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乱、悬、赞--非洲球队在巴西的三段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两支非洲球队尼日利亚队与阿尔及利亚队在一天之内接连出局,殊为可惜。但非洲球队的“绝唱”震动世界,未来发展可期。

  综观非洲区4支球队(喀麦隆、加纳、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可分为“乱”、“悬”、“赞”三个阶段。

  赛场内外“乱”

  4支非洲球队均在巴西世界杯曝出“奖金门”。

  喀麦隆是以奖金开启杯赛之旅。开赛前,因对足协奖金额度不满,队长埃奥托率众拒绝飞往巴西。花费18个小时谈妥金额并拿到部分现金后,他们才同意出征。

  加纳队提出罢赛,该国政府赶忙调用飞机,直接空运300万美元现金抵达巴西。球员博耶亲吻钞票的照片引起轩然大波。

  尼日利亚队曾无端缺席训练赛,该队新闻官紧急否认“罢训”一说,但透露“给球员的奖金已全部结算”。阿尔及利亚同样曾因为奖金问题而罢训,迫使总统出来“灭火”。

  球队索要的奖金是国际足联分给世界杯32强出线奖金的一部分,通常在世界杯后到账。因非洲球员常在赛后拿不到相应的报酬,才有赛事期间“集体要钱”的无奈之举。

  但非洲球队的乱象不止于此。

  加纳方面,因冲撞教练而被禁赛的博阿滕公开指责足协贪污、教练渎职、备战条件恶劣和球队氛围不团结。

  喀麦隆球员同室操戈,队长埃托奥在宣布回国后要向媒体揭露事情之后,便不再有上场机会。他还被拍到违例夜会女郎。

  更具爆炸性的新闻是,新加坡的赌球集团准确预测出喀麦隆0:4惨负克罗地亚的比分和上半场的一张红牌。喀麦隆足协伦理委员会已对球队展开调查。

  晋级过程“悬”

  喀麦隆3战全败,加纳1平2负,两支赛前最有希望晋级的非洲传统强队过早地退出了竞争舞台。尼日利亚与阿尔及利亚则艰难求生,最终戏剧性地携手出线。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有两支非洲球队同时跻身16强。

  这是两支崭新的队伍,他们的晋级过程充满悬念。

  球星凯西在接手尼日利亚队之后,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将一批名将排除。本届23人阵容中,仅有三位30岁以上的老将有过世界杯参赛经历。

  新球员为尼日利亚队带来了纪律性和意志力,却未必有好成绩。首回合,他们与伊朗队联手奉献了本届世界杯首个平局,尼日利亚的数据单上,留下26次长传全部失败的纪录。

  但他们实在幸运。先是“受惠”于裁判吹掉波黑的好球、保留己方争议进球,1:0小胜。接着得益于波黑3:1胜伊朗。即便告负于阿根廷,他们仍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

  在波黑籍主帅哈利霍季奇的带领下,阿尔及利亚队第四次征战世界杯。首局败于比利时,出线渺茫。过去4届世界杯,只有4支球队能在首战告负的绝境下晋级,何况是一支23名球员来自于23家俱乐部的“鱼腩球队”。

  结果出人意料。阿尔及利亚4:2胜韩国,又在最后一轮逼平俄罗斯,积4分位列H组次席,搭上了小组赛的“末班车”,史上首次跻身16强。

  淘汰也获“赞”

  16强对位表甫一出炉,大多数人早已预料到两支非洲球队依次被淘汰的结局。尼日利亚对阵法国,阿尔及利亚对阵德国,同日两场“欧非之战”,对手均为杯赛冠军,也都是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

  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延续他在小组赛时的良好状态,面对本泽马、博格巴等法国名射手,在79分钟内力保城门不失。

  尼日利亚前锋埃梅尼克反而是当日最先进球的球员,可惜稍稍越位。

  凯西及他的球队赢得了无数赞誉,更被寄予期望。平均年龄不到26岁的尼日利亚国脚们,是本届参赛队中第三年轻的青春团队,四年之后有望卷土重来。

  另一场比赛中,在意志顽强的阿尔及利亚队面前,“日耳曼战车”的进攻一次次被瓦解。90分钟正赛内,阿尔及利亚门将姆博希零封对手。

  即便德国队在加时赛连中两元、锁定胜局,也注定成为一种“背景”。阿尔及利亚中场球员贾布在临近结束时舍身抢点,拼力为己队扳平一分。

  贾布刷新了世界杯赛上的最晚进球纪录(第120分钟51秒),也刷新了外界对这支北非球队的看法。

  阿尔及利亚的国脚们同样是一群年轻的小伙子,“如果再给我们两三年的时间,让我们有更多年轻人到欧洲区锻炼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我们会变得不同。”哈利霍季奇说。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1/6338046.shtml report 2138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两支非洲球队尼日利亚队与阿尔及利亚队在一天之内接连出局,殊为可惜。但非洲球队的“绝唱”震动世界,未来发展可期。综观非洲区4支球队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乱、悬、赞”:非洲球队在巴西的“三段论”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