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小组赛综述:最强攻势现身 大菲尔神奇依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Video世界杯A组:喀麦隆VS巴西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内马尔轰本届赛第100球 2:马蒂普推射空门 3:内马尔梅开二度 4:弗雷德头槌破门 5:费尔南迪尼奥捅射得分

  随着巴西4-1击败喀麦隆,万众瞩目的2014世界杯头号夺冠热门桑巴军团3轮小组赛获得7分,获得头名晋级。不妨总结巴西小组赛的表现:巴西有亮点,也有隐患。

  综述:出线征程并不顺利

  早在世界杯开始前,各界就认定了巴西是夺冠头号热门,没有人怀疑48年来从未小组赛失手的巴西队会无法出线。但是巴西队的出线征程却并不如预料般的顺利:首战巴西率先丢球,在争议判罚的帮助下才反败为胜击败克罗地亚,这是意外一;次战巴西并未能够再接再厉击败墨西哥,而是遭到零封,为球队埋下了不必要的风险,也使得小组赛末战巴西无法轮休主力,这是意外二;末战巴西在取得梦幻开局时却被喀麦隆追平,所以最终只是凭借并不算大的净胜球优势,才压制墨西哥获得头名,这是意外三。从央视赛后的现场调查来看,不少巴西球迷都认为,国家队的表现低于预期,特别是对小组赛第二战的表现不满。

  亮点:最强声势托起内马尔

  巴西队小组赛三战的亮点,就是最强的进攻声势。国际足联数据统计显示,虽然3战攻入7球的巴西进球数比法国荷兰等劲旅要少一些,但是巴西队却是目前世界杯上进攻声势最惊人的球队。3场小组赛后,巴西在两项数据榜单上高居世界杯32强第一:47次射门领先荷兰的42次,35次射正领先荷兰的33次。这显示巴西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表现出了极强的进攻声势。央视主播贺炜赞曰:“巴西真是气贯长虹”。

  巴西队的亮点人物当然是内马尔:小组赛首轮和末轮两次梅开二度的内马尔,目前以4个进球领先着穆勒、范佩西罗本苏亚雷斯等优秀巨星,成为夺取世界杯金靴奖的第一热门。内马尔最大的亮点,不仅仅是他进球最多,更是因为他表现出了较高的进球效率:他11次攻门打入4球。尽管他11次攻门数字少于15次攻门的本泽马、14次攻门的C罗,但内马尔11射10中靶的射正率保证了他收获更多进球。

  不足:防守隐患彻底暴露

  巴西队3场小组赛丢了2个球,而且这两个丢球都不是大比分领先时精神松懈的丢球,都是在比赛非常“要劲”的时刻丢的关键球。首战的丢球让克罗地亚打破僵局,末战的丢球让喀麦隆追平比分。事实上,巴西防守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中场拦截能力有限,边后卫助攻留下的空当被对手利用。因为这两点,三个对手都经常性的打出高速狂冲的反击奔袭,这是非常危险的。央视嘉宾张路指出:“巴西的防守比想象的还要弱。”徐阳也指出:“巴西的防守别说桑巴了,我看就是锅巴。”

  教练:大菲尔两秀神奇换人

  保持着世界杯正赛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最长的不败纪录的斯科拉里,在世界杯至今表现的一如既往的神奇。巴西媒体认为,斯帅的成功之处在于两点:首先过去有不少内部隐患的巴西,在“大菲尔”的统率下三军用命,气势如虹,这显示了斯科拉里长于治军的特点。再者,斯科拉里的临场调整也极具水准,首战他派上的替补出战的拉米雷斯迅速贡献助攻,小组赛末战他派上的费尔南迪尼奥出场后策动一个进球、打入一个进球,力保巴西顺利夺取头名。尽管小组赛被认为是巴西队冲击冠军的“热身赛”,但斯科拉里已经展示了两次身为冠军主帅的功力了。

  (阿苏勒)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41303.shtml report 661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