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联赛没有跟上潮流 桑巴足球更注重个人表现

来源:大连晚报

  本届世界杯巴西队的表现不仅令巴西人失望和感到耻辱,也令全世界的球迷失望至极。很多国内来的记者和朋友问我巴西队为什么会是这样的一种表现?

  从我在巴西十几年观看巴西联赛的感觉来说,巴西队之所以打成今天这样的一个水平,是和巴西联赛已经脱离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有关系。

  巴西陶醉于桑巴足球,所谓桑巴足球更注重的是个人技巧和表现,比如比赛中各种踩单车的花哨表现,而没有真正的根据现代足球的发展在整体、速度、控制球、攻防转换的节奏与速度方面有所追求。巴西足球好像是游离于现代足球以外的这样一个足球世界和天地。

  巴西人不喜欢欧洲足球,他们认为欧洲足球太功利,失去了足球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我品味过多少次在欧冠和巴西联赛相冲突的情况下,巴西人选择看欧冠还是巴西联赛,巴西更多的人选择愿意关注巴西联赛。

  其实就现代足球而言,巴西足球已经落后于欧洲球队,也与现代足球发展的特点与趋势相背离,但是巴西人仍然陶醉于桑巴足球。有时候我也在想,保持一份纯粹足球的天真与快乐,也不失足球王国的美誉。

  这届世界杯,可以说巴西队是近些年来实力最差的一届国家队,为什么这样说?看看这届巴西队的表现我们就可以感受到这支球队实力的不济,除了内马尔进了四个球以外,另外两个前锋弗雷德和胡尔克表现是极差的,弗雷德目前只进了一个球,而胡尔克一个球都没进,一个球队沦落到靠两个中卫进球赢得比赛,可见前锋线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实力之差。

  巴西足球出前锋,出攻击型的队员,但是近些年巴西没有产生过罗纳尔多式的前锋。在巴西,9号位置的球员是很被大家看重的,因为9号代表着攻击性的强弱,更因为有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做比较,所以弗雷德这样的球员身背9号球衣,当然会被人们看低。

  这届巴西世界杯对于巴西人来说已经结束,而且被德国队羞辱成这样子,巴西的绝大多数人还是很理智的,说明了巴西人对这支球队的不看好,没有寄予过多的期望,打不出好成绩,其实巴西人已经心里有所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0664.shtml report 2393 本届世界杯巴西队的表现不仅令巴西人失望和感到耻辱,也令全世界的球迷失望至极。很多国内来的记者和朋友问我巴西队为什么会是这样的一种表现?从我在巴西十几年观看巴西联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