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美国VS德国|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美国VS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德何须默契打平? 克林斯曼勒夫早已心有灵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王嫣

  美国队跟葡萄牙打成2:2,大批腹黑球迷激动了:下一轮美国只要跟德国打平,就能携手出线,做死葡萄牙。传说中的默契球,好想看啊!

  更为关键的是,美国跟德国打“默契球”,有别人羡慕不来的感情基础啊。论私交,美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是德国主帅勒夫在科隆体育大学的同期校友;论足球,克林斯曼虽然被美国老婆拐到了对手阵营,但大名鼎鼎的“金色轰炸机”可是1990年德国队世界杯夺冠的功臣。2006年把一支德国青年军带到世界第三的也是他,手把手地教勒夫怎么带队,一路扶植,临走更是把他推上了主帅位置。

  这勒夫呢?承袭了克林斯曼的帅劲儿,也承袭了他的打法——虽然勒夫对食物的喜好不同于常人,不管是在教练席、球员通道还是面对镜头时,手指都忍不住要往鼻孔里伸,甚至被网友取笑“舌尖上的勒夫”: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开始了,德国队主帅勒夫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忙碌,他把手指塞进鼻孔里,寻找一种珍贵食材,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这是大自然的馈赠……但是在足球战术上,他和克林斯曼一样,都喜欢并坚持着攻势足球。

  所以,克林斯曼和勒夫,就是人称“好基友”的关系。别看克林斯曼在发布会上信誓旦旦说,到了巴西之后,跟勒夫就没打过电话没联系过。用得着打电话吗?开场前一个眼神,哦不,心有灵犀这事儿不就定了吗?

  再说了,就算勒夫不给提示,现在的德国队员看看昔日恩师、偶像克林斯曼,再看看美国后防线上4个同样本是同根生在德国的后卫,舍得也踢个4:0吗?就像歌词唱的,“像蜻蜓永远会知道天要下雨蜜蜂不知不觉把花粉传递”,默契就是与生俱来的能力。

  以上都是腹黑球迷的理由。乍看很有道理,但其实,最让勒夫和克林斯曼可以对视会心一笑的,不是可以打默契球,而是不用打默契球,或者说不用打平局那种人人都看得出来的默契球,也能手拉手晋级。

  2004年欧洲杯丹麦瑞典的2:2,2006世界杯英格兰瑞典的2:2都太明也太败人品,德国和美国这次完全凭实力可以放开打,随时监听隔壁场子比分,万一下半场葡萄牙5:0或者加纳2球领先,克林斯曼和勒夫再用眼神签约也不迟。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72956.shtml report 1551 □晨报记者王嫣美国队跟葡萄牙打成2:2,大批腹黑球迷激动了:下一轮美国只要跟德国打平,就能携手出线,做死葡萄牙。传说中的默契球,好想看啊!更为关键的是,美国跟德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