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洲遗孤"验法德两豪门成色 德尚还需微调进攻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从轻慢、狂妄到懊悔、遗憾。世界杯历史上,不知有多少豪门为傲慢付出代价,被打得体无完肤。

  苦力球员好不容易迎来挑落金领球员取而代之的机遇,怎能不全力以赴?淘汰赛第三个比赛日,仅仅从牌面分析,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都是无解的输局,可智利120分钟内让巴西无计可施的案例会极大地鼓舞这帮苦力,这将是一个悬念丛生的比赛日。

  法国:战争才开始

  历史上,法国和尼日利亚只有一次交手,在本泽马、埃弗拉等诸多主力齐全的情况下,法国在2009年6月3日举行的热身赛中0∶1负于尼日利亚。5年过去了,两支球队的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纳斯里等法国年轻一代球员逐渐成熟,而尼日利亚则遭遇青黄不接的局面,队中当打主力还是那一批老鹰。

  在头号球星里贝里缺阵的情况下,法国小组赛保持不败,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不过,看一下小组赛三个对手洪都拉斯瑞士厄瓜多尔的成色,便知法国队的成绩含金量并不足。特别是小组赛末轮,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仍然无法攻陷厄瓜多尔的城池,充分表明了这支球队的进攻体系还需丰富,没有了里贝里犀利的边路突破,本泽马抢点效率再高,也难为无米之炊。

  虽然近些年有些老迈的非洲雄鹰实力下滑,但这是一支绝对值得尊重的球队。要知道,非洲历来不缺乏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所欠缺的只有战术、纪律及良好的组织。尼日利亚在这些方面尽管与欧洲诸强差距明显,但至少超越了非洲兄弟的层面,这也是他们能够晋级淘汰赛的一个主要因素。

  最后一轮小组赛,尼日利亚与阿根廷大打对攻战,最终虽然2∶3输球,但比赛中给潘帕斯雄鹰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这一点绝对值得法国警醒,毕竟淘汰赛对手的实力和决心远非小组赛球队可比,一旦打了瞌睡,极有可能踏上归程。

  德国:陈年旧债还不还

  如果不是当年联邦德国的一个局,阿尔及利亚在1982年便能杀入世界杯的淘汰赛。当时联邦德国队小组赛首轮便爆冷1∶2输给了阿尔及利亚,最后一轮比赛,联邦德国只要1∶0击败奥地利就能与后者双双晋级,从而淘汰阿尔及利亚。结果这场比赛在赫鲁贝什开场11分钟的头球进球后,两队只在中场倒脚,绝不攻入对方禁区,在观众的嘘声中完成了比赛。时光流转,阿尔及利亚迎来历史契机,尽管今天的德国队更为强大,但千万不要小视一颗复仇的心。

  小组赛中,德国的表现高开低走。第一战酣畅淋漓4∶0大胜葡萄牙,但随后和加纳打成2∶2,末轮1∶0艰难战胜美国。三场小组赛,德国也付出了一些人员伤病代价。按照德国足协的消息,在德国队与美国队的小组赛中,波多尔斯基大腿肌肉拉伤,肯定缺席与阿尔及利亚队的1/8决赛。后卫博阿滕近日也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他的膝盖发炎经过治疗后,能否以最佳状态出现在这场淘汰赛中还是个未知数。

  对于那段无法抹去的黑色历史,德国队主帅勒夫表示:“我们的球员不会关注历史。可这能让阿尔及利亚球员动力倍增,或去影响比赛双方。”和德国人的小心回避相比,阿尔及利亚球员更正视那段被“黑”的历史,期待用一场真正的对决来“回报”对手。

  本届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的表现绝对值得尊敬,除了1∶2负于比利时之外,4∶2击败韩国、1∶1逼平俄罗斯的比赛都打得上进心十足。该队有弹性的防守反击高效实用,对于每一个对手来说都不可小视。在历史上,德国队两次对阵阿尔及利亚队,从来没有赢过。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38214.shtml report 3047 河南商报记者刘开银从轻慢、狂妄到懊悔、遗憾。世界杯历史上,不知有多少豪门为傲慢付出代价,被打得体无完肤。苦力球员好不容易迎来挑落金领球员取而代之的机遇,怎能不全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