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战车夺冠之路缺少铁血领袖 勒夫背负压力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1990年,马特乌斯作为当时联邦德国队的队长,率领球队在决赛中击败了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捧起了大力神杯。

  24年之后,这位昔日巨星也来到了巴西。当地时间昨天,做客腾讯里约演播室的马特乌斯表示,自己特别看好目前勒夫带领的这支德国队,但他也承认,德国队中缺少灵魂人物,这是阻碍球队获得更好成绩的最大问题。

  要有实力也要运气

  “我觉得,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获得世界冠军是伟大的事情,所以对于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我只有美好的回忆。”马特乌斯首先回忆了自己当年的辉煌,“我们从第一场踢到最后一场,表现始终出色,绝对对得起世界冠军的称号。”

  这也是德国队最后一次获得世界杯冠军,2006年和2010年,德国队都只获得了第三名。那马特乌斯是怎么看现在的德国队呢?他表示前两届德国队确实遇到了更强的对手,“德国队在世界杯上总是夺冠热门之一,我们总是能踢出精彩的比赛。不过,必须承认的是,西班牙队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十分强大,上届世界杯我们确实从实力上稍逊一筹。2006年的时候,我们很遗憾地输给了意大利,他们当时的表现要比我们出色。”

  本届巴西世界杯,昔日淘汰德国队的这两个强敌连小组赛都没能出线,马特乌斯也认为今年是德国队捧杯的最好机会,“前两届我们都输在了半决赛,这次当然需要突破这个成绩,保证进入决赛。但是在世界杯这个舞台,想进入决赛,你还需要运气,可惜的是,我们在2006年和2010年都没有这个运气。我当然希望,德国队在24年后能重新获得世界冠军。”

  勒夫背负更大压力

  关于勒夫和克林斯曼之间的话题,马特乌斯也谈到了。“人们只会讨论世界冠军、欧洲冠军,而不会去谈论第三名是谁。勒夫是一个不错的教练,这支德国队的表现也很不错,不过勒夫还是需要和他的团队一起努力,通过获得冠军来证明自己是一个伟大的教练。”

  在马特乌斯看来,勒夫比执教美国队的克林斯曼困难更大,“我对他们两个都十分了解。我想说的是,克林斯曼在美国队干得不错。当然了,德国队的整体实力比美国队要强,所以勒夫的压力要比克林斯曼更大,他承载的希望也要更大。”

  马特乌斯非常看好美国队,“对阵比利时,美国队也许能赢得这场比赛,但是接下去很有可能就会遭遇阿根廷。阿根廷是本届的夺冠热门之一,所以很有可能他们就得打道回府了。我觉得比利时是可以战胜的,但是如果对阵阿根廷,我认为阿根廷取胜希望更大。”

  不惧法国不惧巴西

  “对法国队的比赛会很艰难,法国队至今为止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不错。他们的战术运用不错,球队水平也不错,所以这将是一场赢面五五开的比赛,双方都有机会。”马特乌斯预测了德法之间的四分之一决赛,“但是我个人觉得,目前德国队的身体条件更好,对于争夺世界杯来说,我们更具备实力。”

  他还表示,里贝里不在反而对法国队是件好事,“里贝里是一名世界级的球星,但是法国队显然已经忘记了他的存在。法国队在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如果德国队战胜法国队,那么巴西队将会成为阻止德国人进军决赛的球队,但是马特乌斯并没有将东道主放在眼里,甚至觉得德国队的下一个对手可能是哥伦比亚队。“我觉得我们的胜算更大,巴西不是我看好的进军决赛的队伍。他们虽然在主场比赛,但是他们的压力非常大。我们可以看到,在对阵智利墨西哥的比赛中,巴西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也许不用到半决赛,哥伦比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可以战胜他们。因为至今为止,哥伦比亚的表现也十分出色,他们有很出色的球员。”

  德国不见铁血领袖

  苏亚雷斯的咬人事件让马特乌斯也感到很惊讶,“我从来没有被咬过,我喜欢有激情的球员,但是这个显然太过了。我觉得他需要找一个医生来看看,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了。从保护他的层面出发,他需要找到一个人来帮助他。”

  不过在马特乌斯看来,德国队现在倒是缺少一个攻击性很强的球员,缺少一个不咬人的铁血领袖,“德国队越来越强,但是好像总是缺少一些运气。运气是需要的,但是在一些关键的比赛中,我们觉得德国队好像缺少一些关键球员。前两届世界杯的半决赛里,我们确实缺少灵魂人物来带领球队获胜。”这其实就是1990年时作为队长的马特乌斯所做的事情。

  那么,本届世界杯上的这支德国队中,谁能站出来当领袖?“也许每一个球员都很重要,但是这支队伍里面,我觉得领袖型的球员应该是队长拉姆;穆勒也是一个,他可以给球队带来积极的变化; 施魏因施泰格也可以;包括赫迪拉,也许未来他可以成为这样的球员; 还有诺伊尔,在门将的位置上,他也有领袖气质,但是守门员离开球场核心位置还是太远了。”

  穆勒是德国的梅西

  在马特乌斯眼里,本届世界杯的三大巨星梅西、内马尔和C·罗纳尔多哪个最强?马特乌斯直接将C 罗排除在外,“对于我来说,C罗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并不好,所以他可以忽略不计。梅西和内马尔的实力十分接近,这得看哪支球队会走得更远。不过总的来说,梅西的实力要比内马尔强。他已经获得了四次世界足球先生,内马尔首先要达到这个高度才行,所以我觉得梅西最优秀。”

  马特乌斯还将穆勒比作德国队的梅西,“对,他就是德国队的梅西。他总是能进球,他能给球队带来积极的变化。上一届比赛,他进了五个球,就成为了最佳射手,这次三场比赛他就打进了四球,完全可以超越上一届。我也特别希望看到这个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60262.shtml report 3933 1990年,马特乌斯作为当时联邦德国队的队长,率领球队在决赛中击败了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捧起了大力神杯。24年之后,这位昔日巨星也来到了巴西。当地时间昨天,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