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洲球队占尽天时地利 欧洲球员称频频出现幻觉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美洲球队讲究天赋和激情,欧洲球队讲究纪律和传统——两大足球流派正在巴西世界杯上演激烈比拼,从目前战绩来看,拥有主场或半个主场的美洲球队占了上风。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阿根廷都提前一轮出线,卫冕冠军西班牙和另一支前世界杯冠军英格兰则提前一轮出局。

  南美主场气势非凡

  阿根廷球迷、智利球迷开着轿车浩浩荡荡地赶来了,这些南美国家的球迷来巴西为自己的球队助威,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热情的南美球迷不一定要住宾馆,他们可以轮流睡在车上,可以到沙滩上看星星,可以尽情享用啤酒和巴西烤肉。

  除了巴西球迷,街头随处可见大量的阿根廷球迷、智利球迷、哥伦比亚球迷和乌拉圭球迷,但是欧洲球迷明显数量偏少。在举办世界杯的各个城市,南美球迷把狂野和激情展露无遗,气势上明显压倒欧洲球迷。

  波黑是第一次打进世界杯,波黑球迷虽然很激动,但在与阿根廷球迷斗歌、斗舞和斗狂野时很快就败下阵来。再说智利击败世界杯卫冕冠军西班牙的比赛,几十名智利球迷硬闯马拉卡纳球场新闻中心只是一个小插曲,智利球迷在人数上明显压倒对手,西班牙球迷甚至还坐不满一个看台。虽然西班牙和智利都是穿红色球衣,但是西班牙球迷人数太少,很多人赛前不得不主动向智利球迷套近乎。

  在英格兰负于乌拉圭的那场比赛,满眼望去几乎都是乌拉圭球迷的蓝色,三狮军团的拥趸只有区区一个小方阵。虽然阿根廷、乌拉圭和智利都算是巴西死敌,但是如果巴西球迷进场,也往往支持来自南美的球队,不会支持欧洲球队。

  巴西湿热天气难耐

  对巴西世界杯多数举办城市来说,湿热天气是家常便饭,美洲球队相对容易适应这种天气,欧洲球队却很不习惯。

  在马瑙斯亚马逊竞技场的高温和高湿中,意大利虽以2:1险胜英格兰,但是对球队的消耗很大。马尔基西奥为意大利首开纪录,这名在意甲赛场跑不死的铁汉中场赛后表示:“湿热的天气确实让人难受,在某些时刻,我感觉自己已经出现幻觉了。”

  去年在累西腓的那场联合会杯小组赛,意大利费尽周折才以4:3险胜日本,湿热天气把意大利球员折磨得够呛,脱水严重。今年再次来到累西腓,意大利就没那么好运了,连续两场高温高湿把这支2006年的冠军球队击垮。意大利以0:1负于“大黑马”哥斯达黎加,意大利球员在场上的跑动明显不如哥斯达黎加球员。

  赛程安排不利欧洲

  巴西是东道主,自然要在赛程上首先照顾自己,然后适当照顾那些美洲兄弟,欧洲强队成了被“穿小鞋”的对象。

  世界杯首轮小组赛有颇多欧洲球队的强强对话,例如西班牙对荷兰、意大利对英格兰、德国葡萄牙,不管结果如何,都会带来非常大的消耗。到了第二轮,西班牙、意大利和英格兰在对美洲球队智利、哥斯达黎加和乌拉圭时都吃到败仗,西班牙和英格兰更是提前出局。荷兰和德国都在首轮以四球大胜,但在第二轮表现滑坡,荷兰仅以3:2逆转战胜澳大利亚,德国以2:2逼平加纳。美洲强队首轮的赛程比较舒服,就像田忌赛马,大多是美洲头马对欧洲的二马甚至三马,巴西、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分别顺利击败克罗地亚、波黑和希腊。阿根廷和哥伦比亚两战两胜之后提前出线,巴西虽在第二轮被墨西哥逼成0:0,但更像是拉墨西哥一把,让墨西哥在第三轮对克罗地亚时打平就能出线。晨宗

  已晋级球队:荷兰、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阿根廷

  已出局球队:喀麦隆、西班牙、澳大利亚、英格兰、波黑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20519.shtml report 3092 美洲球队讲究天赋和激情,欧洲球队讲究纪律和传统——两大足球流派正在巴西世界杯上演激烈比拼,从目前战绩来看,拥有主场或半个主场的美洲球队占了上风。智利、哥伦比亚、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