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制造百名国脚征战世界杯 梅西一人富可敌国

来源:西安日报

  桑巴劲舞日,英雄风流时。32强736名球员征战巴西世界杯,一系列有趣的统计数据也随之出炉。谁是本届世界杯身价最高的球星,哪支球队又“贵”绝全球,哪个联赛球员最受国家队青睐,谁又是贡献国脚最多的豪门俱乐部。就让我们随着下面这些权威的统计数据来“数风流人物,看世界杯之最。”

  身价之最 梅西一人“富可敌国”

  梅西一个人的身价,竟然大约相当于6个洪都拉斯队。据权威足球媒体德国《转会市场》统计,作为当今世界足坛头号球星,梅西目前的身价高达1.2亿欧元,而按照这个身价,梅西一人就足以压倒32强中的众多球队。

  按照《转会市场》的统计,736名参加巴西世界杯球员的总身价达到了65.8亿欧元。这其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的球员身价高达7.51亿欧元,差不多占据了身价榜的1/9。德国队排名第二,球员总身价约为6.16亿欧元。五星巴西则以4.67亿欧元排名第三。而洪都拉斯队则是总身价最低的球队,23名球员的总身价仅为210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中甲球队青岛中能的查韦斯此番随洪都拉斯队出征,他也因此成为第一位在中国第二级别联赛效力并确定参加巴西世界杯的球员。

  而在球员身价个人排行榜上,梅西以1.2亿欧元的身价,力压身价1亿欧元的C罗。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波黑尼日利亚伊朗同组。梅西一人的身价就比波黑全队都高,更超过了尼日利亚和伊朗两队的总和。4支亚洲球队中,日本队以9800万欧元的身价排名第一,韩国队5213万欧元排名第二,伊朗队2840万欧元,澳大利亚2800万欧元。效力AC米兰本田圭佑,以1700万欧元的身价排名亚洲球员榜首。

  贡献之最 英超“制造”百名国脚

  国脚大户首推英超。在32强的736名球员中,来自英超联赛的球员就高达104人,遥遥领先意甲、德甲、西甲等联赛。而在各豪门俱乐部的比拼中,拜仁则以15名国脚,力压巴萨、皇马、曼联等豪强,坐上了国脚贡献俱乐部老大的宝座。

  据《转会市场》统计,736名球员中一共有104人来自英超各支球队,占据了全部人数的14%,其次是80人的意甲和74人的德甲,西甲联赛球队虽然包揽了本赛季的欧冠和欧联杯冠军,可是贡献的国脚人数仅仅是62人,这一数字低于英超、意甲和德甲。而从这其中,我们也不难计算出,以上四大联赛一共贡献了320名国脚,占据了全部736人的四成还要多。而与此形成鲜明的对比,卡佩罗执教的俄罗斯队,则成为32强中唯一一支所有球员全部来自本土联赛的国家队。俄罗斯人的“恋家”由此可见一斑。

  而在俱乐部的统计中,尽管在今年的欧冠中失意而归,但拜仁还是一共有15名国脚出征巴西,显示了其强大的实力。紧随其后的曼联,一共贡献了14名国脚,其中有5名是本土球员。切尔西和巴萨贡献的人数相同,都是13名。皇马贡献了12名,虽然仅仅位列第5,但还是创造了队史新纪录。

  年龄之最 最老阿根廷出人意料

  谁是本届世界杯最老的球队,阿根廷。这真是一个多少令人意外的消息。在32强中,阿根廷队以28岁336天的平均年龄,成为本届世界杯最老的球队。而25岁241天的比利时则成为“青春风暴”的引领者。

  按照《转会市场》的统计,阿根廷队以28天的微弱差距“不敌”洪都拉斯,坐上了“最老球队”的宝座。另一支南美劲旅乌拉圭队以28岁200天的平均年龄排名第三。而卷土重来的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则青春逼人,全队平均年龄仅为25岁241天,他们将在巴西全力吹响青春的号角。老牌非洲强队加纳的平均年龄则为25岁244天,仅比比利时“老”了3天,排在青春榜的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4支亚洲球队中,韩国队以26岁71天的平均年龄,排名青春榜第五位,显示出了超强的进步潜力。澳大利亚队的平均年龄也仅有26岁132天。27岁84天的日本队年龄构成也比较合理。

  而在球员个人年龄排名榜上。年龄最大的球员当属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1971年6月21日出生的他目前42岁,世界杯期间将迎来自己43岁生日。他不仅是本届世界杯上大名单中最年长的球员,同时也将打破世界杯历史上入选名单最老球员的记录。年龄最小的则是1996年5月12日出生的喀麦隆球员奥林加,18岁的他是西甲历史上最年轻的联赛进球保持者。

  延伸阅读

  热身赛巴西四球大胜

  本报讯(记者 靳鹏)巴西世界杯夺冠大热门巴西队昨天在热身赛中亮相,坐镇戈亚斯州戈亚尼亚的“桑巴军团”凭借华丽的进攻以4-0大胜巴拿马队,这也是巴西队自2002年以来连续第36次在主场保持不败。

  戈亚尼亚并非本届世界杯的比赛地,而巴西男足将热身赛放在这里也算是给当地球迷送去了一次“福利”,老帅斯科拉里为了让球队积攒信心,于是派出了大部分主力首发出战,而巴西队选择巴拿马队作为热身对手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希望能检验球队破密集防守、打攻坚战的能力。第26分钟,巴西队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撕开了对手的防线,负责主罚的内马尔用自己出色的脚法将皮球送入了对手网窝,这是巴西队现任10号的第31粒国家队进球,他也因此超过罗纳尔多,成为21世纪为巴西队进球最多的球员。第41分钟,阿尔维斯的远射帮助巴西队扩大了领先优势。下半场刚一开始,巴西队便打出精妙配合,浩克接内马尔脚后跟妙传捅射建功。第73分钟,威廉接马克斯维尔的传球后轻松推射入网,为巴西队锁定了胜局。随后,巴西队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可惜恩里克的头球击中横梁弹出。

  另一场热身赛中,希腊队和尼日利亚队0-0战平。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05/n400460160.shtml report 4605 桑巴劲舞日,英雄风流时。32强736名球员征战巴西世界杯,一系列有趣的统计数据也随之出炉。谁是本届世界杯身价最高的球星,哪支球队又“贵”绝全球,哪个联赛球员最受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