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洛泽替补登场挽救德国 真勇士低调迈向射手王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又是空翻,可这一次克洛泽做得一点也不漂亮,他不得不用双手支撑,以免屁股整个地摔在地上。可是,全场仍旧爆发出掌声,为这位已经36岁的德国老将,为一段与光阴赛跑的故事,鼓掌!这已经是克洛泽参加的第四届世界杯了。他的世界杯进球总数也追平了罗纳尔多的历史纪录,同样达到15球。

  上场112秒首次触球 施咒般进入网窝

  与加纳队的比赛,德国打得异常艰难。尽管格策在第51分钟利用头球打破僵局,但顽强的加纳却在第54、第63分钟连入两球,反超比分。这一局面让见惯大场面的德国主帅勒夫都不免紧张。

  比分落后,就要加强进攻。勒夫环顾一下替补席,坐着的只有克洛泽一个正印前锋。沉迷于无锋战术的勒夫,这次只带了克洛泽一个正牌中锋。首轮以4比0大胜葡萄牙,让勒夫坚持在这场比赛派出完全一样的首发,但“无锋战术”看起来难以战胜踢开了的加纳。

  勒夫沉思了片刻,左手一挥,克洛泽心领神会,站起来热身。不久后,克洛泽替补格策登场。赛后,克洛泽爆料,这个剧本原本不是这样书写的,“赛前的计划是如果球队领先的话,就会换我替补出场。”

  36岁的克洛泽没有做刷进球的那个人,而是成为了关键人物。第69分钟上场,112秒之后,仅仅第1次触球,皮球就如被施咒一般被克洛泽送入网窝。进球、纪录,这时候,他什么都有了。

  迈向头号射手 有段艰难的历程

  当飞身抢点为德国扳平比分后,克洛泽再一次祭出了他自2002年就赖以成名的空翻绝技,只不过,36岁的克洛泽除了眼角的沟壑越来越深之外,身手也不再敏捷,前空翻落地时甚至已无法站稳,颤颤巍巍几近倒地,只能靠双手撑地勉强保持平衡。只是,这一幕仍然让无数球迷眼眶含泪,因为这是属于青春记忆里的画面。

  在勒夫带到巴西的这支德国国家队里,克洛泽是年龄最大、出场次数最多、进球最多、助攻最多的球员。虽是已经成名的老将,但2012年后,由于伤病等困扰,克洛泽就基本上失去了国家

  队主力的位置。2014年前后,克洛泽过得更是颇为艰辛:2013年他只打入2球,2014年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克洛泽才打破国家队球荒,不过,原因也来自于勒夫痴迷无锋阵,他获得的出场机会寥寥。不过,那一球已帮助他刷新了德国队史进球纪录,成为德国第一射手。

  从12年前被看做是只会头球的毛头小伙,到8年前的金靴,再到4年前的4粒进球,直到今年的112秒追平纪录,克洛泽战胜了时间,让他的空翻成为一段足坛佳话。

  谦逊的小木匠 低调的“男神”

  如今的这支德国队,已经超越了意大利成为了新的“男模队”,但是在80末、90后小鲜肉抢班夺权前,如果你在德国街头任意找一名女子问问谁是战车男神,听到最多的一定会是“米洛斯拉夫·克洛泽”的名字,按理说,他应该是那种新闻不断的球员,但是,他偏偏是个例外。

  克洛泽的低调或许源于他曲折的经历。和那些少年成名的天才们不同,克洛泽的足球生涯从来不是坦途一片。9岁时,他跟随父母从波兰移居德国,虽然继承了运动员父母的身体条件,但多年来都只是业余球员。

  中学毕业后克洛泽当了一名木匠,1997-98赛季他常去凯泽斯劳滕球场看球,那个时候巴拉克已经是主力,而克洛泽在1999年加入凯泽斯劳滕业余队时已经21岁。随后一年克洛泽被雷哈格尔提上一队,他那标志性的空翻才开始在德甲成名。

  随着年龄的增大,被称为“小木匠”的克洛泽甚至已经为退役后的生活做好了打算,“我会继续做个木匠,我喜欢做木匠活。”

  现在来谈退役还太早,至少在巴西,人们还在期待着克洛泽的继续演出。央视解说员刘建宏说:“关键时刻勒夫换人,这就是顽强的德国人。虽然晚了,但还好……勒夫相信老将,克洛泽也回报了勒夫。真的勇士敢于在落后的情况下追求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19122.shtml report 2475 又是空翻,可这一次克洛泽做得一点也不漂亮,他不得不用双手支撑,以免屁股整个地摔在地上。可是,全场仍旧爆发出掌声,为这位已经36岁的德国老将,为一段与光阴赛跑的故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