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1-7被日耳曼战车碾过 足球王国不再有光环

来源:搜狐体育

  一觉醒来,巴西走下神坛。

  从前,巴西不论表现好坏,总是带着足球王国的标签,但从2014年7月8日的贝洛惨案后,桑巴正式走下神坛。

  被连灌七球,没有任何抵抗,当许尔勒在第79分钟为德国打入第七个进球时,我身边的观众竟开始为德国队鼓掌,这是带着怎样的心痛和绝望。

  完全出乎意料,比赛结束,球迷们没有想象中的悲伤或者愤怒,而是悄无声息的离开球场,反而是数千名德国球迷在看台上又跳又唱,长达半个小时。

 


  巴西球迷已经失望到极致,虽然他们在赛前并没有给予缺少了内马尔和蒂亚戈席尔瓦的球队太多希望。

  比分打到3:0,旁边的巴西志愿者小姑娘眼泪已经下来了,电视镜头也开始各种球迷哭泣的蒙太奇。然而,当比分跳到5:0、7:0时,巴西球迷们却平静了下来。

  所有的惨败都有意外,但单纯的意外绝对无法造就惨案。看看这支巴西队,被称为史上最平民化的桑巴军团,在缺少了内马尔和席尔瓦两个顶梁柱后,还有什么能力与兵强马壮的日耳曼战车较量。

  毫不夸张地说,在前面五场比赛,是主场优势和个别球星在支撑着这支巴西队,磕磕绊绊走到半决赛,斯科拉里已经创造了奇迹。当不走运接连发生的时候,惨案几乎注定。

  对这个足球王国影响更加深远的是,一场这样的惨败造成的心理伤口,是用几场大胜和几个冠军都无法抹去的,它需要潺潺流水一般的时间来慢慢抚平。

  今夜在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球场出场的这些球员们,除了34岁的塞萨尔和32岁的麦孔,大部分还要成为未来数年巴西队的主力,这场地狱般地遭遇,会对他们的自信心造成无法逆转的伤害。

  过去很长时间,巴西队总是被光环包围着。这种光环也是他们面对对手进攻的第一道屏障。过去,当你知道你面对的是巴西队时,你会带着敬畏比赛。贝洛惨案,是德国人亲手将这个光环击碎,从此畏惧不再。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巴西队将不再有光环包围。1:7会成为另一个看不见的标签,挂在每个人胸前。他们经历了1975年以来主场首败,更要做好在未来输掉更多比赛的准备。这对几乎把足球当成一切的巴西人来说,多么艰难。

  历史不会拥有同情心,它总是以最意想不到的路径演进,以最残酷的方式完成王者的更迭。

  一觉醒来,巴西走下神坛,但太阳还要照常升起。我们有幸见证到了这个时刻,在震撼中聆听一座大厦的分崩离析。历史将留给我们的下一个悬念,是谁将建构下一个王朝,又是谁,在什么时候,以怎样的方式打破它。(完)

  注:作者王浩宇系新华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王浩宇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王浩宇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90904.shtml report 2913 一觉醒来,巴西走下神坛。从前,巴西不论表现好坏,总是带着足球王国的标签,但从2014年7月8日的贝洛惨案后,桑巴正式走下神坛。被连灌七球,没有任何抵抗,当许尔勒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