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近两届世界杯上均淘汰阿根廷 里约悬念待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两届世界杯上,德国队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阿根廷队。如今,阿德两队第三次在决赛中相遇了,两队联手创下了在世界杯决赛交手次数最多的纪录。是德国队第四次加冕,还是阿根廷队三度封王,里约热内卢一战之后,自有分晓。

  1990年 7月8日

  罗马 奥林匹克体育场

  联邦德国1比0阿根廷

  联邦德国:布雷默85"

  联邦德国本届数据

  参赛场次 7

  获胜场次 5

  战平场次 2

  进球数 15

  失球数 5

  队内射手榜

  马特乌斯 4

  布雷默 3

  克林斯曼 3

  沃勒尔 3

  拜恩 1

  利特巴尔斯基 1

  联邦德国夺冠之旅

  联邦德国4-1南斯拉夫

  联邦德国5-1阿联酋

  邦德国1-1哥伦比亚

  联邦德国2-1荷兰

  联邦德国1-0捷克斯洛伐克

  联邦德国1-1英格兰

  (点球4-3)

  联邦德国1-0阿根廷

  重铸德意志之魂

  又是决赛,又是阿根廷队和联邦德国队,在1990年意大利之夏,约74000名观众来到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到场观战了阿根廷队和联邦德国队之间的世界杯决赛。所有人都知道,这场对决其实是两个国家队队长,两位枭雄马拉多纳和马特乌斯之间的对决。

  比赛果然是队长的直接对话,一幕布赫瓦尔德与马特乌斯共同包夹马拉多纳的画面多少年之后依然是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谈资。与1986年的场面相比,决赛形势完全颠倒,阵容不整的阿根廷队只能依靠马拉多纳苦苦支撑,全力回缩防守。上半场比赛,阿根廷队甚至没有一脚射门,联邦德国队则完全控制局面,只是对阿根廷队的铁桶阵一筹莫展,比赛最终以第85分钟联邦德国队获得一个点球而掀起高潮,布雷默的一蹴而就使得马特乌斯领衔的联邦德国队最终第三次捧起大力神杯。

  比赛的激烈程度完全可以用红黄牌的数量体现出来,阿根廷队的蒙松和德索蒂拿到两张红牌,另有两人拿到黄牌,其中一位即是马拉多纳,联邦德国队只有沃勒尔吃到一张黄牌。不过尽管如此,当马特乌斯为捧杯欢庆时,无数球迷依然为草坪上流泪的马拉多纳动容。更感人的一幕也随即发生,当马特乌斯上前用男人的方式安慰他伟大的对手时,一场英雄之间的旷世情谊在瞬间定格。

  意大利世界杯后,德国将完成统一,因此,这是联邦德国队最后一次出战世界杯。在这届以防守著称的世界杯上,联邦德国队踢出了令人信服的攻势足球,夺冠当之无愧,而“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成为先后以队长和主教练身份夺得世界杯的第二人。

  2010年7月3日 开普敦球场

  阿根廷0比4德国

  德国:穆勒3",克洛泽68",弗里德里希74,克洛泽89"

  高效闪电战的胜利

  德国队4比0狂胜阿根廷,这是两队在世界杯交锋史上最大的分差。虽然两队的技术统计数据接近,但是德国队6次射正门框打入四球,效率惊人。

  比赛中,阿根廷队有20次射门,不过只有7次击中球门框范围,而且大部分是一些远射,缺乏有威胁的进攻,德国队门将诺伊尔将阿根廷队的进攻一一化解。德国队全场18次射门,6次打中球门框范围,不过他们却表现出惊人的效率,攻入了4球。德国队还浪费了一些机会,否则比分还将扩大。

  阿根廷队控球时间达到54%,相对于德国队的46%略高。不过,阿根廷队面对德国队的多层次防守,却很难找到有效的得分机会。阿根廷队在1球落后后表现急躁,有5次越位,而德国队很好地把握住传球节奏,没有越位。另外,阿根廷队有5个角球,德国队则有4个,旗鼓相当。

  全场跑动方面,德国队为106856米,多于100485米,德国队的勤劳和奔跑,为他们换来了一场大胜。

  本版文字 陈嘉堃 J189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11/6378280.shtml report 2054 近两届世界杯上,德国队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阿根廷队。如今,阿德两队第三次在决赛中相遇了,两队联手创下了在世界杯决赛交手次数最多的纪录。是德国队第四次加冕,还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德国近两届世界杯上均淘汰阿根廷 里约悬念待解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