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雄迟暮或壮志难酬 盘点无缘世界杯的失意者们

来源:西安晚报

  他们在绿茵场上是英雄豪杰,在全世界拥有众多“粉丝”;他们代表着一个足球时代,曾经拥有世界杯梦想;可他们又都很不幸运,或因为预赛饮恨,或因为年迈失宠,或因为个性张扬,或因为伤病困扰,他们都被挡在了巴西世界杯的大门之外。他们的英雄迟暮和壮志难酬也诠释了世界杯的悲情色彩。

  状态正佳 却难逃命运捉弄

  代表巨星:伊布、贝尔

  他们状态正佳,可难逃命运的捉弄。瑞典“神塔”伊布,超级边锋贝尔,捷克门神切赫等都属于这样的巨星,只是时运不济,因为自己所代表的球队在世预赛上饮恨,他们无缘巴西世界杯,这当然是全世界球迷的损失。

  尽管已经33岁了,但伊布在球场上依然保持着上佳状态,本赛季打出25球11次助攻的两双数据,荣膺法甲最佳球员。可惜他的瑞典队在附加赛中运气太差,竟然碰到了C罗领衔的葡萄牙,“神塔”依然神勇,甚至打进两球,只是锋芒被当今世界足坛的头号巨星C罗所掩盖,让世人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伴随着瑞典队总比分2:4出局,伊布的世界杯梦想也宣告破灭。

  2006年,贝尔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威尔士国脚,但因为球队整体实力不强而遗憾无缘世界杯。“大圣”经历了赛季初的伤病,如今在皇马已经展示出自己的实力,巴西世界杯舞台将缺少他招牌似的超车过人场景。捷克门神切赫同样由于国家队世预赛饮恨而缺阵世界杯,但在英超中,切赫仍演绎着不老神话,在切尔西一直保持着上佳状态。

  除了这三大巨星外,塞尔维亚的伊万诺维奇,波兰的莱万多夫斯基,奥地利的阿拉巴、斯洛伐克中场哈姆西克以及效力于利物浦的丹麦后卫阿格等也都因为本国球队无法出线,从而被挡在巴西世界杯大门外。

  人气很旺 却未获主帅青睐

  代表巨星:小罗、卡卡

  他们人气很旺,经验丰富,在全世界拥有众多“粉丝”,可就是无法获得主帅的青睐。巴西队的小罗、卡卡就属于这种偶像型巨星。

  罗纳尔迪尼奥是世界足坛在21世纪初技术能力最佳的球员之一,个人球感、盘带能力早就被广泛认可,极具威胁的传球能力是其法宝。小罗于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赢得世界足球先生;2005年当选欧洲足球先生,同年成为首届国际职业足球协会最佳球员。为了参加本土举行的世界杯,34岁的小罗在巴甲米涅罗竞技队保持着不俗状态,甚至带队拿到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可最终还是无法打动主帅。

  卡卡脚法细腻,技术全面,能力出众,是世界足坛的著名人物。为了能够出战巴西世界杯,卡卡去年夏天大幅度降薪,免费回归AC米兰并且重新焕发出青春,他的牺牲不可谓不多,可惜斯科拉里最终还是放弃了卡卡。两大人气巨星缺失就连球王贝利也深感遗憾,“如果是我,我更希望带一些老将参加世界杯,卡卡、小罗大赛经验丰富,这本应该是巴西队的宝贵财富。”

  在中国球迷心中,意大利人迪亚曼蒂同样有着极高人气,他帮助广州恒大队在亚冠赛场高奏凯歌,只是亚冠含金量与欧冠、五大联赛相比明显不足,迪亚曼蒂也无法受到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的青睐。

  才华横溢 却坏了江湖规矩

  代表巨星:特维斯纳斯里

  绿茵场有一批球员,他们才华横溢,可总是受到冷眼,不是因为自身实力问题,而是个性张扬,竟敢挑战“老大哥”权威,坏了江湖规矩,阿根廷队的特维斯与法国队的纳斯里就属于这类典型。

  绰号“野兽”的特维斯成名很早,目前30岁的他状态正出色,本赛季意甲联赛出场33次打入19球,是尤文前场最可靠的进攻点。但众所周知,过去在国家队踢球时,特维斯与梅西始终“不合”,看不惯梅西领衔的巴萨帮在阿根廷独大。但阿根廷队谁敢挑战梅西权威?正因为此,从2011年开始,特维斯就再也没有入选过国家队。

  纳斯里与齐达内一样,同样拥有阿尔及利亚血统,同样才华横溢,甚至被誉为“齐祖二世”,但他在法国国家队却更多的扮演“定时炸弹”角色。早在2008年欧洲杯期间,纳斯里被爆出在球队缺乏对老大哥的尊重,在大巴上拒绝给亨利让座;2010年世界杯前,法国足协以“会给团队制造麻烦”为由将其排除出多梅内克的世界杯名单;后来他还有叫板国家队主帅的前科。无缘巴西世界杯,特维斯与纳斯里因为自己的张扬而“自毁前程”。皇马右后卫阿韦罗亚落选西班牙队的直接原因在于他与队长卡西利亚斯关系恶化,出于维护更衣室团结,博斯克选择牺牲阿韦罗亚。

  拥有梦想 却难挡伤病折磨

  代表巨星:巴尔德斯、沃尔科特

  他们拥有梦想,期待在巴西展示自我,可难挡伤病折磨,西班牙门神巴尔德斯,英格兰主力边锋沃尔科特,荷兰天才少年杰特罗都因伤病而无缘世界杯。

  巴尔德斯是巴塞罗那青训营培养出来的球员,他2000年开始代表巴塞罗那B队参加西乙联赛,2002年进入巴塞罗那一线队,2003到2004赛季成为巴萨主力门将,之后夺得了无数荣誉。2009年巴塞罗那夺得史无前例的六冠王,作为主力门将的巴尔德斯功不可没。2010年5月20日巴尔德斯入选了西班牙队南非世界杯的23人名单,并随队获得冠军。但是今年3月,前交叉韧带受伤让他不仅缺席了本赛季巴萨剩余的所有比赛,而且也无缘巴西世界杯。

  在伤别世界杯的大名单中,还有英格兰国家队主力边锋沃尔科特,他在今年阿森纳足总杯对阵热刺的比赛中十字韧带损伤;20岁的埃因霍温中后卫杰特罗是荷兰队的希望之星,原本可以借助巴西世界杯一战成名,但膝关节韧带损伤还是让他的世界杯梦想破碎。

  失意者组成最强阵

  门将:切赫

  后卫:阿拉巴、伊万诺维奇、阿韦罗亚

  中场:贝尔、卡卡、哈姆西克、纳斯里

  前锋:特维斯、伊布、小罗

  替补阵容:巴尔德斯、莱万多夫斯基、杰特罗、沃尔科特、武齐尼奇等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521/n399845875.shtml report 4504 他们在绿茵场上是英雄豪杰,在全世界拥有众多“粉丝”;他们代表着一个足球时代,曾经拥有世界杯梦想;可他们又都很不幸运,或因为预赛饮恨,或因为年迈失宠,或因为个性张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