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还有一次机会冲击金杯 阿根廷需要搞好联赛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梅西说,不考虑金球,只想要金杯。但上帝最终没有给他金杯,却给了他金球。

  上帝把金杯给了德国,无可非议。德国夺冠实至名归,最好的球队获得了冠军。这一座金杯,是德国足球的态度、政策、青训该有的奖赏。德国在足协事业陷入低谷后的一系列做法,值得所有国家学习。

  阿根廷队也有机会,如果伊瓜因帕拉西奥将单刀球打进,如果主帅没有用阿圭罗换下拉维奇……如果永远是如果,不决定比赛结果。没夺冠当然遗憾,但亚军对于这支阿根廷队已是非常好的成绩,正如梅西所说,他们可以昂首离开。

  不少人指责阿根廷队鸡贼。对于这件事,我是这么看的。萨维利亚根据阿根廷队的实力制定了保守的战术,这是他的职责;阿根廷球员严格执行了战术,这是他们的职责;在既定战术方针下,阿根廷展现了最好的水平。职业的教练、职业的球员和出色的表现,这三个因素加在一起,你无论如何无法得出“这是一支鸡贼的球队”这样的结论。所以,我不打算用“鸡贼”来形容这支阿根廷队,这是一支职业的球队,荷兰也是如此。在篮球界,防守好的球队得到赞美,足球界也该如此。一支球队没按我们喜欢的方式踢球,不能因此认定他们鸡贼。

  上帝把金球给了梅西,这注定充满争议。梅西不是冠军、不是最佳射手、不是助攻王,所以你说梅西不配金球也无可厚非;但这又是一个不一样的梅西,他牺牲了自己最喜欢的踢法来适应球队,像所有队友一样玩命防守,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这个既有的体系中,他已经表现出最好的水准。从这个角度来说,梅西也配得上金球。说句烂俗的话,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谁也无法凭一己之力带球队夺冠,因此我不禁要问:如果阿根廷夺冠,梅西就是当之无愧的金球吗?恐怕也未必。这一次梅西已经尽力了。

  27岁的梅西失去了迄今最好的夺冠机会,但这不是他最后一次机会。2018年他31岁,无重大伤病肯定可以参赛,甚至还可以当核心。届时伊瓜因、阿圭罗、迪玛利亚都是30岁,盖坦、帕斯托雷、伊卡尔迪也都在冲击冠军的年龄。

  阿根廷足球有4年时间。政府有4年时间扭转国内经济形势。不少中国球迷会说,足球关经济形势毛事。我只能说:拜托你们不要以恒大、鲁能的状况看世界足球的发展。当联赛因为财政问题需要推迟开幕时,当豪门独立队降级并需阿圭罗出钱引援时,大家是很难安心搞足球的。顺便说一句,阿根廷糟糕经济的肇始,正是大家所传颂的贝隆夫妇掌握阿根廷大权时。

  好在阿根廷足球有4年时间,搞好国内的联赛,培养更多年轻球员,找到几个好的后卫和中场,打造一个更成熟的战术体系。在4年后的俄罗斯,梅西还有最后一次机会流下幸福的泪水,而不是又听一次《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刘涛

sports.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8312.shtml report 2104 梅西说,不考虑金球,只想要金杯。但上帝最终没有给他金杯,却给了他金球。上帝把金杯给了德国,无可非议。德国夺冠实至名归,最好的球队获得了冠军。这一座金杯,是德国足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