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热身回顾:倒霉自负遭中韩重创 12载后涅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第1页 :2002年韩日世界杯

  法国在1998年与2000年连夺世界杯与欧洲杯冠军,但自那以后,除了在2006年世界杯打入决赛屈居亚军之外,大赛成绩实在乏善可陈,尤其是在世界杯上。就近几届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情况去看,法国不仅战绩平庸,甚至输给过中国,更关键的是运气极差,齐达内、西塞、里贝里等核心战将都在世界杯前因伤倒下。如今高卢军团想在巴西世界杯上有所作为,难度绝对不低于以往任何一届大赛。

  

 


   2002年韩日世界杯

日期 比赛 进球
2001年8月16日 法国1-0丹麦 皮雷
2001年9月1日 智利2-1法国 特雷泽盖
2001年10月6日 法国4-1阿尔及利亚 坎德拉、佩蒂特、亨利、皮雷
2001年11月11日 澳大利亚1-1法国 特雷泽盖
2002年2月14日 法国2-1罗马尼亚 维埃拉、佩蒂特
2002年3月28日 法国5-0苏格兰 齐达内、亨利、马莱、特雷泽盖(2)
2002年4月18日 法国0-0俄罗斯 ——
2002年5月19日 法国1-2比利时 西蒙斯(乌龙)
2002年5月26日 韩国2-3法国 特雷泽盖、杜加里、勒伯夫

  法国是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2年韩日世界杯直接进入决赛圈,因此这届世界杯前的热身赛需要从2001年联合会杯后开始算起,在此期间法国总计踢了9场热身赛,战绩是5胜2平2负。在这届世界杯上,法国小组赛0胜1平2负爆冷出局。

  2001年8月16日,法国坐镇南特拉比奥祖里球场迎战丹麦,凭借着皮雷在第13分钟的进球,法国1-0小胜。

  2001年9月1日,法国作客圣地亚哥国家体育场挑战智利,主队在第4分钟与第51分钟由巴勃罗和纳维亚取得2-0领先,特雷泽盖在74分钟扳回一分,最终法国1-2落败。

  2001年10月6日,法国坐镇巴黎法兰西大球场对阵阿尔及利亚,坎德拉在第20分钟率先得分,佩蒂特在第31分钟扩大领先优势,亨利在第40分钟连过两人射门得手,皮雷在第54分钟锁定胜局,客队的贝尔马迪在第45分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2001年11月11日,法国作客悉尼板球球场挑战澳大利亚,摩尔在第43分钟为主队建功,特雷泽盖第49分钟扳平比分,最终两队1-1战平。

  2002年2月14日,法国坐镇巴黎法兰西大球场迎战罗马尼亚,维埃拉在开场仅1分钟破门,佩蒂特在第26分钟改写比分,客队在第88分钟由加尼亚扳回一球,最终法国主场2-1胜出。

  2002年3月28日,法国坐镇巴黎法兰西大球场并以5-0狂胜苏格兰。第12分钟,齐达内率先建功,第21分钟,特雷泽盖破门,第31分钟,亨利进球,第42分钟,特雷泽盖梅开二度,第88分钟,马莱为这场大胜划上完美句号。

  2002年4月18日,法国坐镇巴黎法兰西大球场迎战俄罗斯,主帅勒梅尔派遣出齐达内、维埃拉、佩蒂特、亨利、阿内尔卡等核心战将,但始终无法取得进球,最终两队0-0战平。

  2002年5月19日,法国坐镇巴黎法兰西大球场迎战比利时,上一场比赛法国进攻乏力,此役这一问题更是进一步凸显,客队由德-博克与维尔莫茨打入两球,法国唯一的进球也是拜对方球员西蒙斯乌龙所赐,最终法国主场1-2落败。

  2002年5月26日,法国作客水原世界杯体育场挑战韩国,特雷泽盖、杜加里、勒伯夫在第16分钟、第53分钟、第89分钟破门,韩国由朴智星与薛琦铉在第24分钟与第38分钟取得进球。尽管法国最终3-2险胜,但本场比赛齐达内在第37分钟因伤被维尔托德换下,直至世界杯开始后,齐达内都没能痊愈,小组赛头两场比赛他因伤告休,法国1负1平,末轮他带伤出场无力回天,0-2负于丹麦后,法国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打道回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09/n400587431.shtml report 13137 2002年韩日世界杯法国在1998年与2000年连夺世界杯与欧洲杯冠军,但自那以后,除了在2006年世界杯打入决赛屈居亚军之外,大赛成绩实在乏善可陈,尤其是在世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