指定饮料,据说有很强的提神醒脑作用,可以把它当做保健品来看。

  在巴西人印象中,瓜拉纳已经成了饮料的代名词,但实际上它是亚马逊地区生产的一种水果,最早由印第安人发现并开始大量种植。这种水果成熟时,果实从里到外自然裂开,黑色的种子从白色的种皮中露出,看上去就如同一只只人的眼睛,因此,瓜拉纳在当地语系中的意思即为“人眼一样的果实”。

  参赛队不拒水果

  在巴西,各种新鲜水果除了直接食用之外,还有很多享用的方法。巴西街头有很多水果吧,但和中国往往在这些饮料里添加各种香精色素不同,这里的饮料吧榨出的果汁绝对天然。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参赛球队对饮食异常挑剔,但不会拒绝这里的美味水果。意大利队从国内带来自己的橄榄油和火腿,而美国人则自备花生酱,但他们的营养师都指定了巴西的两种水果,一种叫阿萨伊,它被视为抗氧化圣品,可以很快地帮助运动员恢复体力,另外一种叫做阿瓜德椰子,里面的椰汁也是很好的运动饮料。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4527.shtml report 1244 本报记者肖忻发自里约如果你喜欢足球,又喜欢品尝各种热带水果,那么来巴西看世界杯就对了。在里约卡帕卡巴纳海边的酒吧里看一场比赛,然后到旁边的沙滩踢一场球,最后再到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