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少新闻发布会上再落泪 国际足联支付巴萨薪水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届世界杯1/4决赛,巴西对阵哥伦比亚一战,内马尔在比赛中与祖尼加相撞受伤离场,赛后被诊断为脊椎骨裂,无缘本届世界杯剩余的比赛。据西班牙媒体透露,内马尔将休战一个多月,根据前年颁布的“俱乐部保护方案”,在其养伤期间,国际足联将替巴塞罗那支付内马尔的部分薪水。

  新闻发布会上又哭了

  在1/4决赛受伤之后,内马尔就被直接送往医院,之后又迅速回到家中休养,没有机会对外讲述自己的伤情。

  日前内马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首次向媒体说明了自己的伤病情况,发布会上,内马尔一度落泪。

  尽管那是令他不堪回首的一幕,但他依然要面对媒体讲述这段回忆:“只差两厘米,我就会终身坐在轮椅上……”说到这里,内马尔再也忍不住,落下泪来。他几度想鼓起勇气继续说点儿什么,但都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反复擦拭着泪水,反复跟记者说着“抱歉”。足足半分钟,内马尔才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其实祖尼加在比赛结束后就给我打来电话,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抱歉,现在我已经释然了,不会在意了。”当记者问到他为何会情绪失控落泪时,情绪平复的他称自己刚刚落泪只是因为队友本不应该经受这样一场惨痛的比赛:“一想到这儿,我就觉得很难过。”

  巴西队已经无缘争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了,而谈及冠军的归属,内马尔表示更希望阿根廷夺冠,因为那里有他的俱乐部队友梅西马斯切拉诺。内马尔说:“我希望决赛的两支球队都能够好运,不过我认为梅西值得拿到一个冠军,他已经征服了一切,作为同在巴塞罗那的队友和好朋友,我绝对支持梅西和马斯切拉诺夺冠。”

  国际足联向巴萨赔偿

  因为内马尔的伤势将持续一段时间,巴塞罗那将收到一笔来自国际足联(FIFA)的补偿,作为内马尔的薪水。这已经是国际足联对待在国际比赛中受伤球员的惯例。

  按照国际足联的“俱乐部保护方案”规定,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的国脚,可在离开球场28天后,比照其薪水获得国际足联的赔偿。支付额度是每天最多2.0548万欧元,支付时限最多一年。

  如果8月2日内马尔还在接受治疗,巴萨俱乐部此后每天都将得到一笔不菲的赔偿金。此前巴西队队医伦科表示,内马尔的伤势要接受45天的治疗,如此一来,国际足联将至少替巴萨支付内马尔17天的薪水。而以内马尔的年薪为5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284万元)来计算,国际足联得支付他相当于每天1.4万欧元(合人民币11.7万元)的赔偿,直到内马尔的背伤痊愈。

  事实上,在内马尔之前有过这样的先例。2012年,皇马球员马塞洛因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缺席数月,国际足联承担其养伤期间的工资,而世界杯前在国家队友谊赛中受伤的蒙托利沃也是如此。

  而一些爱憎分明的巴西球迷,在获知内马尔在没有上场为巴西队效力的情况下,还可能获得国际足联支付巨额赔偿,一改之前的护短心理,在网上对内马尔进行批评。还有球迷质疑内马尔伤势复原未免过于迅速,因为从内马尔8日上传网络的短片可以看出,他已经能下床在户外走动。 (许由)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1632.shtml report 2180 本届世界杯1/4决赛,巴西对阵哥伦比亚一战,内马尔在比赛中与祖尼加相撞受伤离场,赛后被诊断为脊椎骨裂,无缘本届世界杯剩余的比赛。据西班牙媒体透露,内马尔将休战一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