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梅西是核武器 瑞士球员无野心缺乏狠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7月2日,巴西世界杯1/8决赛全部结束,阿根廷队与瑞士队在90分钟内打平进入加时,迪马利亚在加时赛下半时禁区内接梅西妙传破门得分,以1-0击败瑞士晋级8强。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谈到,瑞士队虽然整体表现出色,但关键时刻还是缺乏一锤定音的球星,而阿根廷又一次需要感谢梅西的拯救,正是梅西用个人力量改变了整个比赛。

  早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黄健翔就认为梅西在三场小组赛中表现出了绝佳状态,所以现在的这支阿根廷队相当于拥有一枚核武器,那就是梅西。当阿根廷队久攻不下的时候,只要给超级巨星梅西留出一秒钟的时间、留出一个停球动作的空间,他就可以解决问题。

  另外对于本届世界杯强队表现不是很出色的现象,黄健翔认为一些球迷存在误区,觉得强队就应该砍瓜切菜,但真实情况并非如此,足球是对抗项目,对抗非常重要,为什么小组第一都顺利过关,还是因为拼到最后看的是绝对实力。

  常规时间内双方互有攻守,瑞士队整体防守非常顽强,对梅西的限制也做的很成功。黄健翔认为瑞士这支多国部队,球员风格各一,有细腻的也有强悍的,只是不是传统足球强国,没有那口霸气。他提到瑞士队获得预选赛小组第一,固定资产是够了,只是缺一个品牌而已。瑞士球员与其它国家球员的区别在于,瑞士球员没有野心,“上学医疗国家都管,单纯靠国家荣誉,没有利益驱动,没有那股狠劲,瑞士队没有野心,因为它高福利。没有野心真的是差很多,世界上大多数球星都是贫民的孩子。”黄健翔说。

  下半场瑞士队频频威胁阿根廷队大门,黄健翔提到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欠缺一些,前场只依靠沙奇里,其他队员相比没有那么有灵气,如果锋线上要是有哥伦比亚那几个球员,阿根廷就麻烦大了。在比赛最后阶段,瑞士队依然体能充沛,相反阿根廷队却有些跑不动,没球的时候就站着,这跟以往的阿根廷队有很大区别。

  最终加时赛梅西助攻迪马利亚破门,黄健翔赞叹梅西不愧是超级武器,“就是得靠质量,梅西这样的队员只需要两三秒钟。梅西在场上可以一直睡着,靠这一脚就行。最后几分钟,瑞士队有些摇摆。”在总结这场比赛时,黄健翔表示“这就是球星跟普通球员的差距,只能相信不可支配力在左右双方的运气。人力拼到了极限,只能相信决定比赛的是上天,不是人力能够决定的。瑞士队踢得不错,但还是功亏一篑。”(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470&paper.cmsUrl= report 1825 北京时间7月2日,巴西世界杯1/8决赛全部结束,阿根廷队与瑞士队在90分钟内打平进入加时,迪马利亚在加时赛下半时禁区内接梅西妙传破门得分,以1-0击败瑞士晋级8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