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队8国脚来自同一俱乐部 意大利队大意失荆州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电 1比0战胜意大利哥斯达黎加昨日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奇迹,从死亡之组中成功突围,连克第一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和第二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间接宣判了另外一个世界杯冠军英格兰出局,杀入16强。赛后,打入一球的功臣鲁伊斯兴奋的说道:“死亡之组?死亡属于其他人,我们已经步入下一轮了!”

  足球在这个国家很受重视

  作为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面积不大的国家之一,实际上哥斯达黎加的经济发展水平已经名列前茅,号称“中美洲瑞士”。

  据了解,在哥斯达黎加,7至12岁的孩子所在的各个足球学校训练不但不交纳任何费用,反而会得到一定补助,而这些均由政府买单。调查显示,哥斯达黎加在国际足联注册的足球俱乐部数量达到254个,拥有各个年龄段球队近千支,这在一个仅有466万人口的小国中实属不易。从1990年哥斯达黎加队由米卢蒂诺维奇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后,这个国家就对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已经达到了痴迷的地步。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哥斯达黎加队的主场上座率平均水平达到91%。

  发展联赛,8国脚来自同一俱乐部

  尽管人口不多,但是哥斯达黎加的足球发展一直相对健康,哥斯达黎加国内有胡埃伦斯、萨普里萨等多家俱乐部,在其国内联赛发展初期,哥斯达黎加球员留洋的目的地更多的还是中北美和南美的一些中下游俱乐部。

  在本届世界杯的比赛中,哥斯达黎加队的构成也比较有意思,一共有8名队员来自首都圣何塞的一家俱乐部萨普里萨竞技,这支球队在国内联赛中曾经30次夺冠,并且成功输出过多名到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

  意大利队主教练普兰德利:

  意大利,大意了

  特派记者曹鑫宇

  本报巴西电 在累西腓意外输给哥斯达黎加后,意大利队主教练普兰德利警告队员们一定要在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否则就将面临连续两届世界杯小组被淘汰的命运。

  0比1输给哥斯达黎加已经让意大利人毫无退路。如果最后一场比赛对阵乌拉圭不能取胜,那么蓝衣军团就将重演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小组出局的一幕。

  意大利队在首战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以2比1取胜,但是现在普兰德利开始为意大利小组出线前景担忧起来。普兰德利说道:“天气不是失利的借口,我们的方法错了。比赛中我们的节奏太慢,这不是能赢球的节奏。反观哥斯达黎加,他们的组织非常有序,速度很快,他们知道怎样取得比赛的胜利。当哥斯达黎加对我们进球,但是我们却不知道怎样去扳平比分。我知道我们必须拿下乌拉圭,否则我们就将回家。”

  上半场巴洛特利错失两次皮尔洛创造的进球良机,而在整场比赛中皮尔洛都被哥斯达黎加队队员重点照顾。普兰德利补充道:‘如果巴洛特利把握住那两次机会,那么我们对阵乌拉圭就会是另一种局面了”。普兰德利表示在周二与乌拉圭决战到来前,他会帮助球队从失利的震惊中走出来,并且会加强球员们的身体训练,以帮助他们能在比赛中战胜乌拉圭队。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69568.shtml report 2100 本报巴西电1比0战胜意大利,哥斯达黎加昨日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奇迹,从死亡之组中成功突围,连克第一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和第二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间接宣判了另外一个世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