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入侵者"频频 国际足联下电视封杀令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世界杯并不仅仅是球员们表演的舞台,有时球迷也忍不住要出来抢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比利时队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就迎来了一位“入侵者”——一位身穿超人服饰的球迷跳进球场,引起一片哗然,但最终他还是顺利地获得了和比利时球星阿扎尔、德布里纳握手的机会。

  球场“入侵者”,总是能借世界大赛这样的大场面,轻而易举地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有时他们的出现甚至会让我们忘记一场比赛的比分或者精彩进球瞬间,但却清晰地记得“入侵者”们的搞笑演出。

  “超人”再次光临世界杯

  1/8决赛收官战,比利时队对阵美国队的比赛第16分钟时,一位身穿超人标志T恤的“不速之客”从场地一边闯入,并径直跑向球场另外一边,安保人员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半天没有回过神来。

  好在这位“超人”先生并没什么恶意,他大概只是想借此获得一些关注——因为在他那件T恤上,写着“救救贫民窟的孩子”的字样。当这位疯狂球迷在场上跑了将近半分钟,并和比利时球星阿扎尔、德布里纳握手致意之后,行动迟缓的安保人员才将他架出了球场。

  据悉,这位“超人”球迷早已是世界杯上的常客。27岁的他名叫马里奥·费里,来自意大利,2010年南非世界杯德国西班牙的半决赛,费里就曾穿着这件标志性的超人T恤闯入赛场。当时费里的超人T恤上的文字就通过电视转播传向世界每一个角落:“卡萨诺进国家队……里皮,我早就告诉过你了。”费里无疑是在用这种方式,向漠视卡萨诺的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发起挑战。

  巴西世界杯“入侵者”频频

  这样出人意料的一幕并非只是个例,巴西世界杯期间已经发生了多起球迷闯入球场、训练场的突发事件。

  法国队5:2大胜瑞士队的比赛赛后,一名身披彩绘的半裸法国球迷就冲进了场内,想和球员们拥抱庆祝;德国队对阵加纳队的比赛中,一名大胡子球迷冲进了球场,在躲过了保安的重重围堵之后,与加纳队球星蒙塔里沃来了个熊抱;小组赛最后一轮,德国迎战美国,第83分钟一位德国球迷高举拜仁队旗冲进球场,德国队长拉姆不情愿地和他击掌,克洛泽对他则置之不理,不过身为拜仁主力的穆勒则与这位球迷一见如故,主动上前和他击掌庆祝……

  本届世界杯的“入侵者”中,甚至不乏十几岁的小球迷。6月11日阿根廷队训练时,一名身穿阿根廷球衣的八九岁模样的少年,就突袭训练场,只见他满场飞奔,急得几位安保人员团团转;巴西队备战时,更有数十名小球迷冲进训练场,他们的家长则跟在后面追,现场保安根本顾不过来……

  国际足联下电视“封杀令”

  在2010年非洲杯多哥队遇袭事件、2013年波士顿爆炸案等针对体育大赛的恐怖事件之后,赛场的安保工作已经成为所有世界级大赛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在这样的情况下,本届世界杯却频频爆出球迷“入侵”球场,无疑令世人对巴西世界杯的安保能力产生巨大的怀疑。

  作为全球顶级大赛,世界杯无疑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因此历来也是“入侵者”们最爱亮相的舞台。

  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墨西哥队与乌拉圭队比赛中,就有3名球迷成功闯入。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小组赛中,克罗地亚队迎来了巴西队的挑战。第85分钟时,一名克罗地亚球迷闯入球场迫使比赛暂停,穿过半场草坪的他走到了远端——克罗地亚9号前锋普尔绍的面前,蹲下作擦鞋状。尽管克罗地亚当时比分落后,但球员们对这名闯入者并没有感到愤怒,普尔绍更是善待了这名“铁杆粉丝”,勾肩搭背地陪他走出边线。

  相对于球员对待“入侵者”的友好态度,世界杯组织者对这些不速之客却是深恶痛绝。因为这些专业的“入侵者”经常打断比赛,让国际足联非常苦恼,而大量广告商的支持更让这些违规球迷的行为变本加厉。因此国际足联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就明确表示,要严打球迷擅入球场的行为,并在电视转播中过滤掉这些滑稽镜头。

  要知道2004年美国超级碗,就曾因“裸奔王”罗伯茨的入场,导致这场有1.3亿人收看的比赛被迫推迟,赛事组织方和转播方因此损失不小。

  虽然如今,这些“入侵者”的表演将很难被我们在第一时间看到,但是作为球场文化的一部分,相信不论国际足联如何禁止,“入侵者”们都不会停止他们的演出。虽然“入侵者”们为比赛增添了不少娱乐性和话题性,但还是要给他们一句忠告:不管是奇装异服还是一丝不挂,请娱乐比赛,千万可别毁了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20564.shtml report 3322 专题策划魏必凡专题撰文信息时报记者杨琳世界杯并不仅仅是球员们表演的舞台,有时球迷也忍不住要出来抢戏。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比利时队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就迎来了一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