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男神登基!"哈梅斯"非"詹姆斯" 詹皇发推套磁

来源:现代快报

  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 大罗、小罗、C罗,个个都是玩足球的顶尖高手。现在,又一个“罗”横空出世,他就是22岁的哥伦比亚的球员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

  巴西世界杯,3场小组赛贡献3个进球和两次助攻。昨天凌晨对阵乌拉圭,J罗独进两球,帮助哥伦比亚2∶0战胜对手挺进8强。以5个进球暂时领跑世界杯射手榜的J罗,一夜之间成为全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和网络搜索引擎里的热门词。新一代90后足球“男神”来了,什么型男勒夫,什么意大利男模队,统统靠边站。

  昨天之前 他的名字总被叫错

  1991年7月12日,J罗出生于哥伦比亚北部城市库库塔,父亲和叔叔都曾是职业足球运动员,但遗憾的是他的叔叔和前哥伦比亚国脚埃斯科巴一样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惨遭枪杀。也许是受到了优良基因的影响,年仅15岁的J罗就在哥伦比亚乙级俱乐部恩维加多开始了职业生涯,并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超乎年龄的成熟和能力。

  2008年以28万欧元的身价转会阿根廷联赛班菲尔德队,2010年以735万欧元身价转会葡超波尔图,去年以45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法甲摩纳哥队……身价在6年里暴涨160倍,J罗成了足坛炙手可热的新星。但与刚刚转会巴塞罗那内马尔相比,J罗的名气要小得多,以至于他的名字也经常被叫错。

  关于J罗名字的由来,外界有各种传说,最靠谱的是——J罗的爸妈是“007”系列电影的粉丝,所以给儿子取名“James”。但在西班牙语中,这词不读“詹姆斯”,而念“哈梅斯”。虽然J罗一直声称自己叫哈梅斯,但在采访时,记者们总会把他叫做詹姆斯。这时的J罗,会自动过滤掉一切“詹姆斯”的呼喊和采访要求。

  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非常关注J罗,昨天小皇帝在推特上写道:“我已经有了这届世界杯上最喜欢的球员,他的名字帮了忙:10号、詹姆斯!”

  巴西世界杯

  球星年龄结构

  32支球队

  共736名球员

  90后

  187人

  80后

  525人

  70后

  24人

  明日巨星 身价暴涨最想去皇马

  今时今日 被赞“罗”字辈中长得最帅的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是球队实力的比拼,同时也是新人一夜暴红的最好舞台。J罗,就是巴西世界杯上最亮的那颗“新星”。

  世界杯男神,首要条件就是球技。在巴西已打入5球的J罗,在这项打分中可以得到满分。其次就是长相,外表干净、面孔俊朗的J罗,身高1米80、体重79公斤,有球迷评价J罗是所有“罗”字辈儿球员中长得最帅的。更重要的是,J罗还是个“广场舞”高手,每次进球后都得和队友们跳一曲,引得一众大龄师奶们的追捧。

  可惜,J罗再帅,也与众多花痴女球迷、阿姨们无缘。J罗早在19岁时就结婚,妻子达涅拉·奥斯皮纳正是J罗在哥伦比亚国家队队友、门将大卫·奥斯皮纳的妹妹。但J罗与妻子并不是因为大卫而认识的,两人是经过朋友介绍认识并一见钟情的。达涅拉开玩笑说:“我妈妈跟我说,不想再在生活中见到足球运动员了,但命运刚好相反。”

  去年5月,J罗可爱的小女儿萨梅罗出世。球场上的硬汉瞬间变身全能奶爸有木有?也难怪有人发自肺腑地感叹:这才是人生赢家!

  C罗的长相,内马尔的天赋,梅西的进球效率,未满23岁的罗德里格斯已经逼近完美的化身。可以想见,世界杯后J罗的身价会迅速暴涨,并引发各大联赛豪门俱乐部的哄抢。但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在赛后接受采访时,J罗本人已经表达出了希望赴西甲踢球的愿望,“西甲是最重要的联赛之一,但愿我能在那踢球,能够在西甲踢球是一个梦想。”而说到更倾向哪个豪门时,J罗的回答是:“比起巴萨,我更倾向于皇马。”

  不论这是不是西班牙媒体的一厢情愿,J罗已逐步成长为下一站男神,至于将来会如何发展,粉丝们还是“且看且珍惜”吧。

  来自世界杯的90后“星星”

  巴西世界杯,70后告别的舞台,也是90后崭露头角的舞台,虽然90后球员人数远远不及80后,但小组赛共计有142位90后登场,24人累计贡献33粒进球,人数和进球数较四年前南非世界杯均大幅提升。

  内马尔(1992年2月5日出生、巴西)

  点评:巴西世界杯上第一位进球的90后球员,目前以4个进球在射手榜上并列第二。

  沙奇里(1991年10月10日出生、瑞士

  点评:本届世界杯,第一位上演帽子戏法的90后球员,目前以3粒进球在射手榜上并列第五。

  奥里基(1995年4月18日出生、比利时

  点评:19岁2个月的年龄,使他成为2014巴西世界杯最年轻的进球者。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41396.shtml report 3630 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大罗、小罗、C罗,个个都是玩足球的顶尖高手。现在,又一个“罗”横空出世,他就是22岁的哥伦比亚的球员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amesRodrig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