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俄罗斯老将身影难觅 荷兰黄金一代抱憾谢幕

来源:西安日报

  “黄金一代,黄金般的岁月,郁金香般地绽放,壮志未酬的遗憾”。随着阿根廷人罗德里格斯点球破网,巴西世界杯送别了荷兰“黄金一代”。

  34岁的库伊特,31岁的范佩西,30岁的罗本,30岁的斯内德,两年后的欧洲杯上,我们或许还能看到他们在球场上拼搏的身影。但4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我们却将很难再度目睹荷兰“黄金一代”的飒爽英姿。岁月确实是把无情的“杀猪刀”。2002年,低谷中的荷兰队无缘世界杯。2004年欧锦赛,斯内德、罗本等人开始崭露头角,荷兰人就此迎来了未来10年国家队的绝对核心。

  但2006年世界杯,荷兰人再次高开低走,令人遗憾地止步16强。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斯内德,罗本,范佩西的带领下,荷兰队一路披荆斩棘,杀入最终的决赛。但“时也运也命也”,正处在巅峰期的“黄金一代”,还是无力打破宿命的捉弄,他们最终还是被西班牙队在争议中绝杀,第三次杀入决赛,却第三次无缘冠军。

  “江东弟子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本届世界杯,荷兰队再上征途。复仇,他们做到了。5∶1狂扫西班牙,荷兰人王者回归。冠军,他们错过了。4年前的单刀,4年后的点球,他们再度与决赛失之交臂。与阿根廷队的这场半决赛,范佩西碌碌无为被提前换下,球队支柱斯内德点球不中,郁金香军团悲情出局,“黄金一代”黯然谢幕。

  毕竟,34岁的库伊特早已英雄迟暮。30岁的斯内德也已告别欧洲主流联赛。而4年后的世界杯,小飞侠罗本恐怕已无力飞奔。范大将军恐怕也难以再展“鱼跃”风姿。

  与阿根廷队的半决赛结束后,斯内德眼含热泪,他的告别宣言代表了“黄金一代”的心声。“现在的感受?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们曾离胜利如此接近?是的,一旦进入点球决战,我们会很接近胜利,当然,同样也可能失败。今天我们总体表现得不错,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对不起。”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03363.shtml report 1408 “黄金一代,黄金般的岁月,郁金香般地绽放,壮志未酬的遗憾”。随着阿根廷人罗德里格斯点球破网,巴西世界杯送别了荷兰“黄金一代”。34岁的库伊特,31岁的范佩西,3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