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队友不给力内少金靴没希望 斯科拉里固执付代价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当智利队皮里亚尼射出的皮球飞向球门时,估计全巴西的球迷的心都拔凉拔凉的,但横梁挡住了这一必进之球;

  当智利队哈拉射最后一个点球时,巴西队长席尔瓦饶是身经百战,也不忍看见皮球入网这一幕,跪在地上,捂住了双眼,但门柱又将皮球拒之门外;

  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战胜本以为可以轻松战胜的智利时,巴西队像夺得世界冠军一样,蜂拥入场,颇有喜出望外之意。罚进制胜一球的内马尔更是跪地不起,掩面而泣。直到老帅斯科拉里亲自拉他,他才站起身来,有礼貌地含泪向全场球迷致意。

  最激动的还是获胜的头号功臣、35岁的门将儒里奥·塞萨尔。他有一个比他还有名的老婆、美艳不可方物的苏珊娜,只因为后者曾是著名的“花花太岁”罗纳尔多的女朋友,1998年世界杯时曾在看台上大出风头。在被国米扫地出门后,塞萨尔去英超觅食,又随皇家公园巡游者队降级。无奈何他来到加拿大淘金,竟然沦落为多伦多队的轮转门将。在许多人以为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走到尽头的时候,斯科拉里仍把他选入队中,担任先发。

  士为知己者死。得到主帅高度信任的塞萨尔没有让他的恩师走眼。3场小组赛中规中矩,没有任何明显的失误,在对智利的点球决赛中,他充分显示了自己的价值,直接扑出了两个点球,最后又“吓”得哈拉直接把球踢在门柱上。晋级后的塞萨尔哭得如“梨花带雨”,数度哽咽:里面既有球队晋级的狂喜,也有知遇之恩初步得报的感慨,还有他上届杯赛低级错误的懊悔:正是他的出击失误造成巴西队失球,并最终被荷兰队淘汰出四强。

  眼泪和胜利掩盖不了巴西队的重重问题。斯科拉里也承认,按这样踢,我们拿不了冠军。从场面上看,我们不得不说,这是几十年来最丑陋的一支巴西队,技术含量最低的巴西队,承担着最大压力又存在最多问题的巴西队。

  论后防线,巴西队无可挑剔。尤其是两名中后卫席尔瓦和路易斯攻防俱佳,确实不愧于4000多万欧元的身价。但中场就成了典型的”绞肉机型“:抢截、防守还可以,但缺少有创造性的球员,无法给前锋拉开空当,传出致命的直塞球,很多时候只能靠长传寻找前锋,而这种打法和巴西的传统和习惯格格不入。最让人诟病的是前锋,虽然内马尔一枝独秀,但他的两个搭档弗雷德和若一个在巴西国内厮混,一个在俄罗斯的冰天雪地淘食,和内马尔根本不合拍,尤其是若,他真的应该改名叫“弱”。他这场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他一脚差点踹在智利门将布拉沃的脸上,吃了张黄牌。

  过了智利关,巴西面临的是哥伦比亚队。这是一支比智利配合更娴熟、阵容更整齐、争胜欲望更强的劲旅,尤其是其头号射手罗德里格斯更是状态大热,4场比赛已经打进5球,独居射手榜首位。巴西想过此关,难度极大。他们所有的优势就是胸前的5颗星和主场氛围,而对手最好成绩只是十六强。

  我想,等到果真输给哥伦比亚无缘八强时,全巴西不知道会有多少球迷泪奔。估计斯科拉里那时候会认为最正确的事情就是力排众议带上了塞萨尔,最后悔的则是赛前就早早地把年龄虽大、仍然能“饭”的卡卡、小罗等排除在大名单:如果有他们在,何至于让内马尔这样左支右绌、疲于应付啊。④11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8670.shtml report 2044 当智利队皮里亚尼射出的皮球飞向球门时,估计全巴西的球迷的心都拔凉拔凉的,但横梁挡住了这一必进之球;当智利队哈拉射最后一个点球时,巴西队长席尔瓦饶是身经百战,也不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